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金昌新變化作文

2023-06-02 05:25:06 字數 1119 閱讀 8218

1樓:匿名使用者

昨日的工業垃圾堆變成了今天的旅遊景區;礦渣上長起了綠色植被;臭水溝變成了公園;這是記者來到金昌金水湖景區採訪時的第一感覺。

走進金水胡,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高高噴起的噴泉,氣勢磅礴,三三兩兩的遊人隨處可見,孩子們的嬉笑聲聲入耳。

60公頃的湖水、古羅馬式的建築、滿眼皆是的綠色、悠揚飄蕩的樂曲,這種氛圍疑似到了江南水色一天的西湖景區。如果不是親眼所見,記者無論如何也不會相信幾年的礦渣成山竟可能變成現在的鎳都美景。

在這曾是巴丹吉林沙漠的源頭栽活一棵樹,要比養活一個娃娃還難。」 金昌市環保石春山局局長風趣的說。

跟隨金水湖景區的講解員,我們看到了改建前殘存的礦渣和垃圾還有部分存在,等待著新一步的拓展。金水湖的規劃風格以「自然、生態、野趣」為基調,突出綠色生態功能,是集休閒、觀光、環保為一體的城市景觀工程;島嶼、橋樑、半島、堤岸、碼頭點綴湖中,更增加了水體的景觀層次。

在迷人的夜色中我們來到金川集團老尾礦市庫區生態修復專案區,小山坡上燈火通明,萬朵奇花綻放,如濃妝豔抹的新娘,讀到的是一種城市的文明生活和時尚文化。

這個小山坡,幾年前曾是金川集團的老尾礦礦渣形成的,成為城市垃圾處理的難點和汙染環境障礙物。金昌市環保局長石春山告訴我們,為了改這裡的環境,他們在礦渣上面墊上了米高的土層,由兩位博士專門研究出適應能力強的生長植物,才是這個小山坡變成了如今的一道風景線。

傍晚,我們來到金昌**廣場,時尚前衛和人性化的設計,讓我以們感受這座城市的和諧之美。「這裡以前都是臭水溝,周圍都是低矮的小平房,現在經過改造後成了金昌的又一個景觀帶和全市人民休閒娛樂的場所。」金川區環保局王局長興奮地告訴記者。

不管是你住在**,出了居民區,不足一千米您都可以找到茶餘飯後的好去處,有花、有草、有水、有**。

在體育場,76歲的老人梁大爺悠然自得,瞧他這麼大歲數了身體還是這麼硬朗,梁大爺說現在的金昌馬路寬,環境優美,在這裡養老這一輩子知足了。

藝人在唱著民間小調,這旋律好像是在歌唱這裡的新變化,一片繁榮的景象。

約10點多鐘左右,一場喜雨突然降臨在干戈戈壁灘上這座年輕的工業城市,讓這座城市增添幾分新的嫵媚。(完)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自己查有關資料寫,先介紹以前的金昌是什麼樣子的,然後在介紹現在的金昌是什麼樣子的,你還可以看看別人是怎麼寫的,仿照別人寫都可以。

我看家鄉新變化( 作文要灤南的,我看家鄉新變化(600字 作文要灤南的

我的老家在灤南縣,我的童年是在老家度過的。這幾年裡,我確確實實感受到了家鄉翻天覆地的變化。我的家鄉真可謂是日新月異,日日都有新變化,天天都有新氣象。原來凹凸不平的土道變成了一條條柏油馬路,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爍著斑斑點點的亮光 道路兩旁還栽種了一排排小樹,它們就像一個個威武的勇士捍衛著自己的家鄉 汽車在...

我看塘沽新變化徵文

津城美景萬人曉 美麗的天津位於渤海之濱,是一個有著六百年曆史的城市。曲折蜿蜒的海河橫貫津門,像一條巨龍,從三岔口流向渤海。俯瞰津城,海河又如一條飄逸的玉帶,一座座橋樑像彩虹橫跨其上,兩岸綠樹成蔭,鮮花盛開,芳草像一塊塊晶瑩剔透的翡翠。晚上,波光粼粼的河面,在色彩斑斕的霓虹燈光對映下儼然一塊巨大的七彩...

我的變化作文怎麼寫,《我家的變化》作文怎麼寫?

我的變化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世間萬物,無時無刻不在變化。而我,似乎也有了一些變化。媽媽說我長高了,爸爸說我長壯了,爺爺說我長結實了,奶奶說我 我不僅外貌上有了變化,而且在其它方面也有了變化。我在變,我變了。今天的我,正在努力改變自己的缺點。以前的我有時候動作慢得像蝸牛,不但浪費了時間,還耽誤了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