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選什麼專業比較好?初中生選擇什麼專業好

2023-06-02 05:30:08 字數 6208 閱讀 9377

1樓:羨羨

一、理工科類。

中專理工科類專業主要包括: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建築工程施工、電梯工程、空調安裝、模具製造等相關的專業。這些專業是中專學校當中開設比較多的一些專業,也是絕大部分選擇讀中專的男同學想要學習的專業。

從明德學校的辦學出發點來看,中專學校主要是以培養職業技能人才為主,緊跟市場的需求。有利於進一步學習深造,這些都是有利於個人今後的發展,因此理工科類的專業也是中專院校的主要專業類別之一。

二、幼師專業。

幼兒教師作為一種職業,與其他專業和職業有其共同性,更有其特殊性,她的工作物件是幼兒和學生。幼兒教師是培育幼苗的園丁,也是良好人格的啟蒙者和塑造者。職業高尚,學生愛戴,社會尊重,工作安全,職業穩定,待遇較好。

三、計算機專業。

在這個高速發展的社會大環境下,計算機專業在社會發展中變得尤為重要,逐步成為社會發展的必要條件。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知識體系包括:通識類知識、學科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課程體系必須支援各項畢業要求的有效達成,進而保證專業培養目標的有效實現。

該專業畢業生就業面寬、就業前景可觀,能夠在網路通訊類科研院所、**機構、銀行、電力企業、計算機網路公司、通訊公司等各類企事業單位從事計算機網路的科學研究、系統設計、系統防護、系統管理與維護和應用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的系統開發、設計和系統整合等工作。

2樓:啊哈哈哈

電子商務,英語,語言類都可以,推薦女生較多!男生可以計算機方面,ps等。

初中生選擇什麼專業好

3樓:722烏龜

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對於男生來說,可以選擇汽修專業去學習。從最近幾年的就業形勢來看,汽修行業的發展趨勢是潛力無窮的,就業市場傾向於技能型人才,特別是汽修行業。可以說在全國汽修行業也變得也來越重要,最重要的是對於初中畢業生來說,汽修技術也是一門比較好入門的技術。

對女生而言,初中生學西點、計算機等專業發展前景很好,如果對美食、計算機感興趣,可以考慮選擇一個專業的學校進行系統的學習。

4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初中畢業可以學汽車類的專業比較好,理由如下:

1、汽車類專業實訓課程多。汽車專業主要是以實訓為主,動手實踐課程比較多,理論課程比較少,如果文化課程底子差的話學汽車類專業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2、汽車類專業好就業。汽車類的專業人才需求量大,學這個專業不用擔心就業。

3、汽車類專業不用擔心失業。汽車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有汽車就需要維修、需要保養,所以學汽車類專業不需要擔心失業。

中考如何選擇學校和專業

5樓:

摘要。您好,中考後選擇學校及專業如下建議:

1、看師資力量。

學校裝置好,師資力量優秀。技能水平是一所學校師資、裝置、教育教學管理的綜合體現。

2、建議學生以及家長去實地考察,然後再決定去哪所學校。

3、興趣先行,兼顧就業。

選擇專業以學習技能為主,須興趣先行,還要結合未來就業前景以及目前社會用人需求來考量。

中考如何選擇學校和專業。

您好,中考後選擇學校及專業如下建議:1、看師資力量學校裝置好,師資力量優秀。技能水平是一所學校師資、裝置、教育教學管理的綜合體現。

2、建議學生以及家長去實地考察,然後再決定去哪所學校。3、興趣先行,兼顧就業選擇專業以學習技能為主,須興趣先行,還要結合未來就業前景以及目前社會用人需求來考量。

重慶醫藥經貿怎樣。

綜合從學校的學習環境、學習條件、就業機會、發展空間考慮,結合對專業的喜愛再去選擇。

您好,請稍等哦。

重慶醫藥經貿學校挺不錯的,這是經重慶市人民**批准的一所國有中等職業學校,創辦於2023年,2023年與中國藥科大學聯合辦學,成為中國藥科大學在西南地區唯一的教學基地。重慶醫藥經貿學校有20多個教學班,畢業後學校負責推薦實習就業。

升學率高嗎。

根據這幾年的綜合考評,重慶醫藥經貿升學率不錯,升學率為83 % 就業率為94 %

中國藥科大學在重慶嗎。

中國藥科大學不在重慶,它坐落於古都南京,始建於2023年,是我國歷史上第一所由國家創辦的藥學高等學府。

中考分數低學什麼專業好?

6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一、設計專業。

設計分為平面設計、ui世界、室內設計這三大類別,設計的本質是掌握ps等設計軟體,通過自我的互動,創意服務大眾。所以初中畢業也是可以學習的,重點是可以不斷學習探索,因為資訊化時代,社會的需求不斷變化,設計可以說無處不在,連結者各行各業。所以初中畢業學設計,熱門專業,難度低,就業好。

二、動漫/電競 高階行業。

現在的00後屬於網際網路原住民,從小接觸電腦手機網際網路,有自己獨特的見解,對於文娛行業接受能力強,參與感強,很多電競遊戲,動漫產品耳濡目染,可以說,電競動漫是他們的主要娛樂方式。而動漫電競屬於高階就業專業,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可以深度學習,對於初中畢業的學生,家庭條件好一點的,這個專業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三、電商專業。

電商專業是緊俏的就業專業,網際網路的便捷,電商的高速發展,適合每個人,農村地區可以從事農村電商,有企業的從事跨境電商,包括電商平臺很多,可以從事的就業崗位也多。電商專業對於初中畢業的,頭腦靈活的學生來講,非常值得選擇。

7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無論男生或是女生學習專業,我想都應該結合以下幾點:

第一,自身的性別特點是第一位。男女本身性別不同,再從事一定專業時,會有限制。但這個不是關鍵,卻是個考慮點。

如,男生學文秘專業,肯定要比女生要少。而女生學習機制、數控的專業一定程度肯定會少於男生,也是因為之後從事的工作特性決定的。

第二,性別之外就是自己的知識水平和專業基礎。如果你您物理不好,那麼不建議往電子、數控方面考量,如果您記憶理解能力比較強,又能有一定邏輯和表達能力的話,那麼法律等專業就很適合你。

第三,還有一個關鍵點,就是你的興趣愛好。人帶興趣去學習,和沒有興趣去學習的效果和成績是不一樣的。

第四,您對未來的著眼和市場的需求。

綜上所說,我覺得男生以下專業不錯:

一、技術類專業。尤其是機械、電子等專業或相近專業。這些專業雖然學的人很多,但是市場需求也對,只要精通的話,發展很快的。

二、汽車專業。同一。汽車是門技術活,能學好並做好,日後都可以自己單做。

適合女孩子專業:

一、城軌專業。工作環境、薪資、發展綜合對比都是目前較好的。

二、學前教育。崗位穩定、工作體面、如果能考出公務員去公辦院校會更好。

8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不必過於焦慮哈,文化課不過關咱們也可以考慮往其他方面發展,同樣也可以的! 當今社會對於技術型人才的重視程度也在不斷提升。技術在手,不用擔心事業發展!

無論男生女生只要掌握了一門技術,以後就不用怕找不到工作,養不了家。比如汽車行業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發展前景也是不錯的。而且不論男生女生都是可以從事這個行業的,隨著時代的進步,技術的創新,汽車專業也不只侷限於汽修和美容這兩個區域,還有適合男女生學習的5s專業、汽車商務、運營、汽車銷售、汽車文化等與汽車相關的所有行業都可以學習!

對汽車行業不是很瞭解的,建議家長和孩子可以一起走進校園感受,實地考察一下,!可以參考一下哦!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考慮到技工學校學習一門技術,男生學中餐,西餐,西點麵包,女生學西點蛋糕甜點,西餐都是很不錯的專業,學技術有一技之長,以後在社會上也能立足,靠手藝吃飯,也不會過時,而且技術型人才工資都比較高。

另外,這些專業都是實操的課程,簡單易學,學成之後不管是就業,還是後期自己開店,收入都是非常不錯的,工作環境也好,工作時間也比較自由!

中考考不上讀什麼專業好?

10樓: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院

西點行業還是非常有前景的。

1、開店創業投資少,風險小,回報高,西點屋佔地面積小,不需要花費巨大人力物力,是現代人創業的最佳選擇。

2、西點人才稀缺。高速發展的行業帶來了巨大的人才缺口。據權威機構調查,未來五年,西點師社會需求量達到200萬人。而目前僅有100萬從業人員,優秀西點人才少之又少。

3、工作就業不愁。由於巨大的市場需求,未來十幾年西點行業的就業壓力都很小,據前段時間新聞報道,某西點專業名校畢業的學生甚至成了各大企業爭搶的物件。

4、薪資待遇豐厚。在西點行業,普通西點師師的年薪在6萬元左右,經驗豐富或具有高階技師職稱的西點師,年薪達10萬元以上。

5、工作環境舒適。

11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選擇來職業類的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學門技術,上職業技術學校,或者中專技術學校,學門技術,日後可以很好的就業,現在比較好就業的技術,長遠發展的,可以選擇學廚師技術,西餐,西點,中餐,酒店管理,男生,女生都可以選擇學習。

13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技術現在不錯的,無論社會怎樣變化,永遠都有有技術的人的工作。

如果說到學技術,關鍵看自己怎麼選擇了,按我來說,現在大家都說廚師不錯,那肯定就是很好的了,本來現在川菜就是一個大菜系。

14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喜歡什麼讀什麼,然後還要考慮專業是否熱門。

1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和有資質的學校!1.

選擇學校時,要考察清楚學校機構是否健全、一所好的汽修學校,應當擁有健全的部門,只有機構健全的學校,才能確保學生的在校生活有序進行。2.學技術,選學校最關鍵的是要有先進的硬體設施裝置,才能學到符合市場需求的技能。

3.考察學校時,課程設定和師資情況也尤為重要。現在有些學校在課程設定上沒有與市場接軌,專業教師的水平並不能夠傳授學生真正的技能,因此一定要擦亮眼睛。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考不上那麼說明也不是讀書那塊料 那麼也沒有多少選擇的餘地了 也就是上一些技校之類的。

中考結束可以選擇什麼專業?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選擇的很多啊 看你自己的興趣愛好。一般 空乘、幼兒教育方向、經濟類都可以。

18樓:和你分享it世界

如果你對電腦感興趣,那麼建議學習設計類,電商類以及軟體開發類,這些專業前景都不錯。

中考沒考上讀什麼專業好?

19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現在學點什麼技術好呢,學一門好的技術,就有一個好的前途,現在學什麼技術好當00後的你們還在為學習還是繼續工作而煩惱時,不如靜下心來,想好自己未來的路該怎麼走?是繼續沉浸在打工的生涯中難以自拔,還是學習技能去成就一個美好的未來,就看你自己的選擇了。那麼現在什麼技術好?

現在學什麼技術有前途?如何解決這個問題,筆者認為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如何解決學什麼技術好。

1、認清自己。

為什麼說是要認清自己呢?其實認清自己是讓自己走入屬於自己未來之路的最好方法,就拿自己家庭原因來說吧,如果不能很好的認識清楚自己,選擇了一個自己家裡根本無法承受的一個專業,這肯定是不理想的專業。比如因經濟、家庭等等因素。

2、利用好自己身邊的一切資源。

有一句俗話說得很好,資源與關係就是生產力,溯源與關係就是前途。很多青少年朋友,有時也許沒有想到周邊的親戚朋友某某什麼的在做什麼,也許你去根著他去幹上一段時間對你的未來幫助,和影響都是很大的。

3、選擇自己比較感興趣的東西。

很多人說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做上幾天也不知道它累,如果做上自己不感興趣的事情,那就是渡時如年呀,所以說選擇一項自己感興趣的技術或者專業,不停的去研究,不停的去開發,相信你的未來不是夢。

4、使用頻率。

對於一個專業來說,如果使用頻率不是很高的法,那麼所學的專業也並不是什麼很有前途的專業,現在學什麼技術有前途,當然要學習一門你會一直去研究、開發、擴充套件的專業。從一剛開始起就做好未來所有的打算。這樣的路是最有前途的。

如果在中間又選擇了別的專業,或者是因為別的因素去做了別的技術,那麼對於你選擇所學的專業也是一種浪費。

5、現在學點什麼技術好呢。

我們常常講:「一技成、天下行」。也就是說只要掌握了一門技術,走遍天下都不怕!

在如今這樣一個知識**的時代,學什麼技術好呢?本來這不是一個問題,但就是因為知識**,讓我們猶豫不決,回過頭來想想,是什麼促使這樣一個知識**的時代呢?我們的答案就是計算機技術,所以我們建議是在今天學計算機技術比什麼都好!

因為它迎合的就是這樣一個知識**的時代。

初中生學什麼好,初中生學什麼比較好?

你好,女孩子可以考慮一下城市軌道專業哦,就業前景和薪資待遇都還不錯,值得考慮 建議你可以嘗試著學下西點1 西點行業需求不錯,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 西點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基本都是在星級酒店工作,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的發展。3 學習西點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可以...

高考選什么專業比較好,高考選什麼專業比較好

專業因人而異,只要喜歡問題不大。但卻有許多專業很垃圾,如果你學了它,前途很渺茫。1.地理科學 就業方向只有一個,公務員類.大家覺得公務員不錯啊,其實學地理科學最後當上公務員的寥寥無幾。全省招有關地理專業的公務員不到二十人,可山東籍地理科學本科畢業生就數千人。加上碩士和博士,人數會更多。除非你足夠幸運...

初中生活二三事作文怎樣寫比較好,初中生活二三事作文怎麼寫

初中生活二三事 初中生活是我一生中最難忘的一段時光,他是一手充滿青春活力,朝氣蓬勃的進行曲。它洋溢著快樂激情,也不乏有煩惱一悲傷。初中生活的頭一曲自然是我們唱的最久的教室進行曲。朗朗的讀書聲是這首曲子的主旋律。上課,老師迎著我們歡快的歌聲走進教室,又踏著如釋重負的音符離去。課間,一些在課堂上默默無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