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歌手最基本的職業道德是什麼?

2023-06-02 09:10:07 字數 863 閱讀 6691

1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工作者職業道德:

從事文化藝術工作的人在工作中所應遵循的基本道德規範。是作家、藝術家、演員、藝人等在藝術實踐中的行為準則。文藝工作者的道德情操,直接影響精神產品的質量和社會效果。

在中國歷史上,許多進步作家和藝術家都主張道德和藝術兼優。這一優良傳統被近代、現代的許多作家、藝術家所繼承和發展。在社會主義條件下,文藝工作者的職業道德同文學藝術史上種種為剝削階級服務的文藝道德不同。

社會主義文藝工作者應具備的職業道德是:(1)熱愛社會主義祖國,熱愛中國共產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始終堅持文藝為社會主義服務的方向;(2)正確貫徹「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方針,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反對資產階級自由化傾向;(3)加強社會責任感,創造高尚的藝術作品和藝術形象,堅持健康的藝術趣味,反對「銅臭」汙染藝術,不用荒誕離奇、低階庸俗的作品毒害人民群眾,特別是廣大青少年的心靈;(4)自覺加強藝術修養,刻苦磨鍊藝術技巧,批判地學習中外文化藝術的優秀遺產,不斷提高專業水平;(5)以嚴肅認真的態度對待創作和演出,要維護藝術的純真,講究藝術質量,不用低劣的粗製濫造的作品應付觀眾;(6)要嚴格要求自己,樹立高尚情操,注意生活作風,同行間相互學習,切磋技藝,取長補短,反對門戶之見,不計名利;(7)樹立正確的世界觀,正確對待文藝批評、虛心聽取各種不同的意見。文藝工作者只有加強自身道德修養,才能創造出思想性、藝術性相統一的藝術成果,更好地為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貢獻力量。

2樓:匿名使用者

真實的做自己,帶著熱愛的心去做**,具有一定的職業道德,全面要求真實,如不假唱、不抄襲、臺上臺下,態度如一。面對問題要有改的心。不要輕視任何人,要有愛心,起到帶頭作用。

3樓:帳號已登出

不假歌不抄襲臺上臺下是樣態度。

會計職業道德的根本核心是什麼會計職業道德的根本是

源的道德品行。會計人員的技能水平是會計人員職業道德水平的保證。會計的優質服務關係到會計行業的聲譽和全行業運作的效率,服務態度好,做到講禮貌 講文明 講信譽 講誠信,就能增強銀行的生命力。會計職業道德是提高會計水平的重要方式和手段,是銀行的重要基石,我們應建設一支 政治過硬 業務優良 紀律嚴明 作風正...

律師的職業道德要求是什麼律師的職業道德是什麼?

律師應當堅定中國特色 社會主義理想信念,堅持中國特設律師制度的本質屬性 應當始終把執業為民作為根本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群眾服務 應當堅定法治信仰,牢固樹立法治意識,模範遵守憲法和法律,切實維護憲法和法律尊嚴 應當把維護公平正義作為核心價值追求,為當事人提供勤勉盡責 優質高效的法律服務 應當牢固樹立誠...

職業道德是什麼意思職業道德的含義和主要內容?

職業道德是指從事一定職業的人們,在特定工作中以某個人信念和特殊手段來維繫的,體現職業特徵的道德活動現象 道德意識現象和道德規範現象,以善惡進行評價個人意識 行為原則和行為規範的總和。職業道德的釋義 從職人員在職業活動中應當遵循的道德。各行各業都有各自的職業道德,如醫務道德 教師道德 商業道德 律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