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椒鹽芋頭,椒鹽香芋的製作方法

2023-05-31 18:05:05 字數 2261 閱讀 1153

1樓:幕暮

椒鹽芋艿是一款菜品,製作原料主要有毛芋艿、洋蔥、雞蛋、火腿腸、麵包粉、澱粉、小蔥等。

中文名。椒鹽芋艿。

時間。10-30分鐘。

難度。普通。

主料。毛芋艿、洋蔥、雞蛋、火腿腸。

輔料。鹽、雞精、十三香、香油。

快速。導航。

小貼士。做法。

1.芋艿洗淨,直接放入鍋中(冷水)煮熟,煮到用手一捏就能將外皮脫離的那種。或者用筷子戳一下,看能否戳穿。

2.撈起後稍冷即可去皮。去皮後放碗裡用調羹壓成芋泥,一邊壓一邊可以加些開水,防止芋泥太乾沾著調羹。

3.壓到沒有大塊的芋艿塊後,加入洋蔥末、青蔥末、火腿腸末、拌勻後加雞蛋液再拌勻。

4.再加入鹽雞精十三香,調勻,再加香油。

5.起油鍋,油溫在4成熱左右。(油多炸出好吃)平盤裡將麵包粉和澱粉拌勻。

6.將芋泥用調羹一個一個挖起,並摟成圓球形。沾上麵包粉和澱粉,放入油鍋內炸,先炸正反面,再炸左右兩側。炸至金黃色即可撈起裝盤。

7.如果沾上番茄醬或是椒鹽粉,口味更佳。

收起。小貼士。

1.芋泥容易粘調羹,可以做完一個後調羹放在清水裡泡一下,就不會粘上了。

2.蔥末必放。

3.油溫不能高。

2樓:呼延掣

芋頭。材料:小芋頭(或荔浦芋頭),椒鹽,香菜或青蒜。

做法:1. 芋頭去皮,洗淨。

2. 切成小丁。

3. 上鍋蒸10-15分鐘至8-9分熟。

4. 鍋裡倒少量的量,放入芋頭,小火慢慢煎。

5. 煎到表面乾爽略有些焦就好了,口味隨自己喜好,可以撒椒鹽,可以撒五香粉,還可以做成蔥油味。

基本資訊。中文名。

椒鹽芋頭。口味。

鮮美。菜品型別。

家常菜。主要食材。

小芋頭(或荔浦芋頭),椒鹽。

製作方法。製作材料。

材料。用量。

小芋頭(或荔浦芋頭)

適量。椒鹽。

適量。香菜。

或青蒜。製作步驟。

1. 芋頭去皮,洗淨。

椒鹽芋頭。椒鹽芋頭。

2. 切成小丁。

椒鹽芋頭。椒鹽芋頭。

3. 上鍋蒸10-15分鐘至8-9分熟。

椒鹽芋頭。椒鹽芋頭。

4. 鍋裡倒少量的量,放入芋頭,小火慢慢煎。

椒鹽芋頭。椒鹽芋頭。

5. 煎到表面乾爽略有些焦就好了,口味隨自己喜好,可以撒椒鹽,可以撒五香粉,還可以做成蔥油味。

椒鹽芋頭。椒鹽芋頭。

3樓:泉城搜尋

你好,椒鹽芋頭可以這樣做:第1步、芋頭削皮,洗乾淨,切成三四毫米厚的月牙片,或者直接切橫片也行,隨意,但厚薄儘量均勻一致。第2步、芋頭片濾下水,裝入一個大碗中,加入1湯匙玉米油。

第3步、加1小勺鹽。第4步、加大半小勺的辣椒粉。第5步、加半小勺的五香粉。

第6步、將各種調料拌勻。第7步、空氣炸鍋的炸籃上鋪一張油紙,然後將芋頭片儘量均勻的鋪平。180度10分鐘。

第8步、到時間後,取出炸籃,將芋頭片一一翻個面,再烤5分鐘。第9步、如果感覺不夠幹,可以再翻個面,再次烤5分鐘。

椒鹽香芋的製作方法

4樓:哲宇丶

主料:香芋、吐司。 輔料:

牛奶。 調料:糖、白芝麻、雞蛋、色拉油。

味型:香甜味。 風味特點:

外焦裡嫩,芳香濃郁,香甜誘人,小吃首選。 營養成分: 香芋是老幼皆宜的滋補品,營養價值很高。

香芋塊莖中的澱粉含量佔70%,並富含蛋白質、脂肪、鈣、磷、鐵、鉀、鎂、鈉、胡蘿蔔素、煙酸、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和皂角甙等多種成分。 主要功效: 中醫認為,香芋具有益胃、寬腸、通便散結、治中氣不足、益肝腎、添精益髓等功效,對**大便乾結、甲狀腺腫大、腫毒、乳腺炎、蟲咬蜂蟄、腸蟲癖塊、急性關節炎等病症有一定作用。

製作過程: (1)香芋去皮、切片,上鍋蒸熟後,取出攪成茸狀,在香芋茸中加入白糖、牛奶等攪拌均勻。 (2)雞蛋分蛋清蛋黃分碗裝好,打散。

3)吐司切片、去皮,在吐司片一個面的一邊占上蛋黃(起粘的作用),在吐司的同一個面的另一邊放入攪拌好的香芋泥,捲成卷狀,在香芋卷兩端沾上雞蛋清後沾上適量白芝麻。 (4)將制好的香芋卷放入油鍋中,以5成油溫炸至金黃色,裝盤即可。 (5)可以一次多做點放冰箱裡備用,我放的最長時間有放過一年多的。

吃時拿出來炸,快火的話有點油炸冰淇淋的味道(外焦裡冰)。如果不愛這樣吃,可以小火慢炸,這樣和新做的炸出來是一個味。 加工心得:

吐司得冰一下用單刀才好切。切好後卷香芋時如果太硬或不好卷時就放微波爐輕熱一下就好。

川香椒鹽蝦的做法步驟圖,川香椒鹽蝦怎麼做

用料厄爾瓜多白蝦 12只 青紅辣椒 各1個 蔥 1根 姜 4片 圓頭蒜 2個 料酒 適量 生粉 適量 味椒鹽 1湯匙 川香椒鹽蝦的做法 蝦去頭,用牙籤在蝦背 二 三節處挑去蝦腸,加入料酒醃製一會。青紅辣椒去籽切丁。蔥切段。姜蒜剁成蓉。醃製好的白蝦倒掉料酒,加入生粉均勻裹滿蝦身。鍋中下油,油熱後把蝦逐...

芋頭苗酸菜的製作方法,廣西酸芋苗做法

將收割回來的芋苗腐壞的部分切除,清洗乾淨適量捆成一把。經過兩三日晾曬,待到芋杆徹底蔫軟放入瓦壇中碼放好,撒上粗鹽 米醋封壇醃製十天半個月後開壇即可。芋苗酸是一道小吃,原料為芋苗。又稱芋蒙,即常見的芋頭的莖杆,可在旱地和溼地裡生長。在廣西,芋苗是傳統開胃消葷的最佳食品,爽口解滯,脆嫩鮮美,是佐餐即食佳...

「香芋派」裡的香芋口味是芋頭做的嗎?怎麼做

是。香芋派做法 大芋頭洗淨去皮,切1釐米大小的丁蒸熟備用。鮮奶油或牛奶 糖 黃油 香芋粉放鍋中小火煮開關火,加入糯米粉在加入蒸熟的芋頭丁抄幾下為粘稠狀拌均關火備用。麥淇淋沾麵粉切成小丁,與麵粉 糖 鹽混合,分次加入冰牛奶,拌到沒有乾粉的狀態,捏成團,放冰箱裡鬆弛半小時。桌面撒乾粉,將鬆弛好的麵糰擀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