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頭髮對身體有傷害嗎?染頭髮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2023-06-01 16:10:08 字數 4937 閱讀 2606

1樓:手機使用者

用劣質染料染髮會由於重金屬超標中毒,嚴重時還會致癌。 另外染髮肯定會影響頭髮的健康,就好比化妝、塗指甲油等,這些都是不利人體健康的行為,但是現在是一個愛美的時代,健康的頭髮沒有髮型也不見得美。我們要做的就是儘量減少染色對頭髮的損害。

雖然國外有很多報道認為染髮會致癌,法國《6000萬消費者》雜誌有文章說,染髮劑有許多成分性質尚未完全被人們知曉,有些成分有可能對健康有害,甚至可能引起癌症。美國癌症學會研究表明,女性使用染髮劑有可能患淋巴瘤。賴維說,雖說染髮劑中有些化學物質對人體有害,尤其是可能引起**過敏、皮炎等,但目前還沒有確切的證據表明染髮可致癌。

染髮肯定損傷髮質 一般人染髮最大的顧慮就是染髮劑對頭髮的傷害。漂染、挑染過大量頭髮的kinglee說,在染髮過程中由於有大量鹼性物質進入毛髮中,破壞了原有的蛋白質和氨基酸,染後的頭髮會變得乾枯、失去光澤和彈性,所以對頭髮的損傷在所難免,現在儘量使用含鹼性低的染髮膏。在染髮時一般會加一些護髮成分,這就是時下流行的護髮染———護髮和染髮同時進行, 賴維認為對頭髮最大的損傷是,染髮劑中含有過氧化氫,這種物質除了氧化,還具有漂白的作用。

以前是白髮染成黑髮,不需要漂白,只要顏色形成即可。現在流行染成不同的顏色,黃色、酒紅色,這就需要特殊物質如阿摩尼亞先把黑髮漂白,再加人工顏色。 染髮時**測試很重要 染髮好像化妝一樣,如果**比較敏感,染髮時就應注意安全了。

一般需要做**測試,把染髮劑塗在脖子或耳朵後面,觀察其有無紅腫等過敏性反應,這樣做了測試後再染髮會比較安全。在染髮時,一般染髮劑不直接塗在頭皮上,一般離頭皮1-2mm。一些鹼性的染膏如果直接塗在頭皮上,可能會導致頭皮屑增多,因為**的ph值偏弱酸性,而鹼性物質就會使**出現脫皮。

賴維曾遇到一位長期染髮的男士,他因為白頭髮的原因一個月就需要染一次,每次染髮後的幾天頭皮特別癢,看了很多醫生都說是脂溢性皮炎,一直治不好,後來才發現是因為染髮導致頭皮發癢。 染髮劑含有複雜的化學成分,使用不當就會引起**過敏、髮質改變或脫落等現象。市面上有很多品牌的染髮劑,使用前最好諮詢美髮師。滿意。

2樓:手機使用者

頭皮吸收能力很強,頻繁染髮對身體有傷害。用泡黃豆的水加上茶籽粉染髮可以染成紅色,可以堅持兩三個月時間。

染頭髮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3樓:澳洲

①可能致癌

去年,世界頂級醫學期刊《英國醫學雜誌》(bmj)發表了一篇關於染髮劑的文章,研究發現,染髮次數足夠多時,染髮者患乳腺癌、卵巢癌、**基底細胞癌的風險也有輕微的增高,儘管這種增高不明顯。

②**過敏

染髮劑中的對苯二胺(ppda)等成分可能引起**過敏,若染髮時出現一些症狀,比如頭面部**發紅、腫脹、刺癢、灼痛、起水皰等,應立即停止染髮並清洗乾淨。還要提醒託尼老師,儘量不要讓染髮劑接觸到頭皮、眉毛、睫毛等危險部位。

③髮質損傷

經常染髮可能導致頭髮更加纖細脆弱,容易斷裂損傷,頭髮也可能變得黯淡無光、毛糙分叉。而且染淺色的傷害比染深色更明顯。所以如果是顏色深淺二選一的話,可以優先深色。

④重金屬中毒

染髮劑中是被允許新增一定量的重金屬的,比如汞、鉛等。但一些不正規、質量差的染髮劑,非常容易出現超標的重金屬。假如長期反覆使用這樣的染髮劑,就有可能造成重金屬中毒。

⑤加重脫髮

大部分染髮劑都含有一種叫苯二胺的化合物,它能滲進頭皮的重要組成部分——毛小皮,發生氧化反應,進而導致頭髮乾燥、斷裂甚至脫髮。

4樓:我叫王土土豆

染頭髮對身體有過敏的危害。

過敏是染髮劑最常見的不良反應之一,常見症狀是**瘙癢、紅斑,比如眼周**、耳朵、頭皮、頸部瘙癢,這些是比較輕的症狀;**紅腫也不少見,有些人整個臉都腫起來,眼睛腫到睜不開了,還可能出現水泡、大皰、糜爛等急性過敏反應。

大部分人染髮都不會出現這些問題,但確實會有少數特應性體質的人會出現過敏反應,他們即使在理髮店做好保護,在染髮時保證染髮劑不接觸到**,也不能保證不過敏。

因為染髮後幾天再次洗髮時,在熱水與洗髮液的作用下,頭髮表層的毛鱗片會張開,被封閉在頭髮纖維內的染料分子會有少部分被洗脫下來,接觸到**,引起過敏發應;因此在臨床工作中有時會遇到染髮後的幾天出現頭面部**過敏的患者。

即使一直用同一個牌子的染髮劑,也不能保證永遠不過敏。有些人剛開始不出現症狀,但染髮次數多了就會對染髮劑變得敏感出現過敏,也就是說,通過反覆接觸,機體可能會逐漸增加對這些化學產品的敏感性。

這個品牌產品更新,一些配方成分都會發生變化,也可能造成過敏;若是不同品牌的產品,那麼它們的原料配方不一樣,化學成分比例差別就更大了。染過幾次頭髮沒事,不代表自己是完全不過敏的體質,特別是換了新產品以後,都要試一下會不會過敏。

5樓:一粒紅塵

目前大多數毒理學和流行病學研究都表明:

除了損傷髮質,以及過敏反應以外。染髮劑在常規使用條件下,對人體健康是無特別嚴重的危害的,或其危害性是可忽略的。而且染髮劑致癌的可能性很小。

但是前提是,你所用的染髮劑是正規廠家出產,且正確使用的情況下。如果你使用的染髮劑是假冒偽劣產品,裡面的重金屬超過國家規定的《化妝品衛生規範標準》,這就可能造成慢性鉛中毒,影響中樞神經。甚至有些黑心商家會在劣質染髮劑裡使用早已退出市場的致癌物。

所以,使用這種劣質染髮劑造成的危害。

染髮對於人身體的「傷害程度」,首選取決於你使用什麼樣的染髮劑。染髮分為永久性、半永久性和暫時性三種,三種染髮使用的染髮劑是不同的。後面兩個都是直接使用染料,比如植物染髮劑或礦物染髮劑使頭髮上色,通常這種染髮在多次洗髮後會褪色,因為時間短,所以對身體影響不大。

而目前市面上熱賣的染髮劑主要是永久性染髮劑。永久性染髮要使用化學染髮劑,這種染髮劑一般包含氨、過氧化氫及一種常見的過敏物質對苯二胺 (ppda)。

它的工作原理是先利用氨處理頭髮使頭髮表層脹開使得其他成分更易進入發揮作用,然後是過氧化氫使得頭髮漂白,最後是染色劑 ppda 與氧反應形成新的顏色。人頭髮的表皮層是由許多細小的鱗片重疊而成,這種鱗片叫做毛鱗片,是一種保護層。如果毛鱗片排列整齊,就會反射更多的光線,頭髮將顯得亮麗動人;而在永久性染髮過程中,染髮劑中的某些成分會負責讓頭髮表面的毛鱗片張開,這樣是為了讓染料更容易著色。

但長此以往,頭髮髮質會受到損傷,變得更加纖細脆弱,使頭髮失去亮澤。所以染髮對於人身體的「傷害程度」,第二取決於你是什麼樣的人。這是因為無論是哪一種染髮劑,無論是礦物、植物還是化學染髮劑,他們都包含了各種化合物,不同人的**,不確定就會對某一種化合物產生過敏反應。

比如上文提到的 ppda,就是非常常見的容易導致過敏的化合物。

所以有的人染髮後會出現比如頭皮發紅、瘙癢、脫屑等較輕的症狀以及頭皮和麵部水腫、水皰等更為嚴重的過敏反應症狀。在一些極端情況下,因為洗頭、洗澡時,染髮劑會隨水流至全身,有的人在染髮後,全身都出現了過敏反應。所以,染髮第二個危害,就是會因為每個人體質不同,而出現不確定的過敏情況。

經常使用化學染髮劑,會造成頭髮髮質受損,變得不好看了。

6樓:生活小能手航爸爸

染頭髮可以影響造血功能,引起過敏反應。

1、影響造血功能。

大家都知道,染髮劑裡面有很多有害的化學物質,這些化學物質都是通過化學手段合成的,比如石油。平常生活中通過石油的東西都會里面含有大量的重金屬,這些金屬會對人體造成危害,嚴重了還會致癌呢。

染髮劑染成的顏色雖然很好看,但是裡面的重金屬也非常的多,重金屬已經太多了,重金屬過量會對人體造成很大的危害,比如說中毒,會引起人體造血系統的疾病,也會有可能導致血液系統的疾病。

並且頭髮是每天都要摸到的,一不小心還會把頭髮吃嘴裡,如果頭髮上面都是化學物質的染料的話,很容易就會吃進人們的身體裡,並且滲透到**,進入血液裡面很有可能都會一起進入到身體裡面,影響人體的造血功能。

2、過敏反應。

染髮劑同樣也會容易導致人過敏,人也很有可能天生就會對染髮過敏,有些人並不知道自己對染髮劑過敏,然後染了發。剛開始可能反應不是很強烈,但是很有可能在染髮的過程中或者染了頭髮之後出現一些過敏性的症狀,會使你非常難受,嚴重了還會導致脫髮的。

如果在染了頭髮之後發現了這些現象,一定要立即去醫院進行觀察,很有可能就是過敏的現象,如果沒有及時注意的話,很有可能會釀成大禍。

所以說染髮哈斯有壞處的,不能為了一時的好看而傷害自己的身體的。

7樓:fantasy奶昔

染頭髮對身體的危害:

大多數染髮劑中都含有對苯二胺,它會引起部分人群**過敏。另外,有些染髮劑可能違法新增致癌物質間苯二胺。除此之外,染髮容易造成頭髮水分失衡,大量蛋白質的變性和減少會使頭髮變得乾枯、易斷、沒有光澤。

對於一些特異性體質的人,如患有蕁麻疹、溼疹、哮喘等患者,儘量不要染髮,如果必要須染髮時先行測試。這部分人群容易出現過敏反應,頭皮可以出現紅斑、水皰、糜爛、滲液,自覺瘙癢,甚至會出現全身的過敏反應,滲液明顯者可能繼發**感染出現發熱,或者其他感染中毒症狀。

目前染髮會不會造成癌症尚未定論,很多人認為染髮就像吸菸一樣與一些腫瘤的發生有關。

以下人群不建議染髮:1、孕婦、哺乳期的女性;2、有癌症家族史者,儘量少染;3、染髮過敏者;4.頭皮**受損者。

8樓:蒿韞祭鶯語

染頭髮對身體也有會傷害的,會有引起疾病和**過敏及鉛中毒的症狀,也會存在頭髮髮質受損的情況。

經常染頭髮的話或者是初次染頭髮都要知道對身體是有危害的,因為它會引發疾病,染髮劑裡面都是有一些化學的成分影響血幹細胞,是一種致癌物質,染髮還會存在過敏的反應,這個是很常見,在染髮初期的時候過敏的反應不大明顯,染髮次數越來越多就會有著明顯的反應。

長期使用染髮劑進行染髮只要1%被**吸收進入人體之後就會引發中毒的反應,其中化學物質與某些細胞結合,細胞核內脫氧核糖和雖然就會受損,引發細胞突變而誘發**癌,膀胱癌白血病。

染髮劑還含有醋酸鉛,含鉛量是家用的油漆,既然進入人體之後很難排出體外,引起蓄積中毒,出現頭昏頭痛,四肢麻木腹痛,這一系列的中毒症狀並且會進入肝腎以及腦髓,破壞這些臟器的功能,嚴重者會喪失勞動力。

染髮劑使用的時候輕則就會使頭髮受損,染髮過程影響頭髮中水分失衡,導致大量蛋白質的變性會減少,導致頭髮變脆容易斷裂,使頭髮失去自然柔軟韌性和光澤的美感。染髮劑染的時候還會引起頭髮脫落的現象。

經常染頭髮對人有傷害嗎,經常染頭髮會有什麼危害。

現在人們都喜歡把頭髮染成五顏六色的,殊不知這樣會對頭髮造成嚴重傷害,我們一起來了解下。很有傷害 頭髮傷害和身體 身體上肉眼看不見 一些機械儀器可以看見 愛惜自己 不要經常去 經常染頭髮會有什麼危害。最常見的傷害 過敏。對苯二胺是染髮劑的主要成分,它能讓染後的頭髮顏色更牢固,但也是強過敏原,會導致體質...

染頭髮比較勤,經常染頭髮話對人體有什麼傷害

第一,就拿頭髮本身來說,每個人的髮質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頭髮天生就是很順滑,有的人頭髮做再多的護理頭髮還是略顯乾枯,染髮第一就是對本身的髮質會產生一定影響,會讓原本就很好的髮質或者本身就不太好的髮質下降一個層次,讓頭髮看起來更乾枯,因為只要是染髮就會用到高溫。第二,我們的頭髮是直接從頭皮上的皮囊上長...

覺得男生染頭髮正常嗎?男生染頭髮正常嗎

男生柒頭髮很正常呀,這也沒有規定染頭髮是女人的專利。男生肯定也會注重自己的髮型,選擇合適自己的髮型。所以男生染頭髮很正常!只要染的顏色好看,都是正常的,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別染太奇怪的顏色,比如年輕人,染個白髮等。我覺得男生染頭髮正常,一般染頭髮的人都趨於20歲以內,或者說二十多一點的較多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