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權為何沒有完成一統天下的大業?

2023-05-31 22:00:06 字數 2860 閱讀 2791

1樓:我愛你中國

兵力少,而且孫權跟江東氏族,長期不和睦,導致孫權的政權並不特別穩固,加上週瑜魯肅等人的英年早逝,所以孫權無人可用。

2樓:洪的哈哈哈

因為東吳的內部是很不穩定的,他們之中的很多人都是明爭暗鬥,使得吳國國力漸漸衰弱了。

3樓:衣衣的暖閣

因為對手太厲害,魏國有司馬懿,蜀國有諸葛亮,個個能力都在孫權之上,所以孫權沒有完成一統天下的大業。

孫權幾乎耗死所有勁敵,為什麼依然沒能一統天下呢?

4樓:雲貓君

很簡單,因為到了最後他的國家也並不是最強大的,而且死掉一個敵人就會有新的敵人出現。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孫權守成有餘,進攻不足,東吳大勝的戰爭都是防禦戰。而且孫權生性多疑,害怕下屬的能力超過自己。所以就算活到最後,也不可能統一。

6樓:魚與魚塘

敵方的勢力也是不容小覷的,而且自己的勢力也沒有一直壯大,所以打不過對方。

孫權為什麼沒能統一天下?

7樓:點點滴滴的愛呀

統一天下需要天時、地利、人和,三者缺一不可;孫權哪樣都不佔,而且孫權目光短淺,背棄盟友,沒有統一天下魄力。

8樓:結婚發的

因為他所處的地理位置不佔優勢,當時他的領地並不富饒,也沒有足夠的經濟支援。

9樓:愛上我企鵝9啊

因為孫權的實力雖然是非常強的,但是劉備和曹操的實力也是不弱的,最終形成了三國鼎立。

10樓:劉心安兒

他的個人能力比較強,再加上他奪取了金融之後,也沒有再次向外面擴張,而且他的統治也特別的殘暴。

孫權最後沒能一統天下,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時內亂不斷,再加上也受到了外強的影響,他當時缺乏天時,地利,人和的支援,當時曹操出現了,挾天子以令諸侯這項政策,打敗了呂布,袁術等等,統一了天下,孫權有政治頭腦,但是缺乏軍事才能和實力。

12樓:番茄味雞腿堡

許多大將去世,有能力的人陸續的離開,導致整個國家的戰鬥能力下降,並且疑心太重,導致許多人才流失。

13樓:我鵬之

因為當時的蜀漢非常的厲害,孫權的能力有限,他手下的大將也慢慢的老了。他佔據的地理位置不是特別的好。

孫權耗死了所有的勁敵,可為何還是沒能夠一統天下?

14樓:數碼技術小輝

因為孫權的能力有限,而且只善於水戰,而不善於陸戰,所以沒能一統天下。

15樓:青楓侃

這是因為他沒有特別好的領導能力,而且他在和別人對抗的時候也不會總結經驗,並且當時也不佔優勢,最後遇到了強勁的對手,因此也沒有統一天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東吳國情有關,孫權打仗怕輸,不肯魚死網破破釜沉舟。晚年孫權本人能力也不行了。

17樓:塔裡以南

當所有的勁敵都死了,他也是苟延殘喘了,已經沒有能力去統一天下,也沒有精力去治理這個天下了。

孫權基本都把勁敵都熬死了,為什麼沒能統一天下?

18樓:要天天喝

他之所以沒有統一天下,是因為他的個人能力不足,當時手下也沒有什麼很強勁的兵力和將士可用,而且當時雖然他的敵人都已經死了,但是也有一些後輩依舊是非常強大的。

19樓:西紅學姐

這是因為他性格方面有一定的弱點,雖然他能夠戰勝一些強勁的對手,但是他的能力有不足之處,他根本沒有統一天下的格局。

20樓:雙子小黑嘿

因為他的對手依然非常的強悍,當時司馬懿也有了一定的基礎,他根本就沒有辦法統一天下。

孫權為什麼沒有統一天下

21樓:網友

他沒有曹操的實力雄厚,沒有劉備集團的超一流人才,初期完全依靠長江天險才能3分,鼎力僅靠1個陸遜你認為他能統一天下嗎?

22樓:歐羅巴大帝

首先你要搞明白那些是正史、那些是戲說,很多事都是戲說,一個國家的興衰很多原因。憑這些孫權也是沒有實力統一中國的,比如孫權的勢力比起曹魏來弱很多,比如孫權並不是真正的江東人士。

23樓:網友

一代帝皇,不是想當就能當的。需要有御下的能力、領軍的能力、謀斷的能力、慧眼識人的能力等等,同時實力也是一大問題。不過個人覺得還是他個人能力問題佔大多數。

雖然曹操赤壁之戰敗了,但是百足之蟲,基業和能力在那個地方,休整一段時間後,力量也是不容忽視的,不是孫權想撼動就能撼動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用孫紅雷一句臺詞就行o(∩_o~你有那個實力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孫權能力極強,能以外來人士的身份獲得江東本土人全力支援,十分不易。可惜江東畢竟只佔一隅,和中原在兵員數,經濟實力上完全無法抗衡,尤其是富饒的荊北未能佔領,只取得貧瘠的荊南,雖然平定山越,發現臺灣,收復交趾,遠航遼東日本等地,開疆拓土,但是對實力增長作用不大,一切輜重幾乎都要出自揚州,負擔很重。

且東吳每次北伐,曹魏總是以主力防守,皇帝御駕親征。對蜀漢往往只派偏師。長久的戰爭耗盡東吳實力。

26樓:匿名使用者

說個實情吧,他沒有那個命~~~

27樓:匿名使用者

孫策能打天下,孫權只能守天下。

當秦國一統天下時車同什么同什么,當秦國一統天下時車同什麼同什麼?

書同文 車同軌 行同倫 秦始皇完成統一大業後,開始著手改革舊制,開始秦帝國的新氣象。其中除了統一貨幣和度量衡之外,最重要的三條改革內容就是 書同文 車同軌 行同倫 就是統一文字,統一車軌的軌距,統一道德規範。儒家經典 中庸 中有載 非天子不議禮,不制度,不考文。今天下,車同軌,書同文,行同倫。雖有其...

為什麼佔踞關中的國家大多最終能一統天下

一般是經濟文化人口的聚集區,比較發達 關中地區位於北方,在南宋之前,中國的經濟重心是在北方的,南宋是持平的,南宋期間南方的經濟地位就是第一了,所以關中在南宋之前的經濟地位是很重要的。以關中統一中國的大多也是在那之前。再者關中地區的地理條件 易守難攻,東部有潼關,東南有武關,在冷兵器時代,那就是一夫當...

為秦始皇一統天下的戰神,要錢要地要房子比誰都貪,為何能善終

在戰國四大名將中,白起被稱為 戰神 他在長平之戰,一舉成名,坑殺趙軍四十多萬,為秦國立下赫赫戰功,也為後來秦國統一六國奠定了基礎。但白起最後卻沒想到自己會落下被賜死的結局,令人惋惜。同樣,與白起同時期的秦國大將王翦,也號稱 戰神 雖然武力值與白起有些差距,他也在秦始皇統一六國中立下很多戰功,最後王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