奶奶和姑姑那個更親近?你們感覺姑姑和小姨哪個更親

2023-05-31 18:10:06 字數 5982 閱讀 2316

1樓:情感婚戀鄭姐說

奶奶和姑姑都是爸爸的家人,一個是爸爸的母親,一個是爸爸的妹妹。但非要說哪個更親近的話,就是奶奶更親近了。因為奶奶是爸爸的母親,為爸爸和你們付出的更多,爸爸對她永遠有贍養的義務。

但是姑姑就不一樣了,姑姑和爸爸之間是兄妹的關係,姑姑成家後和你們家就成了親戚,彼此沒有贍養的關係。

2樓:一笑生陶伯

奶奶跟姑姑哪個更親近?從兩個角度來說吧!。

從血緣角度。你和奶奶是直系,你和姑姑是旁系。當然,奶奶比較親。

從感情角度。那就要看你和誰生活在一起,和誰接觸比較多? 還要看一看,奶奶和姑姑,哪個比較喜歡小孩(個人的性格愛好,有些人喜歡小孩,喜歡他們的天真可愛。

也有人討厭孩子,嫌棄孩子的調皮搗蛋)。

3樓:鹿妮說情感

一個是你爸爸的媽媽,一個是你爸爸的妹妹,兩個都親,愛你的方式不同,奶奶是對你的寵溺,關愛,姑姑的關心可能更實際,更貼近現在的生活需求。

一般做姑姑的都會為家裡人操心,對你關心也是對你爸爸的生活出一份力,希望你健康快樂成長。

4樓:網友

其實都差不多,在一個角度上看都是親人,不存在著哪一個更親,但是如果非要弄出一個比較的話應該是奶奶更親一些吧,畢竟奶奶相處的時間會更多一些,從血緣上面看,奶奶屬於直系三代,會比姑姑更密切一些。

5樓:網友

那肯定是奶奶了,奶奶是父親的母親,從古到今都是奶奶疼自己的孫子,因為隔輩親,而且奶奶屬於直系有差距親屬,所以應該是奶奶對自己好。

姑姑是親戚裡面最重要的,和自己的父親是親兄妹,但已經屬於旁系親屬了,雖然姑姑一般都對自己孃家人好,但和奶奶比起來可能還有差距。

6樓:旅遊最攻略

肯定是奶奶更親了,因為姑姑有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孩子,而你是奶奶的孫子或孫女,肯定你奶奶和你更親了。

7樓:焉憶楓

奶奶比姑姑親近,奶奶從小到大都陪著你度過每一天,而姑姑是有些時間陪伴你,沒有奶奶那樣疼愛自己的。

8樓:上和玉客

都是一樣親近,若是要相比較而言的話,兩個都是有血緣關係的人都比較親,但是奶奶肯定是跟你最親的人,因為姑姑還是要嫁人的,嫁人了以後有自己的家庭。和你之間的關係還是不一樣的。

9樓:冰藍

奶奶和姑姑跟你都很親近,你們有直屬血緣關係。你是你姑姑家的親侄,將來你還是你姑姑出氣人。奶奶從小看你長大,奶奶是父親的媽媽,你都應該孝順奶奶。

你們這直屬血緣關係是摸不斷的。打斷骨頭連著筋,這一句話你肯定聽說過,這都是直屬血緣關係力量。你有困難奶奶和姑姑會更親近你,幫助你。

10樓:高山鐘鳴

奶奶和姑姑相比的話,肯定是奶奶更親近一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兩個選擇方面,奶奶是更親近的,因為奶奶屬於隔輩的親,隔輩親就更加親,奶奶屬於特別疼愛那一種,姑姑屬於疼愛的一種,個人見解,僅供參考,畢竟每個家庭情況不一樣。

12樓:網友

那也是因人而異,有的奶奶和你特別親近,有的姑姑和你特別親近,真的是因人而異,而不是決對的,奶奶親近,姑姑不親近,還有的奶奶姑姑都親近,有的那,都不太親近,這得看挺多關係,爸爸和奶奶方面的關係,還有姑姑和爸爸那方面的關係,所以奶奶親近的還是多些,因人而異,你自己感受。

13樓:接龍尋拉手

奶奶和姑姑的話,這兩個應該都是特別親近的,具體說哪一個更親近的應該是奶奶的一個關係更近一些,姑姑的話,畢竟是最後要嫁出去的,可能陪伴你沒有那麼長久,但是姑姑關係也是特別親的。

14樓:網友

多數情況下是奶奶,因為奶奶有可能負責從小照顧孩子,所以關係比較好一些,姑姑一般情況下孩子出生她們也有了自己的家庭,接觸的少一些,所以就不親進,還是按照大家是不是能一起有交集來判斷的吧aqui te amo。

15樓:來自金門大橋敏銳 的檸檬草

因人而異吧,有些人是姑姑帶大的,那肯定跟姑姑更親近,而我是奶奶帶大的,我跟奶奶親近。

16樓:帳號已登出

其實都一樣親,如果非要說出哪個更親,那還是奶奶要親一些。奶奶是直系親屬,姑姑可是旁系親屬。

17樓:華夏空間

奶奶和姑姑都是最親的人,一個是爸爸的媽媽,一個是爸爸的姐妹。都是有血緣關係的至親。至於哪一個更親近,要看跟誰相處的時間多一些,感情會更深厚。

18樓:網友

當然是你奶奶近了,你姑姑嫁給別人了,不是你家裡人了,你奶奶是你家裡人,你奶奶疼你吧。

19樓:春羽婉晴

奶奶和姑姑那個更親近,我覺得非要拿奶奶和姑姑作比較的話,我覺得奶奶會更親近,畢竟奶奶會更愛自己的孫子孫女的。

20樓:網友

兩個人都是最親近的人,奶奶是你爸爸的媽媽,姑姑是爸爸的妹妹也是奶奶的女兒,所以都很親也是血脈相承之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奶奶和姑姑相比,一般來說還是奶奶和自己更親近一些,畢竟很多孩子從小都是奶奶帶大的,當然,也有一些個別的情況是姑姑和自己更近。

22樓:原海秋

奶奶和姑姑都親。關係好,經常走動,人都不錯的話,這些人都是至親的血親,奶奶的血緣更親一些。關係不好,不經常走動的話,都是親戚。

23樓:匿名使用者

奶奶和姑姑哪個更親近?奶奶和姑姑都是一樣的,都非常親近,都是你的直接親親戚,但是奶奶更親近一些。

24樓:網友

奶奶和姑姑當然奶奶更親,因為奶奶是直系親屬,而姑姑接輩親,所以奶奶更親。

25樓:三月春風起

奶奶和姑姑都是自己的親人,但通常情況下下奶奶要比姑姑更親近一些。

26樓:學習者

奶奶和姑姑哪個更親近?那當然是奶奶更親近的,姑姑他自己有一個家,他自己要帶孩子,而奶奶他可能會帶你,所以奶奶肯定是更親近。

27樓:僑雅懿

都挺親的,只不過姑姑出嫁了,奶奶一直守在身邊,相對來說奶奶更親一點。

你們感覺姑姑和小姨哪個更親?

28樓:微微清涼

因為孩子一般情況下跟媽媽在一起的時間長點,媽媽跟小姨的關係肯定親些,經常一起吃飯逛街的,連帶著孩子和小姨也親點。

29樓:白日夢的貓

人都是誰對她好她跟誰親,我家的小寶貝是跟小姨親,小姨會給她買好吃的買漂亮的衣服會經常帶她玩,只要我妹隔斷時間沒去我們家,就會跟我說媽媽我想小姨了,小姨什麼時候來看我呀。

30樓:柯巧鑲

不一定,看人,我掏心掏肺對我外甥外甥女,大了見到叫都不叫一聲,我兒子的姑姑是有娘我是外人,她是家人,她全要管要發表意見,好不起來。

31樓:戴鑲菱

基本上都會和姨姨親一些,因為是媽媽姊妹的關係吧。老話都說姨表親比姑表親關係更親一些。

32樓:煢煢孑立

我就是姑姑…有兩個哥哥,四個侄子侄女。給他們買東西從來也不說一個好,你給他們錢,給了也沒什麼好,不給還好像做錯了,還說你不好。然後每天就是小姨這好那好。

到底多好,我也不知道。這裡我覺得和哪邊關係好主要還是看孩子他媽和誰處的好就是誰好。

33樓:你是我今生最好的遇見

可能當媽的都希望孩子跟姨親,巴不得跟大姑子小姑子老死不相往來呢!平時可能也不會在孩子面前說孩子姑姑好話。可能我的觀點有點極端,但現實中就有一些這樣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姑姑和姨對我和我姐只能說一般,沒感到很親,因為我媽去世早,所以我跟我姐很親,我姐有時像媽媽一樣,現在我們都成家了,我結婚生孩子,我姐姐對我很好,所以我們兩家走的特別好。孩子就跟姨很親。

35樓:wmg小豬豬

我沒有姨,感覺姑姑挺親的,但是我爸爸那一輩人是兄弟三個,我姑姑一共有8個親侄女親侄子,有時候親不過來

從親戚關係來講,舅舅和姑姑哪個更親

finalvideo 1584151636.838567現實生活中,從親戚關係來講,舅舅和姑姑哪個最親?應該是姑姑吧。雖然一邊是爸爸的姐妹,一邊是媽媽的兄弟,但是我們長時間生活在爺爺奶奶那邊肯定和姑姑比較親。姑姑應該更親一些。因為從五服來講,姑姑排在第三等,舅舅排在第五等,從而可以看出姑姑的關係更近...

南極和北極哪個更冷一點南極和北極那個更冷?為什麼?

北極和南極地處地球兩端,常年被冰雪覆蓋,那麼南極和北極哪更冷?南極和北極都常年覆蓋冰雪,天氣異常寒冷,可想而知這兩地就是世界上最冷的地方。南極和北極哪個更冷?南極比北極冷 南極的氣候特點有三 其一,風速常常達到55.6米 秒,有時甚至可以達到每小時300多公里,可以稱為 風極 其二,氣溫最低記錄可達...

和田玉和翡翠那個更養人,和田玉和翡翠哪個更更養人

如果是好的和田玉和好翡翠,哪個都可以,如果你拿幾百塊錢的東西就要擔心一下它會不會害了你 都可以,兩個成分都差不多!和田玉和翡翠那個更養人 人養玉,玉養人是句老話。不過民間僅憑字面以訛傳訛,把這句話的真正意思給弄錯了。人養玉不假。因為在清代乾隆以前,中國文化中所謂的玉,多為新疆和田玉,少量為藍田 岫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