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的人可以吃粗糧嗎?有什麼危害嗎?

2023-06-01 06:10:07 字數 3419 閱讀 5775

1樓:北域名醫

腸胃不好的人吃粗糧會有一定的好處,但不能多吃,粗糧對腸胃不好人的影響如下:

腸胃不好的人吃適量的粗糧會:

1、養脾胃,最好在春季。

2、改良腸道環境。

3、纖維素可以抑制膽固醇的吸收,減少高血脂,促進腸蠕動,預防便秘。

腸胃不好的人吃過多的粗糧會:

1、影響消化。過多的纖維可導致腸道阻塞、脫水等急性症狀。

2、長期過食粗糧,還會影響吸收,使人體缺乏許多基本的營養元素。所謂「面有菜色」,就是纖維素吃的太多,導致營養不良的典型表現。

3、胃腸功能較弱的人群,吃太多食物粗糧對胃腸是很大的負擔。而粗糧主要就是粗糧。

點選檢視大圖">/

2樓:沒結婚呢

胃不好的人可以吃粗糧,但是要少吃;因為粗糧的飽腹感十足,而且非常不好消化,對於胃不好的人來說,會增加胃的負擔,如果服用過多粗糧的話,可能會引起胃部疼痛,腹脹。

3樓:羅文

不可以吃粗糧;如果吃粗糧的話,可能會加重胃部的負擔,可能會導致胃部脹痛,消化不良,容易腹瀉的。

4樓:雙子小黑嘿

最好不要吃,可能會引發肚子脹氣,可能會消化不了,可能會腸胃出血,可能會便秘。

腸胃不好可以吃粗糧嗎?

5樓:美好蘊育知無

可以吃的!粗糧對於胃腸功能也是有調理的作用的,比如小米粥之類的!

也可以服用一些益生菌來調節自己的胃腸功能,調理自己的腸道菌群!

6樓:低調奢華

粗糧」,是相對加工比較正規和精細的糧食而言的,主要包括穀類中的玉米、小米、紫米、高粱、燕麥、蕎麥、麥麩以及各種幹豆類,如黃豆、青豆、赤豆、綠豆等。不可否認,提倡人們適當吃粗糧可以預防疾病。胃腸功能差的人群不宜多吃粗糧。

胃腸功能較弱的人群,吃太多食物纖維對胃腸是很大的負擔。如果患有肝硬化食道靜脈曲張或是胃潰瘍,進食大量粗糧易引起靜脈破裂出血和潰瘍出血。長期過多地吃粗糧會破壞胃腸道的正常功能,增加胃內部摩擦機會從而損傷胃黏膜,導致胃炎、胃潰瘍等疾病,並增加癌變幾率。

因為粗糧顧名思義就是食物粗糙,其蛋白質、微量元素在人體中的吸收利用減少,使人抵抗力下降,引發疾病。

我的腸胃不好,可以多吃粗糧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多運動增加腹部的腸胃蠕動,有助於消化。

8樓:係數你給的痛

腸胃不好就不能吃 很難消化造成胃脹胃疼 不要吃太多泡水的飯那樣胃會更不好 你可以把饅頭切成片放微波爐裡打成饅頭幹 一天吃幾片 那樣胃就慢慢養回來了 麵食是最養胃的。

經常吃粗糧,究竟對胃好不好?

9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經常吃粗糧對我們的胃當然是有一定好處的,因為粗糧能夠保護我們的胃黏膜,我個人覺得是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

10樓:墨綠夜晚

經常吃粗糧當然對胃很好了,但是還是要和一些比較有營養的糧食結合起來,這樣才是對身體真正的好。

11樓:go我的世界誰懂

對胃好。因為經常吃粗糧的話,就有利於消化系統的運作,而且也能夠促進消化和吸收,並且也能夠讓腸胃快速的蠕動,所以能夠起到養胃的作用。

12樓:樂樂在此呢

是非常好的,畢竟粗糧裡面沒有其他的物質,而且可以強健骨骼,同時也不會造成胃的消化負擔。

13樓:巨蟹阿斯頓

對胃是非常不好的,因為這些粗糧它是特別難消化的,他們的顆粒也是特別的大,所以是對胃部特別不好。

14樓:小娜娜嗨

是不好的,如果我們長時間的吃粗糧,很可能會對我們的腸胃造成影響,有可能讓我們缺少一些營養成分。

15樓:天悅

一點都不好,因為粗糧它比較難消化,而且它的膳食纖維也會損傷到我們的胃部,因此我們一定要少吃。

16樓:王志剛剛剛

對胃部是非常好的,經常吃一些粗糧可以保護胃部,也可以給胃部一個保護膜。也可以保護身體。

很多人都認為粗糧養生,可是胃不好的人能吃粗糧嗎?

17樓:刺客侃八卦

如果腸胃不好的話一般是不建議吃粗糧的,吃了粗糧之後能夠加重自己腸胃的負擔,這樣一來就很容易出現腸胃不適的症狀。所以對於腸胃不好的人來說,可以多吃一些細糧。

18樓:星座的浪漫滿屋

胃不好的人,對於粗糧儘量少吃,因為會影響脹氣,而且會使腸胃不好消化,增加消化系統的負擔。

19樓:萬夢

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吃粗糧,但不建議天天吃。 適當吃粗糧可以幫助腸道蠕動,排除毒素,預防便秘,改善心血管功能,有助於**和強牙。

胃不太好的老人可以吃粗糧嗎?會對他的胃造成負擔嗎?

20樓:記明練

可以吃的粗糧。 胃腸不好的人最好以細糧為主,粗糧為輔,粗細的搭配比例為4:6。

每週食用3~4次即可,每天最好吃50~100克粗糧。但胃腸不好的人攝入量以30~60克為宜。容易出現胃脹氣的患者儘量不要吃或者是少吃黃豆、黑豆、綠豆等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

不會對他的胃造成負擔。

21樓:星了

可以吃粗糧,粗糧裡面還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對於老年人來說可以加快胃腸道蠕動,減少便秘,有效緩解胃腸道疾病的出現。如果吃的太多的話就會對胃造成負擔,所以要少量多次,不能一次性吃的太多,不能暴飲暴食。

22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認為最好不要吃了。可能會讓他們便秘,甚至消化不良,食物就會堆積在胃裡,讓胃痛。

23樓:港島妹妹

可以的。不會的。粗糧有利於老人補充營養和身體健康。

脾胃差的人能吃粗糧嗎?該如何科學的吃粗糧?

24樓:右手年華

脾胃差的人是可以吃粗糧的,科學吃粗糧的方法就是粗糧細做,將這些粗糧做成精細的麵食或者是煮的非常軟爛。

25樓:大超說教育

脾胃差的人能吃粗糧。首先一定不要多吃,適量就行,其次可以把粗糧做成粥來吃。

胃不好能吃紅棗麼,胃不好的人可以吃紅棗嗎

紅棗具有補益肝腎,養血安神的作用,對胃沒有啥刺激性,胃不好的朋友可以適量的吃一些。可以吃紅棗,但是最好把紅棗皮吐掉,因為紅棗皮是不消化的。胃不好的人可以吃紅棗嗎 如果胃不好就不要生吃乾紅棗,否則就會對胃不好的。吃紅棗的禁忌 1 月經期間不適宜吃紅棗 女性在月經期間不適合吃紅棗,特別是體內溼氣重伴有有...

胃疼的人可以吃泡菜嗎,胃不好能吃泡菜嗎

你好,你的情況是脾 胃溼熱導致的胃痛,胃脹,一般藥物很難 中醫中藥回長期臨床實踐積累了許多答非常有效的 方法,建議你用傳統中藥黑礬,黑棗,核桃仁,梔子,當歸,砂仁,厚朴,三稜,穿山甲,寸曲,麥芽,上甲,下甲,紅花,海南沉,蜂蠟等配合 可以徹底 這些中藥配合使用可以徹底清除脾胃溼熱,盪滌胃腸濁氣,快速...

腸胃不好的人能吃生薑嗎,胃不好的人可以吃薑嗎?

俗語說 養胃要吃麵。麵食相對於米飯來說更容易消化,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多吃一些清淡的麵食。這裡介紹一道簡單的麵食做法,不管你是在 只要你有電飯鍋或者電磁爐 或者高壓鍋,一句話只要可以煮東西的都可以。材料 面 超市裡有各種面可供你選擇 青菜幾棵 幹木耳 西紅柿一隻 雞蛋一隻。現在鍋裡燒大概兩碗水,將青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