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費站入口處掉頭算違章嗎

2023-06-01 17:10:09 字數 2287 閱讀 8710

1樓:神莓遠定好

高速公路掉頭一次扣12分。對於該行為除了會扣12分,還會對該機動車駕駛人罰款二百元。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第一條 第七項 機動車駕駛人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離帶掉頭的,一次記十二分。《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提問。未進入收費站掉頭怎麼處罰。

高速收費站入口掉頭扣除12分,並且是有一個相關的違法記錄的,產生行政方面的處罰也是必不可少的,通常情況下都是幾百元甚至是幾千元的罰款,

2樓:彭宗輝

一、收費站入口處掉頭算違章嗎。

1、收費站入口處掉頭算違章。在進高速收費站入口前的路口有禁止掉頭標誌的,按照逆行行駛的違法行為,要被扣除3分並罰款200元。如果過了收費站,有路口掉頭,不算違章。

2、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八條。

車輛管理所對符合第六十三條至第六十六條、第六十七條第一款規定的,應當在一日內換髮機動車駕駛證。對符合第六十七條第二款規定的,應當在一日內登出機動車駕駛證。其中,對符合第六十四條、第六十五條、第六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第六十七條規定的,還應當收回原機動車駕駛證。

第六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確認申請資訊,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二、車違章扣分處理方法有哪些。

車違章扣分處理方法如下:

1、應由實際駕駛人需要拿本人駕駛證及車輛行駛證去接受違章扣分處罰。是現場貼罰單的,可以當場繳納罰款;

2、不是現場罰款的,應當在15日內到指定銀行繳納罰款,逾期不繳納的,會被加收罰金。

3樓:席貫明

法律分析:在進高速收費站入口前的路口有禁止掉頭標誌的話,掉頭就算違章。機動車在沒有禁止掉頭或者沒有禁止左轉彎標誌、標線的地點可以掉頭,但不得妨礙正常行駛的其他車輛和行人的通行。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八十二條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或者在車道內停車;

二)在匝道、加速車道或者減速車道上超車;

三)騎、軋車行道分界線或者在路肩上行駛;

四)非緊急情況時在應急車道行駛或者停車;

五)試車或者學習駕駛機動車。

4樓:姜超律師

收費站入口處掉頭是否算違章需要看具體情況,在進高速收費站入口前的路口有禁止掉頭標誌,掉頭就算違章。機動車在沒有禁止掉頭或者沒有禁止左轉彎標誌、標線的地點掉頭,不算違章,但不得妨礙正常行駛的其他車輛和行人的通行。

機動車在有禁止掉頭或者禁止左轉彎標誌、標線的地點以及在鐵路道口、人行橫道、橋樑、急彎、陡坡、隧道或者容易發生危險的路段,不得掉頭。

機動車掉頭的規定是在允許掉頭的地點,既沒有掉頭專用訊號燈,也沒有其他規範掉頭的交通標誌的情況下,機動車在紅綠燈期間都是可以掉頭的,但是紅燈期間掉頭時車輛不得越過路口停止線或中心雙實線,掉頭時不得妨礙正常行駛的其他車輛或者行人通行。機動車在有禁止掉頭或者禁止左轉彎標誌、標線的地點以及鐵路道口、人行橫道、橋樑、急彎、陡坡、隧道或者容易發生危險的路段,不得掉頭。

車輛違規掉頭怎麼處罰:

1、在左轉的路口掉頭,屬於不按導向車道行駛交通違章,罰款200元、記2分;

2、在直行車道路口掉頭,屬於不按導向車道行駛交通違章,罰款200元、記2分;

3、在中心線為實線路段掉頭,屬於違反禁止標線交通違章,罰款100元、記3分;

4、在人行橫道、橋樑等路段掉頭,屬於在禁止掉頭地點掉頭的交通違章,罰款100;

5、在無禁左標誌路口,在訊號燈為紅燈時掉頭,屬於違反道路訊號燈通行的交通違章,罰款200元、記6分;

6、高速公路上掉頭,屬於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穿行中心隔離設施不按規定掉頭的交通違章,罰款200元,記12分。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八十二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或者在車道內停車;

二)在匝道、加速車道或者減速車道上超車;

三)騎、軋車行道分界線或者在路肩上行駛;

四)非緊急情況時在應急車道行駛或者停車;

五)試車或者學習駕駛機動車。

高速收費站入口倒車扣分嗎,高速收費站入口倒車算違章嗎

不扣分,但在收費站入口走錯車道需要倒車時需要在確認後方來車安全的前提下才能倒車,必要時可以請高速收費站交警或者工作人員協助以免因個人倒車引起事故。高速公路屬於高等級公路。中國交通部 公路工程技術標準 規定,高速公路指 能適應年平均晝夜小客車交通量為25000輛以上 專供汽車分道高速行駛 並全部控制出...

臨潼收費站到灞橋收費站多少錢

約11.8公里 途經 連霍高速 收費約6元 2015年濟南事業單位有招聘韓語研究生畢業的嗎?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2015濟南事業單位招聘公告目前沒有公佈,所以招聘崗位還沒有確定下來,您可以持續關注2015濟南事業單位招聘 http sybexam.zprb jn 以免錯過最新的招聘資訊 如有疑問...

武威收費站到王家山收費站咋走

駕車路線 全程約381.0公里 起點 武威收費站 1.武威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西南方向出發,行駛110米,朝蘭州方向,稍向右轉進入武威收費站立交 2.沿武威收費站立交行駛780米,右前方轉彎進入連霍高速 3.沿連霍高速行駛216.2公里,朝蘭州 定西方向,稍向右轉進入茅茨峴樞紐 4.沿茅茨峴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