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美白養顏的三種粥分別是什麼?喝什麼粥美容養顏

2023-06-01 06:55:07 字數 4109 閱讀 8764

1樓:仙麗女性網

‍‍‍1、仙人粥。

材料:制首烏30、粳米60克、紅棗20顆。

做法:用竹片颳去首烏皮,切片煎取濃汁去渣,將濃汁同粳米、紅棗於砂鍋內煮粥,熟時加適量紅糖,再煮1—2沸即成。早晚空腹食用,7—10天為一療程,隔5天后再食用。

功效:防老去皺。

2、蓮子龍眼湯粥。

材料:蓮子30克、芡實30克、米仁50克、龍眼肉8克。

做法:加水500毫升,微火煮1小時,用少許蜂蜜調味,1次服完,並將蓮子與湯同飲。

功效:補血潤膚,美白養顏。

3、核桃芝麻牛奶粥。

材料:黑芝麻1小匙、核桃10克、牛奶200毫升、黃豆粉2大匙、蜂蜜1大匙。

做法:芝麻研磨,核桃去除薄膜後粗粗地研碎,然後全部放入果汁機中打成果汁。

功效:補腦益智滋潤肌膚。

4、蓮子百合紅豆沙粥。

材料:紅豆500g、白蓮子30g、百合10g、陳皮適量、冰糖約500g

做法:1、先洗乾淨紅豆、蓮子、百合,清水泡浸兩小時;

2、煮開水,把紅豆(和浸豆水)還有陳皮、蓮子、百合放入鍋中;

3、煮開後用中慢火煲兩小時,最後才用大火煲大概半小時;

4、煲至紅豆起沙和還有適量水份,就可以加糖調味,甜度根據各人所愛。

喝什麼粥美容養顏

2樓:網友

以下美容養顏粥,建議用隔水電燉盅,文火慢燉營養不流失,可以預約定時,使用方便隨時喝。推薦牌子:天際、思怡,適合白領、學生或個人使用。

1 心與容顏。

心氣旺盛,心血充盈,則面部紅潤光澤。若心氣不足,心血少,面部供血不足,**得不到滋養,臉色就會蒼白晦滯或萎黃無華。

健康提點:桂圓蓮子糯米粥。

心氣虛、心血虧少者可將圓肉、蓮子肉各30克,糯米100克,加水燒沸後改為小火慢慢煮至米粒爛透即可。常服此粥可養心補血,潤膚紅顏。

2 肝與容顏。

肝主藏血,使氣血平和,面部血液執行充足,表現為面色紅潤光澤。肝血不足,面部**缺少血液滋養,則面色無華,暗淡無光,兩目乾澀,視物不清。

健康提點:銀杞菊花粥。

對肝臟失調者,中醫提倡食用「銀杞菊花粥」。其做法為:銀耳、菊花各10克,糯米60克。同放鍋內,加水適量煮粥,粥熟後調入適量蜂蜜服食。

3 脾與容顏。

脾為後天之本,氣血生化之源。脾胃功能健運,則氣血旺盛,見面色紅潤,肌膚彈性良好。反之,脾失健運,氣血津液不足,不能營養顏面,其人必精神萎靡,面色淡白,萎黃不澤。

健康提點:紅棗茯苓粥。

脾運障礙者應服用「紅棗茯苓粥」。其做法是:大紅棗20枚,茯苓30克,粳米100克。將紅棗洗淨剖開去核,茯苓搗碎,與粳米共煮成粥,代早餐食。

4 肺與容顏。

肺主皮毛。肺的氣機以宣降為順,人體通過肺氣的宣發和肅降,使氣血津液得以佈散全身。若肺功能失常日久,則肌膚乾燥,面容憔悴而蒼白。

健康提點:百合粥。

肺功能失常者需要補肺氣、養肺陰,可食用「百合粥」。其做法是:百合40克,粳米100克,冰糖適量。將百合、粳米加水適量煮粥。粥將成時加入冰糖,稍煮片刻即可,代早餐食。

5 腎與容顏。

腎主藏精。腎精充盈,腎氣旺盛時,五臟功能也將正常執行,氣血旺盛,容貌不衰。

健康提點:芝麻核桃粥。

腎功能失調引起的容顏受損可服用「芝麻核桃粥」。其做法是:芝麻30克,核桃仁30克,糯米100克同放鍋內,加水適量煮粥。代早餐食。

美白養顏粥 6種美白祛斑養顏粥推薦以及做法

3樓:小可

1、橘子山楂祛斑養顏粥:秘方功效:美容護膚,祛斑美白。

1)橘子剝皮,撕去筋絡,逐瓣分開,用竹籤去掉橘子核,切成小三角塊。山楂洗淨後一切 為二,去掉種子。(2)粳米洗淨,用冷水浸泡一小時後撈出來,瀝乾水分。

3)鍋內加入1000毫升冷水,加入粳米、橘子塊,山楂塊,用旺火燒開,轉小火熬成粥,最 後加入白糖即可食用。

2、什錦水果祛斑養顏羹:秘方功效:解暑消煩,美白祛斑。

1)將梨、蘋果、香蕉、菠蘿、獼猴桃、草莓洗淨,切丁待用。(2)鍋內加入水適量,放入所有的水果丁,用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熬製。(3)待水果煮爛後加入白糖,最後淋入水澱粉,邊淋邊用勺推,燒開後裝入湯盆內放入蜂蜜即可食用。

3、山藥枸杞祛斑養顏粥:秘方功效:補血養顏,預防雀斑。

1)粳米洗淨,用冷水浸泡一小時後撈出來,瀝乾水分。(2)新鮮山藥去皮,刮洗乾淨,切成小丁狀待用。枸杞子用溫水泡開待用。

3)鍋內加入1500毫升冷水,放入粳米、山藥、枸杞,用大火燒開,轉小火熬製軟爛即可, 食用時加入白糖和蜂蜜。

4、枇杷紅棗祛斑養顏粥:秘方功效:潤肺養顏,祛斑美白。

1)將枇杷沖洗乾淨,撕去外皮,剔去枇杷核。(2)粳米洗淨,用冷水浸泡一小時後撈出來,瀝乾水分。(3)鍋內加入1000毫升冷水,加入粳米、紅棗,用大火燒開後加入枇杷,改成小火熬煮成 粥,最後加入白糖調味即可食用。

5、西芹牛肉祛斑養顏粥、秘方功效:美白雀斑。(1)將西芹洗淨,切成細丁狀待用。

2)鍋內上火,加入豬油,鍋熱後加入蔥薑絲煸炒香,再放入牛肉末炒散,加入料酒後再放 入高湯、西芹粒、料酒、精鹽、雞精燒沸,下水澱粉後攪勻,最後淋入打散的雞蛋清,邊淋 邊用勺推,燒開後裝入湯盆內即可。

6、薏仁蓮子祛斑養顏粥:秘方功效:美白補溼,可消除雀斑、老年斑、蝴蝶斑等。

1)薏仁淘洗乾淨,用冷水浸泡三個小時,撈出瀝乾水分。蓮子去蓮心,用冷水洗淨;紅棗 洗淨去核。(2)鍋內加入1000毫升冷水,放入薏仁,用旺火燒沸,然後加入蓮子、紅棗,一起燜煮至熟 透,最後加入冰糖,熬至成粥狀,即可食用。

排毒美白養顏粥的做法有哪些

4樓:繁光明葷晏

一、山藥薏米粥材料:山藥、白苓茯各30克、薏米50克、芡實15克做法:1、先將山藥、白苓茯、薏米等都用清水洗乾淨,並且用清水浸泡30分鐘。

2、再將所有的材料同清水一起放入鍋中用旺火煮開,改文火,然後等粥稠了之後加入冰涼就可了。

營養功效:山藥、薏米、蓮子等本身都具有很強的排毒養顏功效了,特別是對於壓力山大的女性朋友人而言這道山藥薏米粥還具有清心明目之功效。

二、蜂蜜粥材料:大米2兩、蜂蜜適量做法:先將大米洗乾淨,然後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熬成粥,等粥熟了,冷卻之後加入蜂蜜就可了。

蜂蜜粥的做法非常的簡單,但是其中就具有很強的養生保健功效,特別對於久坐便秘的女性多食之還可起到潤肺止咳,潤腸通便等作用。

什麼粥美容養顏

5樓:沐碟雪瑤

薏仁蓮子粥——美白除雀斑原料:薏仁150克,蓮子50克,紅棗五顆,冰糖15克,冷水1000毫升。 製作程式:

1.薏仁淘洗乾淨,用冷水浸泡三個小時,撈出瀝乾水分。蓮子去蓮心,用冷水洗淨;紅棗洗淨去核。

2.鍋內加入1000毫升冷水,放入薏仁,用旺火燒沸,然後加入蓮子、紅棗,一起燜煮至熟透,最後加入冰糖,熬至成粥狀,即可食用。 藥膳功效:

美白保溼,可消除雀斑、老年斑、蝴蝶斑等。枇杷紅棗粥——潤肺養顏原料:粳米100克,枇杷六枚,白糖10克,冷水1000毫升。

製作程式: 1.將枇杷沖洗乾淨,撕去外皮,剔去枇杷核。

2.粳米洗淨,用冷水浸泡一小時後撈出來,瀝乾水分。 3.

鍋內加入1000毫升冷水,加入粳米、紅棗,用大火燒開後加入枇杷,改成小火熬煮成粥,最後加入白糖調味即可食用。 藥膳功效:潤肺養顏,祛斑健胃。望~

這三種是分別是什麼魚,這三種分別是什麼魚?

這是鯰魚體長形,頭部平扁,尾部側扁。口下位,口裂小,末端僅達眼前緣下方 末端達眼後緣的是大口鯰 下顎突出。齒間細,絨毛狀,頜齒及梨齒均排列呈彎帶狀,梨骨齒帶連續,後緣中部略凹入。眼小,被皮膜。成魚須2對,上頜須可深達胸鰭末端,下頜須較短。幼魚期須3對,體長至60毫米左右時1對頦須開始消失。鯰魚多黏液...

能猜出這三種花分別是什麼花嗎,能猜出這三種花分別是什麼花嗎?

圖一錦葵,圖二桃花,圖三石榴花!圖二桃花,圖三石榴花 你好,第一種是錦葵,第二個應該是桃花。第三個石榴花。希望能幫助到你。再見。圖一 錦葵 錦葵科錦葵屬草本植物 圖二 海棠樹 喬木圖三 月季石榴 石榴科石榴屬植物 中的三種花,分別都是什麼花?5 九月十月依米花抄 代表瞬間bai失去的愛。三月四月四月...

這三種分別是什麼花,這三種植物分別叫什麼名字?

大花蔥,別名碩蔥,又名吉安花 學名音譯 多年生球根花卉,是花徑 岩石園或草坪旁裝飾和美化的品種,主要分佈在我國北方地區。德國鳶尾 學名 iris germanica l.多年生草本。根狀莖粗壯而肥厚,常分枝,扁圓形,斜伸,具環紋,黃褐色 鬚根肉質,黃白色。葉直立或略彎曲,淡綠色 灰綠色或深綠色,常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