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收費站入口倒車扣分嗎,高速收費站入口倒車算違章嗎

2022-05-24 09:05:13 字數 1466 閱讀 6451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不扣分,但在收費站入口走錯車道需要倒車時需要在確認後方來車安全的前提下才能倒車,必要時可以請高速收費站交警或者工作人員協助以免因個人倒車引起事故。高速公路屬於高等級公路。中國交通部《公路工程技術標準》規定,高速公路指「能適應年平均晝夜小客車交通量為25000輛以上、專供汽車分道高速行駛、並全部控制出入的公路」。

各國儘管對高速公路的命名不同,但都是專指有4車道(包括)以上、兩向分隔行駛、完全控制出入口、全部採用立體交叉的公路。此外,有不少國家對部分控制出入口、非全部採用立體交叉的直達幹線也稱為高速公路。

二、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1.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2.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3.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4.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5.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的,或者故意遮擋、汙損、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

6.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號牌、行駛證、駕駛證、校車標牌或者使用其他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

7.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的;

8.駕駛營運客車在高速公路車道內停車的;

9.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以及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的;

10.連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超過4小時未停車休息或者停車休息時間少於20分鐘的;

11.未取得校車駕駛資格駕駛校車的。

只要沒有上高速就不會按照高速上的處罰標準來適用,我國法律上明確規定了,在高速上倒車必須扣12分,並進行相關的罰款情況,如果對相關情況有異議的,可以到公安機關的相關部門進行行政複議,並要求對相關事項進行重新認定。

2樓:貓頭e君

高速路收費站入口誤闖關閉通道後倒車會扣分嗎?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是因為某些原因無法通過的話,是不扣分的。

高速收費站入口倒車算違章嗎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在高速公路入口沒有進入收費站倒車的,應當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以下罰款。

5樓:生活達人諸葛先生

回答您好,是不可以的。在高速收費站出口倒車扣12分,罰款200元,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的。一次記12分。

不管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倒車肯定是12分的。不管是匝道,還是在收費站,還是出口,那都屬於高速公路的範圍。

6、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號牌、行駛證、駕駛證、校車標牌或者使用其他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

(五)不準右側超車。

(五)試車或者學習駕駛機動車。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

更多3條

長葛西高速收費站能上嗎,長葛西高速收費站到商丘多遠

長葛西收費站從八月多就開始封閉,是因為修325,可是早在四個月前路就修好了,可是長葛西還是不讓通行,給大家帶來很多麻煩,要繞行,也不知道怎麼投訴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現在能上 聽別人說凌晨四點到下午4點半這段時間都不讓上提問幾號 回答九號 提問明天就上不去了嗎 回答對的,明天凌晨四點和下午四點...

高速收費站有馬的雕像是什麼意思,高速公路收費站的ETC通道是什麼意思?

大型高速公路的收費站也是設計過的 馬的雕像只是一種寓意而已 不必過多解讀 高速公路收費站的etc通道是什麼意思?etc通道是指電子不停車收費的專用車道。etc不停車收費系統,通過安裝在車輛擋風玻璃上的車載電子標籤與在收費站etc車道上的微波天線之間的微波專用短程通訊,利用計算機聯網技術與銀行進行後臺...

可以在高速收費站接人嗎

不準停車上下人,所以怎麼樣都不能接人。如果你接的是收費站的工作人員,那麼收費站旁邊一般都有工作人員的活動區,你的車可以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進入那裡接人。如果你接的是其他人,那麼出了收費站除了高速公路,靠邊停車,接了人之後趕緊離開。那是可以的,只要不進高速收費站,但一般要求在距離高速收費站300米以外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