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茨水泵工作時是如何抽水的?羅茨泵的工作原理

2023-06-01 02:35:07 字數 2471 閱讀 1161

1樓:帳號已登出

關於水泵的工作原理,具體的介紹如下:

1、水環式真空泵動態原理圖:

當水環式真空泵葉輪按圖中順時針方向旋轉時,水被葉輪拋向四周,由於離心力的作用,水形成了一個決定於泵腔形狀的近似於等厚度的封閉圓環。

水環的下部分內表面恰好與葉輪輪轂相切,水環的上部內表面剛好與葉片頂端接觸(實際上葉片在水環內有一定的插入深度)。

此時葉輪輪轂與水環之間形成一個月牙形空間,而這一空間又被葉輪分成和葉片數目相等的若干個小腔。如果以葉輪的下部0°為起點,那麼葉輪在旋轉前180°時小腔的容積由小變大,且與端面上的吸氣口相通,此時氣體被吸入,當吸氣終了時小腔則與吸氣口隔絕;

當葉輪繼續旋轉時,小腔由大變小,使氣體被壓縮;當小腔與排氣口相通時,氣體便被排出泵外。

水環真空泵內裝有帶固定葉片的偏心轉子,是將水(液體)拋向定子壁,水(液體)形成與定子同心的液環,液環與轉子葉片一起構成可變容積的一種旋轉變容積真空泵。

2、蒸汽噴射泵。

蒸汽噴射泵工作時蒸汽進入噴嘴後,高速噴出,產生低壓,將氣體吸入並在混合室混合,經擴大管後,動能轉變為壓強能。如果吸入的氣體來自容器,容器減壓,即可稱作噴射真空泵。

3、氣動隔膜泵動態原理:

4、自吸泵的動態原理:

自吸泵的工作原理是:水泵啟動前先在泵殼內灌滿水(或泵殼內自身存有水)。啟動後葉輪高速旋轉使葉輪槽道中的水流向渦殼,這時入口形成真空,使進水逆止門開啟,吸入管內的空氣進入泵內,並經葉輪槽道到達外緣。

5、離心泵動態原理:

離心泵(centrifugal pump)是指靠葉輪旋轉時產生的離心力來輸送液體的泵。

6、螺桿泵動態原理:

螺桿泵是容積式轉子泵,它是依靠由螺桿和襯套形成的密封腔的容積變化來吸入和排出液體的。

7、羅茨真空泵的動態工作原理。

羅茨真空泵是指泵內裝有兩個相反方向同步旋轉的葉形轉子,轉子間、轉子與泵殼內壁間有細小間隙而互不接觸的一種變容真空泵。

8、旋片式真空泵的動態原理:

旋片式真空泵(簡稱旋片泵)是一種油封式機械真空泵。屬於低真空泵。它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作為其它高真空泵或超高真空泵的前級泵。

2樓:上海長征泵閥

羅茨泵是一種真空泵,其工作的時候是通過泵內裝有兩個相反方向同步旋轉的葉形轉子,轉子間、轉子與泵殼內壁間有細小間隙而互不接觸,擠壓泵內的輸送容積,從而實現對介質的輸送,

羅茨泵的工作原理

3樓:匿名使用者

羅茨泵(roots-type pump) 是一種無內壓縮的真空泵,通常壓縮比很低,故高、中真空泵需要前級泵。

靠泵腔內一對葉形轉子同步、反向旋轉的推壓作用來移動氣體而實現抽氣的真空泵。

羅茨真空泵是指具有一對同步高速旋轉的鞋底形轉子的機械真空泵,此泵不可以單獨抽氣,前級需配油封、水環等可直排大氣。

它的結構和工作原理與羅茨鼓風機相似,工作時其吸氣口與被抽真空容器或真空系統主抽泵相接。這種真空泵的轉子與轉子之間、轉子與泵殼之間互不接觸。

羅茨泵可能存在哪些常見故障?

4樓:若星風

羅茨真空泵(簡稱羅茨泵)是一種旋轉式變容真空泵。它是由羅茨鼓風機演變而來的。根據羅茨真空泵工作範圍的不同,又分為直排大氣的低真空羅茨泵;中真空羅茨泵(又稱機械增壓泵)和高真空多級羅茨泵真空裝置的一種。

羅茨泵常見故障與排除。

如羅茨泵(機械增壓泵)機組經運轉一段時間後,羅茨泵內產生異常雜音,則可能有以下原因:

1、羅茨泵的啟動壓力太高,造成泵的機件過熱而受損(有些機械增壓泵經特殊設計後,也可以在大氣壓下啟動)。

2、在生產工藝中產生的較大的磨耗性粒子進入羅茨泵內部造成機件磨損。

3、泵的安放位置不對,例如:傾斜置放。泵內的潤滑油的油量不適合。

以上各原因均會導致羅茨泵的機件**子、定子、軸承與齒輪等)精密度變差或受嚴重汙染,從而使羅茨泵在運轉中產生異常雜音。

當發現泵在運轉中產生異常雜音後,應立即檢查泵的啟動壓力是否符合規定值,可用電流表檢查泵電機的輸入電流是否合乎額定值,有無異常的高或低。還應檢查泵內潤滑油的情況及泵的安放位置是否合適。發現問題後,要立即採取相應的措施解決。

羅茨真空泵工作時轉子與轉子,轉子與泵體互相不接觸,因此沒有直接磨損,但由於間隙很小(一般 mm),經長期運轉後傳動齒輪磨損,當齒側間隙大於轉子間最小間隙時,將產生相碰而發生故障,此時則應更換齒輪。

一般在運轉一年則應進行大修一次,檢查齒輪及軸承的磨損情況,檢查密封裝置,更換密封圈(環),檢查轉子腐蝕情況,轉子結垢情況,泵體內表面腐蝕情況和結垢情況。清洗測量磨損超出規定尺寸時,應調整間隙或更換零件。

羅茨泵為什麼不能抽大氣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抽大氣有幾種情況:

1:密封不好。

2:羅茨真空泵的兩個轉子是通過一對高精度齒輪來實現其相對同步運轉的,如果中間兩個轉子之間的間隙過大,也會出現這種情況。這時候可以考慮換一臺新的了。

3:沒有加前級泵。

我只知道這些了。

雙級串聯羅茨風機的特點是什麼,雙級串聯羅茨風機是什麼?

雙級羅茨風機是由兩臺hsr系列標準羅茨鼓風機串聯而成。當氣體進入第一級風機升壓後,經過中間冷卻器將氣體溫度降至40 以下,然後進入二級風機繼續升壓,機組最高升壓可達177kpa。兩級風機的主機由同一臺電機通過皮帶傳動或雙軸伸電機直聯傳動。1雙級三葉羅茨風機容積效率高,供氣量大,執行平穩,使用可靠,具...

約瑟夫 布羅茨基的個人作品

從1965年起,布羅茨基的詩選陸續在美國 法國 西德和英國出版,主要詩集版有 韻文與權詩 1965 山丘和其他 1966 詩集 1966 悼約翰 鄧及其他 1967 荒野中的停留 1970 等。1972年,布羅茨基被蘇聯驅逐出境。不久,他接受美國密執安大學的邀請,擔任住校詩人,開始了他在美國的教書 ...

傳播學者梅羅維茨的簡介

梅羅維茨的主要觀點 梅羅維茨 1985 認為,在現代社會,媒介的變化 必然導致社會環境的變化,而社會環境的變化又必然導致人類行為的變化,其中尤其是電子傳播媒介對社會變化所產生的巨大影響更令人矚目,因為它能更有效地重新組織社會環境和削弱自然環境及物質 場所 間一貫密切的聯絡。因此,梅氏聲稱,他提出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