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參如何進行田間管理?黨參育苗田間管理如何進行?

2023-04-28 13:10:09 字數 1113 閱讀 7898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出苗前管理 無論哪種繁殖方式,從種植到出苗期間應保持土壤溼潤,以利出苗。

2)間苗與定苗 結合中耕草,要對黃芩及時進行間苗、定苗、補苗,苗齊後,對過密的部位及時進行疏苗;苗高5釐米時按株距10釐米定苗,並對缺苗部位進行補苗,補苗要帶土移栽,並及時澆水,以利成活。

3)中耕除草 直播或育苗移栽,幼苗生長緩慢,出苗後至封壟,要鬆土除草3~4次。第一次在苗齊後,宜淺,以免埋苗;第二次於定苗後,鬆土宜淺。以後視雜草生長情況再中耕除草1~2次。

黃芩幼苗期植株較弱,除草時靠近幼苗的草要用手拔除。以後每年春季返青前要清潔田間,摟地鬆土;返青至封壟前,仍要中耕除草2~3次,以免影響黃芩生長。

4)追肥 黃芩生長期內,每年要追肥1~2次。以氮、磷、鉀三種肥料配合施用效果最好。在北方中下等肥力條件下,3年追施總量以每667米2

追施純氮千克,有效磷6.

3~千克,硫酸鉀10千克為宜。其施肥次數、時間及施肥量大體比例是,磷肥與鉀肥分別於定苗後(或作底肥)和翌年返青後,分兩次平均施入;氮肥可於定苗後以及第。

二、三年返青後,分3次施入,比例分別為%。

5)排灌水 出苗後,若土壤水分不足,應在定苗前後澆一次水,以後,如果不遇乾旱,一般不再澆水,以利蹲苗,促進紮根。其他季節及以後年份,如遇嚴重乾旱或追肥時土壤水分不足,也應適當澆水。黃芩怕澇,雨季要及時排出田間積水,以免爛根。

2樓:雲種養

中耕除草:出苗後及時鬆土除草,做到有草就除。封壟後要隨時拔除大草。

追肥澆水:當苗高30釐米前,每畝要追施1000-1500公斤人糞尿或尿素10公斤。移栽後及時澆水,成活後可少澆或不澆,以防參苗徒長。

搭架:當苗高30釐米時,用竹竿或樹枝搭架,使莖蔓攀架生長。

留種:黨參移栽當年即可結籽,但以第二年留種***。一般在9月-10月份果實由綠變為黃白色、種子變為黃褐時,將地上莖割下並曬乾脫粒,去雜後放通風處貯藏,每畝可產籽10-15公斤。

新鮮種子發芽率達85%以上,隔年陳種子發芽率低或喪失發芽力,不宜作種。

黨參育苗田間管理如何進行?

請問黨參種植田間怎麼管理?

黨參的栽培技術要點?

溫室大棚種植西瓜怎麼進行田間管理呢?

溼度管理。定植後5一7天內,要注意提高地溫,保持在寞妻度以上促進緩苗。若白天溫度高於35度,則應設法遮光降溫。緩苗後可開始通風,以調節棚內溫度,一般白天不高於3t 32度,夜間不低於15度,此期間可通過開閉天窗來控制棚溫,當瓜蔓長3t釐米左右時,可撤除小拱棚。大棚西瓜盛花期,應保持光照充足和較高夜溫...

如何進行目標管理

目標管理的技巧 一 制定目標 1 制定依據 根據企業的經營戰略目標,制定公司年度整體經營管理目標。2 目標分類 根據不同的標準,有不同的分類。結合企業實際,主要制定三類目標 一是按照作用不同分為經營目標和管理目標,如經營目標包含銷售額 費用額 利潤率等指標,管理目標包含客戶保有率 新產品開發計劃完成...

如何進行質量成本管理滿分答案,如何進行質量成本管理答案

如何進行質量成本管理滿分答案 單選題 1.客戶化的思維意味著 回答 正確 1.a 2.b 3.c 4.d 客戶的滿意度在下降,意味著市場的份額在提升,會導致利潤的提升 客戶的滿意度在提升,意味著市場的份額在下降,會導致利潤的提升 客戶的滿意度在提升,意味著市場的份額在提升,會導致利潤的提升 客戶的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