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帶大的孩子,為什麼長大卻跟奶奶親?

2023-06-01 18:50:06 字數 2851 閱讀 1527

1樓:不著急上課

因為奶奶是屬於男方這邊的長輩。長大以後接觸的會非常的多,所以跟奶奶親。

2樓:喬兒

可能是因為在成長過程中跟姥姥待的時間太長了,覺得厭煩了。跟奶奶在一起會有新鮮感,而且已經長大了,奶奶也不會吵孩子。

為什麼姥姥帶大的孩子長大卻跟爺奶親?

3樓:娃娃谷

這確實是一個令人費解的問題。本博也曾觀察瞭解到,從出生就跟著姥姥成長的孩子,一年之中也見不了幾次爺奶的面,為什麼小朋友見了爺奶非常的親?

這也許就是血緣關係,血溶於水,用現在的話說就是父親家的基因強大。按照一般常識,孩子誰帶就會和誰親近,而現實情況卻出現了正象題目所說的「姥姥帶大的孩子長大卻跟爺奶親」這種奇特現象。

出現這種情況,也符合民間有人所比喻的夫妻二人離婚,誰養孩子誰最後就是孩子的仇人。原因就是孩子無論是跟著哪一方,是父親還是母親,除了管吃穿外,畢定還要管te讀書學習,管te如何做人。而對方充其量按照法律規定只管按時支付生活費,見到孩子噓寒問暖,臨走給買身新衣服、好吃的,再掏出若干零花錢。

無形之中在孩子的心目中還是親爸(媽)對te親、對te好。

同樣道理,孩子跟著佬佬長大,當然佬佬在孩子不聽話的時候也會管te,甚至也有可能動手打te。如此以來,就會在孩子的心裡產生牴觸情緒。爺爺奶奶接觸到孩子的時間不多,不見則罷,一旦雙方相見,爺奶的呵護可以說不次於姥姥姥爺。

這也許就是孩子見了爺奶更親近的原因之一。

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也就是到了明白了事理的階段,對於父母親雙方的老人,即爺奶及外公姥姥會一視同仁的。只要父母雙方不刻意去強調孰親孰遠,孩子會作出個人的正確判斷。尤其是當今 社會 ,獨生子女家庭,不管孩子是由姥姥或爺奶帶大,作為孩子的父母有責任有義務教育孩子要平等對待雙方的老人。

儘管說血緣關係、風俗習慣和傳統文化的影響,孩子跟隨父親的姓氏,並不等於孩子就是男人的私有財產。孝敬老人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佔有很重要的位置,言傳身教,潛移默化,潤物無聲在家庭教育方面起著非常大的作用。只要夫妻雙方視對方父母為自己的親生父母一樣,孩子們自然而然也就約定成習。

為什麼姥姥帶大的孩子和奶奶更親

4樓:

摘要。因一:覺得自己是外人因為條件不允許,很多寶媽都是直接把孩子送回姥姥家,雖說減輕了寶媽的負擔,但是卻給孩子幼小的心靈埋下傷害。

在姥姥家生活,很多孩子會覺得自己是外人,尤其是有孫子的家庭。孩子很敏感,周圍人不經意的一句話,都會讓他產生不好的想法。在很多農村地區,周圍鄰居經常會開玩笑,說一些「外孫子不親」,或者「外孫子都是白眼狼」之類的話,會讓孩子覺得很難過。

因一:覺得自己是外人因為條件不允許,很多寶媽都是直接把孩子送回姥姥家,雖說減輕了寶媽的負擔,但是卻給孩子幼小的心靈埋下傷害。在姥姥家生活,很多孩子會覺得自己是外人,尤其是有孫子的家庭。

孩子很敏感,周圍人不經意的一句話,都會讓他產生不好的想法。在很多農村地區,周圍鄰居經常會開玩笑,說一些「外孫子不親」,或者「外孫子都是白眼狼」之類的話,會讓孩子覺得很難過。

原因二:姥姥把孩子當外人還有一種情況,很多姥姥是「被迫」帶娃,並非他們的本意。從內心身處來說,他們早早就跟孩子劃清界限,經常會把「你又不跟我們姓」這樣的話掛在嘴邊。

就算是開玩笑,或者無意識說出這句話,都會讓孩子產生自我懷疑。直到現在,還有很多老人覺得「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既然女兒都已經出嫁,那就是別人的人,生下來的外孫,自然也是別人家的。

總而言之,姥姥姥爺內心深處並不是真的愛孩子,而是單純的應付差事而已。

原因三:爺爺奶奶更寵愛孩子有一點必須承認,那就是爺爺奶奶對孩子的寵溺更深,他們潛意識裡覺得:這是自家的孫子,就應該狠狠的寵溺。

對於孩子的要求,他們都會無條件的滿足,那些寶媽明令禁止不能吃的東西,不能做的事情,爺爺奶奶都會讓孩子去做。反觀姥姥姥爺帶娃,對於女兒提出的要求,他們大多都會堅持。因為姥姥很清楚,如今對外孫嚴格一些,將來自己女兒帶娃時,才能更輕鬆一些。

所以在爺爺奶奶的「利誘」之下,孩子內心的天平就會偏向他們。

若是可以,還是希望寶媽能夠自己帶娃,就算生活累一點、辛苦一點,每天能看到孩子的成長,都是值得的。不管怎樣,媽媽作為孩子的監護人,更應該承擔照顧和教育的重任。

為啥姥姥帶大的孩子,長大卻還是更親奶奶?哪些原因讓人很感慨?

5樓:網友

最主要的原因就在於奶奶對於孩子一般都是比較溺愛的,也會盡力滿足孩子的所有需求,有一些原因是非常讓人感慨的,畢竟奶奶對於孩子來說也是一種不可替代的存在,而且奶奶對於生子也是非常輕易的會經歷的,滿足對方的所有需求,也會繼續為孩子考慮。

6樓:兔子舞

長大之後跟親奶奶的最主要原因可能就是還是非常喜歡奶奶罷了,有一些原因也是非常令人感慨的,可能就是奶奶對待孩子是非常疼愛的,而且盡力滿足孩子的所有需求,而且在年老之後也會非常照顧自己的孩子,不願意讓孩子為難。

7樓:踏敵

因為很多的奶奶都非常喜歡自己的孫子,而且對於孫子的關注程度也更高,所以才能夠更喜歡奶奶。原因就是父親的家屬更加親切。有著血脈傳承,而且有著血脈遺傳的效果,對孩子更加親切。

姥姥姥爺帶大的孩子,卻和爺爺奶奶更親,是什麼原因呢?

8樓:李佳楠那男

對待孩子方式不一樣,爺爺奶奶在生活中雖然見孩子的時間特別少,但是每次見孩子都會答應孩子所有要求,也會特別溺愛孩子,才會讓孩子很喜歡。

9樓:人生大事

因為爺爺奶奶其實給孩子的禮物比較多,經常會給孩子帶一些好吃的好玩的,孩子比較的物質,就會和爺爺奶奶更親。

10樓:吳鑫學姐

這是由於孩子可能會經常去爺爺奶奶那裡,而且爺爺奶奶給孩子的關心更多一些,而且爺爺奶奶也比較在乎自己的孫子,所以才會導致跟爺爺奶奶更親一些。

天津的孩子為什麼都是姥姥帶的多

其實這有上面一個原因也有點相近,媽媽們總是心疼女兒的,天津現在的閨女們大都是也是嬌生慣養的,自己還是一個孩子了怎麼再照顧一個小孩兒。媽媽多半不忍看女兒這麼辛苦,自然就承擔起照看外孫的任務,閨女帶不了,閨女媽頂上,這樣一來,天津衛姥姥帶孩子的現象就很順理成章了。天津的孩子姥姥帶的比較多,可能是因為一些...

為什麼成績不好的孩子總是被人認為長大後沒出息了?真的是這樣嗎

因為成績被長時間的論定對孩子自身或是將來的評價論真。不過這是錯誤的。孩子的潛能是多方面的。成績只能說明孩子的一小方面並不能提大論。歷史上還是社會有很多這種的例項 因為現在社會就是以成績來衡量一切!學習不好不代表所有的都不好 因為孩子都有自己單純的夢想 但是大人們就沒有 小時候學習成績好的人,長大了是...

孩子的姓要跟媽媽姓嗎?孩子為什麼要跟媽媽姓?

在現實生活中現在有這樣一個問題,那就是 丈夫願意自己的孩子隨妻子姓嗎?其實這個問題的答案是肯定的。對於丈夫來說,他並不會介意自己的孩子,隨自己妻子姓,在現在這個時代裡面,男人並不會介意這一點的,很多男人都能夠想得開。對於很多丈夫來說,他們在乎的是夫妻之間的感情,在乎的是一家人之間的相處,因此如果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