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吃藕可以祛痘祛疤?藕的美容祛痘

2023-06-01 06:35:07 字數 1278 閱讀 2463

1樓:吳尊是我的

‍‍中醫認為,生藕性寒,有清熱除煩之功,特別適合因血熱而長「痘痘」的患者食用。煮熟後由涼變溫,有養胃滋陰,健脾益氣養血的功效,是一種很好的食補佳品,特別適合因脾胃虛弱、氣血不足而表現為肌膚乾燥、面色無華的人。藕段間的藕節是一味良藥,具有健脾開胃、養血、止血的作用,還能改善氣色。

藕分為紅花藕、白花藕和麻花藕三種。紅花藕形瘦長,外皮褐黃色、粗糙,含澱粉多,水分少,糯而不脆嫩,適合煲湯;白花藕肥大,外表細嫩光滑,呈銀白色,肉質脆嫩多汁,甜味濃郁,生食最佳;麻花藕呈粉紅色,外表粗糙,澱粉多,熟食為宜。 ‍

藕的美容祛痘

2樓:仔愛鬼

吃藕,能起到養陰清熱、潤燥止渴、清心安神的作用。

花生含有維生素e和一定量的鋅,能增強記憶,抗老化,延緩腦功能衰退,滋潤**。

蓮藕與花生兩大食物原料相結合,味道鮮美、營養豐富、長期食用能清熱祛痘,滋潤**。

蓮藕可保持臉部光澤,有益血生肌的功效。

保健功效。1、降糖降脂益腸道。

藕富含膳食纖維,熱量卻不高,因而能控制體重,有助降低血糖和膽固醇水平,促進腸蠕動,預防便秘及痔瘡。

鮮藕生薑汁還可**腸道炎症。

2、抗衰防癌補維c。

藕的含糖量不算很高,但含有較高的維生素c,對於肝病、便秘、糖尿病等患者都十分有益。

藕還富含多酚類物質,可以提高免疫力,緩解衰老程序,預防癌症。

3、止痛減壓護心臟。

藕中富含b群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b6)。補充b族維生素有益減少煩躁,緩解頭痛和減輕壓力,進而改善心情,降低心臟病危險。

4、補血益神助消化。

鮮藕含有豐富的銅、鐵、鉀、鋅、鎂和錳等微量元素。

在塊莖類食物中,蓮藕含鐵量較高,因此缺鐵性貧血者最適宜吃藕。

藕中的多種微量元素有益紅細胞的產生,保持肌肉和神經正常工作。

另外,這些營養素還有助分泌消化酶,改善消化。

5、穩定心率降血壓。藕中鈉鉀比為1:5,鈉少鉀多有益調節血壓和心率,有益心臟及全身健康。

6、補充維k防出血。

藕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k,具有止血作用。

鮮藕榨汁喝下,有助防止出血。

7、祛痰鎮咳防哮喘。

鮮藕汁也可用來**咳嗽、哮喘和肺炎等呼吸系統疾病。熱蓮藕茶具有鎮咳祛痰的功效。

3樓:深深的小洛子

養顏美容。

相信很多愛美的女性都知道用食物美容祛斑,蓮藕也具有明顯的美容作用,常吃蓮藕可以起到祛痘的作用,同時還可以使我們的**變得更加的有光澤和潤滑,因此,喜歡的大多數女性多吃些藕。

祛痘痕,青春痘,美容,什麼可以祛痘祛痘印,

用淘米水抹在痘痘上,不用1個月,保證消 可以用牙膏每天3次 在網上購買去豆的產品 少吃辛辣油膩的食物 多睡覺多喝礦泉水 我也想知道啊。洗完臉後用熱水溶解白砂糖,在豆印的地區按摩了一會兒,另外在豆印多的地方用紙巾吸了水敷了一會,可以去除豆印,縮收毛孔哦o o 什麼可以祛痘祛痘印,不要以為只有美容院可以...

什麼的面膜可以祛痘印,什麼面膜可以祛痘印

一 雞蛋清去痘印法 使用方法 1.取一個生雞蛋的蛋白,並和10克左右量的藥用珍珠粉混合。2.然後按照塗水洗 的方法,避開眼部和脣部,均勻的塗在臉上。3.儘量塗厚一點,不然會很快乾掉,15 20分鐘後洗掉。一個星期做2次就好。二 酸奶去痘印法 使用方法 1.就用喝剩的酸奶幾滴,再混合少量的珍珠粉攪勻。...

有什麼很有效的產品可以祛痘,有什麼祛痘產品好用的麼?

有一種野生水果 刺梨 具有神奇通過便,健脾養胃的功效,這種植物生長在貴州的山間田野,號稱 維c之王 純天然零新增,每天喝一杯刺梨維c原汁讓眾多便祕慢性疾病的患者早日 貴品幫 上有產品介紹。贊同 贊同 贊同 理膚泉ai乳消炎痘痘,dr.wu6 杏仁酸淡化痘印 祛痘要外揚內調,忌辛辣刺激食物。祛痘還是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