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吃山楂嗎?胃不好的人能吃山楂嗎

2023-01-06 23:30:12 字數 5133 閱讀 8689

1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不好的人是不可以吃山楂的,因為山楂助消化只是促進消化液分泌,並不是通過健脾胃的功能來消化食物的。

2樓:健康小答人

紅糖加上一物,月經正常了,也不痛了。

山楂除了具有助消化的作用外,還有抗衰老、抗癌、降血壓和血脂的作用,山楂中含有一種叫做牡荊素的化合物,可以起到阻止亞硝酸胺的合成,還可以起到抑制黃麴黴素的致癌作用,山楂中含有的總黃酮具有擴張血管和降壓的作用。

中醫認為,對於血淤型痛經患者(表現:經期前一兩天或者經期時前一兩天小腹疼痛,經血暗紅、有血塊),可以將紅糖和山楂按照一比四的比例配製成山楂泥進行服用,先文火煮山楂至熟爛,再加上紅糖,再熬煮10分鐘左右。在經期前3天和 後三天這個時間段內,每日早晚餐各服用30毫升,連續服用三個療程就可見效。

雖然山楂的功能較多,但是也有一些人不適合食用,山楂可以促進胃酸分泌,因此山楂不得空腹食用,同時其所含的酸性物質對牙齒也具有腐蝕性,因此食用後要刷牙,山楂中可以收縮子宮平滑肌,可能導致孕婦流產,因此孕婦儘量不要多吃。

胃不好的人能吃山楂嗎

3樓:花開

山楂片 屬食物系列,功效為消食健胃、化積和消脂。山楂含多種有機酸和解脂酶,能促進脂肪類食物的消化。對於吃肉或油膩物後感到飽脹的人,吃些山楂、山楂片或山楂丸等比吃健胃消食片效果更好。

4樓:上海天佑醫院

可以吃,但是要少吃,山楂的作用首先是消食,在民間一直有用山楂消積食、促消化的傳統。傳統中醫理論認為,面(吃多了)消食用麥芽,米(吃多了)消食用稻芽,肉(吃多了)消食用山楂。山楂具有很強的助消化功能,所以患胃不好的人一般不宜空腹喝山楂茶,特別是胃酸過多、胃炎、胃潰瘍、反流性胃炎、反流性食管炎患者不適合飲用。

腸胃不好能吃山楂嗎?

5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山楂有開胃消食、活血化瘀的功效。可幫助提高機體免疫力,抗衰老,促進消化,提高食慾,擴張血管,利尿鎮靜;調節血糖、血脂;促進子宮收縮、催產。

山楂適宜食積不化,腹滿胃脹,傷食洩瀉,尤其適宜過食肉類引起的消化不良者,婦女瘀血痛經或閉經,產後瘀血腹痛(兒枕痛)、惡露不淨者,小兒乳食積滯者食用。

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吃山楂。

忌:孕婦早期,尤其是有習慣性流產史者切勿食用,以免傷胎墮胎。

山楂不應配伍高蛋白的甲魚、蝦蟹和海鮮,否則會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質。

有胃病的人可以吃山楂嗎?

6樓:上海胃腸醫院

生山楂中所含的鞣酸與胃酸結合容易形成胃石,很難消化掉。如果胃石長時間消化不掉就會引起胃潰瘍、胃出血甚至胃穿孔。因此,應儘量少吃生的山楂,尤其是胃腸功能弱的人更應該謹慎。

建議最好將山楂煮熟後再吃。

山楂中含大量的果膠和單寧酸,這些物質有個特點,就和胃酸親,遇到胃酸會「緊緊擁抱」凝結成沉澱物。一些「老胃病」,如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的患者,胃酸本身就比較多,如果再大量食用山楂,很容易變成胃結石發作的誘因。

除了「老胃病」,其他人也不建議過量吃山楂,特別是餓著肚子空腹時吃,胃肯定會鬧彆扭。山楂健胃消食的功效,只是在特定的數量下才能發揮作用,比如一次吃不超過10個。

當然,在冬令的水果中,山楂的保健作用還是挺突出的,比如有助降脂、抗氧化、美膚等。因此,也別因為擔心胃結石就把山楂的功勞全給抹殺了,正確食用,每天適吃一些還是很推薦的。

7樓:徭庸學凝潔

最好不要吃,特別是空腹不能吃,因為會產生鞣酸,會在你的胃裡結成石頭。再說你有胃病。新年快樂。

8樓:熊冉洪洋

可以的,但患有胃病的人一定不要空腹喝山楂水或是吃山楂,特別是對於胃炎、胃酸過多、胃潰瘍和返流性胃炎、食管炎的患者來說,更會加重病情。正常人吃山楂也要注意適量。

9樓:匿名使用者

要少吃要看你胃本身的情況了,不過蘋果和黃瓜肯定對胃有好處,如果有胃炎儘量少吃西瓜,柿子,草莓等,性寒,多食傷胃,還有山楂,橘子,葡萄之類太甜或太酸的水果也要少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山楂少吃,因為山楂屬酸性,雖有消化作用,但有胃病的人用後產生胃酸過多對胃有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消化藥會增加胃酸,導致胃病加劇。

2 從醫學原理上看,健胃消食片的功效一目瞭然:健胃消食「中成藥」,成分中,山楂、麥芽為消食導滯藥,太子參、山藥為健胃益氣藥,陳皮為理氣導滯藥。

3 山楂等有增加胃酸的功效,建議可以吃一段時間,但不可常吃。

消化不好可以吃山楂嗎

12樓:端木吟天

山楂本事就是一箇中藥的,但是並不是我們所有的人都是可以吃山楂的,有的時候有些人是不適合吃山楂的,尤其是腸胃不好的人,對於山楂來說可以說是禁止食用的。

山楂可以幫助消化,但是中醫師卻提醒市民,並非人人都可以吃山楂,如果胃酸過多的人再吃山楂,會加重胃腸疾病。

哪些人不適合吃山楂?

13樓:理友卉

山楂的適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心腦血管疾病的人群、有輻射危險的人群、有癌症風險的人群、孕婦和產後的乳母、氣管炎患者、小兒需要驅蟲者、痛經和月經不調的人、肥胖和亞健康人群、感冒和缺鈣等的人群。

老年人常吃山楂製品能增強食慾,改善睡眠,保持骨和血中鈣的恆定,預防動脈粥樣硬化,使人延年益壽,故山楂被人們視為「長壽食品」。

山楂的不適人群 山楂助消化只是促進消化液分泌,並不是通過健脾胃的功能來消化食物的,所以平素脾胃虛弱者不宜食用。

兒童、胃酸分泌過多者、病後體虛及患牙病者不宜食用。

兒童正處於牙齒更替時期,長時間貪食山楂或山楂片、山楂糕點,對牙齒生長不利。食完山楂後還要注意及時漱口,以防對牙齒之害。

孕婦出現早孕反應時,酸甜可口的山楂常是她們的最愛。其實,孕婦是不宜多吃山楂的,因為山楂有收縮子宮平滑肌的作用,有可能誘發流產。

山楂具有降血脂的作用,血脂過低的人多食山楂會影響健康。

2、山楂可促進胃酸的分泌,因此不宜空腹食用,食用後會引起胃痛,並傷胃。

3、山楂中的酸性物質對牙齒具有一定的腐蝕性,食用後要注意及時漱口、刷牙。

4、山楂不宜於人參、檸檬同食。

5、山楂被加熱後,酸味更濃,可加些糖,但消脂的作用就會減少了。

6、煮老雞硬肉時,加幾顆山楂即易爛,說明它有消積肉食的作用。

7、牙齒怕酸的人可以食用山楂糕等山楂製品。

8、可別為了**過量食用,尤其是胃腸功能弱的人,長期吃生山楂可形成胃結石,增加發生胃潰瘍、胃出血甚至胃穿孔的風險。因此建議,最好將山楂煮熟或泡茶吃。

9、山楂含有較多的鞣酸,不應配伍高蛋白的甲魚、蝦蟹和海鮮,否則鞣酸會與蛋白質凝固沉澱,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質。

10、山楂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豬肝含有較多的銅、鐵、鋅等金屬微量元素,兩者合用會發生反應,使營養價值降低。

14樓:毋憐襲欣

山楂不僅僅有高營養價值,它更有很好地藥用價值,吃起來有益健康。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孕婦早期、中期都不適宜吃山楂,兒童也要少吃。

15樓:饒尉祥

因胃酸引起的疾病者不適合吃。

因胃酸引起的疾病,比如吞酸、反胃、吐酸現象的人,以及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者,吃下山渣,因山渣酸性強,引起了胃的***,山渣本身胃不能消化,則山渣的消化作用形同虛設,反增加了胃的負擔。

胃不好能喝山楂茶 什麼人不適合喝

16樓:哤戕璴

用幹山楂片泡水當茶飲可以降血脂,但是有些人喝了一段時間山楂茶後,沒等血脂下降卻先喝出了胃病。其中痛苦與辛酸真是一般人不能體會的,胃不好的人吃東西百般禁忌,一不小心吃錯東西就容易胃痛。那麼,胃不好能喝山楂茶,什麼人不適合喝?

山楂能顯著降低血清膽固醇及甘油三酯,有效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山楂還能通過增強心肌收縮力、增加心輸出量、擴張冠狀動脈血管、增加冠脈血流量、降低心肌耗氧量等起到強心和預防心絞痛的作用。此外,山楂中的總黃酮有擴張血管和持久降壓的作用。 山楂茶主要是由山楂和茶葉沖泡而成。

其中,山楂——酸、甘、微溫。歸脾、胃、肝經。消食健胃,行氣散瘀。

有擴張冠狀動脈、舒張血管、降脂降壓強心的作用。茶葉——味苦、甘、性涼。清頭目、除煩渴、消食、化痰、利尿、解毒。

山楂茶的功效雖然很多,但一次不宜食用過多,脾胃虛弱者慎食。山楂茶中的山楂有破氣作用,吃多了會耗氣,影響孕婦的健康和胎兒的發育。同時山楂還能加強子宮的收縮,可引起早產或流產。

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吃燕窩嗎

17樓:你要的我這有啊

所有的胃病很難治,吃藥打。

針只能暫時緩解,都不能解決問題,告訴你一個方法非常管用:

差點做胃切除手術的患者就用以下方法治好了,以此法治好過嚴重胃病患者幾十例.

1、定時定量,建議你把早餐的時間定為七點半,中餐時間定為十二點,晚餐時間定為十八點,這個時間。

吃飯儘量不要超過三分鐘。

2、先養好胃的辦法,用胡蘿蔔粒煲粥,固定一個數量吃三天,三天後等人感到非常有精神再調整進食量,在養胃期間除了一日三餐外其它時間不能吃任何食物、水果、飲水或其它飲料。

3、如果現在很嚴重,吃飯都有問題的話,不用怕,先用煲爛的粥定時喝,吐了也不怕,堅持按時間和以上方法,三餐後就會好轉,先以這種方法使用,第四餐後明顯好轉,第六餐後進入正常,可以吃胃舒平或胃仙u,按說明書服用三次。

4、如有喝水習慣的人應在吃飯時一次定量喝,其它時間不能隨便喝水,不能吃任何水果和食物,更不能喝任何飲料。

5、以上方法一週後人會很精神,感覺沒病好了一樣,但是千萬要小心千萬不可亂食。如有效再給你一個**胃病的方法。

18樓:燕傾天下馬來燕

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吃燕窩,燕窩是水溶性蛋白質燉煮至溶化可以不需要經過消化直接吸收。腸胃不好的人可以以石斛調製成石斛茶,加些天然野蜜飲用對胃有一定的幫助。注意必須待石斛茶晾涼至60°c以下方可加新增蜂蜜,以免破壞蜂蜜的營養物質。

吃山渣對胃不好的人有好處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胃難受時就吃山楂片。

吃一袋就好了。

管他三七二十一。

我才懶得吃藥。

平時常吃。是開胃的,有助於消化。

如果她是消化不好,當然很管用了。

要是胃炎就別吃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其實這個問題,看你吃多少的。

腸胃不好的人能吃生薑嗎,胃不好的人可以吃薑嗎?

俗語說 養胃要吃麵。麵食相對於米飯來說更容易消化,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多吃一些清淡的麵食。這裡介紹一道簡單的麵食做法,不管你是在 只要你有電飯鍋或者電磁爐 或者高壓鍋,一句話只要可以煮東西的都可以。材料 面 超市裡有各種面可供你選擇 青菜幾棵 幹木耳 西紅柿一隻 雞蛋一隻。現在鍋裡燒大概兩碗水,將青菜,...

胃不好吃葡萄好嗎,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吃葡萄嗎?

胃不好可以吃葡萄。腸胃虛弱者不宜多食葡萄,食多會腹瀉。葡萄營養豐富,味甜可口,主要含有葡萄糖 蛋白質 脂肪 氨基酸 卵磷脂 維生素 鈣 磷 鐵等礦物質,所以具有良好的醫療效果,常食對於神經衰弱和過度疲勞有改善作用。尤其葡萄乾是兒童 婦女和體弱貧血者滋補佳品。所以稱得上是延年益壽的水果。腸胃不好的人,...

腸胃不好的人能否吃南瓜,胃不好能吃南瓜嗎?

可以的南瓜是很常見的食材,品質好的南瓜,口感既細膩又有黏糯的感覺,而且很甜,這種食材適合所有人群食用,屬性溫和,有健脾養胃,排毒清腸的作用,豐富的纖維可以幫助腸道更好的蠕動,可以促進消化,起到刮油消脂,排毒清腸的作用。能。還很好。胃不好能吃南瓜嗎?瓜子,南瓜子,腸胃不好的人能吃麼 胃不好多吃南瓜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