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人最基本的原則底線是什麼,你認為一個人最基本的原則底線是什麼?

2021-07-04 18:01:04 字數 6015 閱讀 8428

1樓:娛樂小宣

我覺得一個人最基本的原則底線就是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做買賣講良心,上班工作講良心,與人相處講良心,如果一個人連良心都喪失了,那就是喪失了人性。也喪失了正確的三觀。

2樓:吃雞老神仙

我覺得一個人做人的最基本的底線就是不應該去欺騙別人,不要為了一點點自己的利益就去損害別人的利益,不要讓自己的話帶給別人傷痛,總的來說就是不要去刻意的傷害別人,做好自己就行了。

3樓:社會觀察者說

一個人最基本的原則底線就是他內心的那份追求,還有自己設定的那道防線。有些事情我們不必過於斤斤計較,但是要是真的觸犯我們原則,我們就得讓別人見識到我們的堅守。人如果連最起碼的底線都沒有,那麼這個人就是一個爛好人,別人也不會把他放在眼裡。

4樓:那些繁花落幕

我認為一個人最基本的原則底線是一定要坦誠,不能存在欺騙。善意的欺騙能接受,但是嚴重的決不原諒。

例如兩個人之間的男女朋友關係,某一天男生明明找了另一個物件,還一個勁的對女友說他沒有。這種在我看來就是踩了一個人的底線。

因為男生欺騙了女生。所以如果是我,我絕對不會原諒。

5樓:dj林林

在我心目中基礎底線就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我不去欺負別人,不去辱罵別人做一個善良的人,在工作中一定要積極努力認真做自己的事情。

還有就是在家庭中一定要孝順父母,這些都是我的原則底線。

6樓:陳長的路上

1,不能出賣自己,出賣自己的國家,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人要有良知。

2,父母有養育之恩,不能做對不起父母的事,必須要孝順。

3,不可以害人,不可以違法,也不做違背道德的事情。

7樓:獨狼也有

一定要抱有感恩之心,尤其是對父母。

每個對我們好的人,都是值得我們去回報的,如果你覺得別人對你好是理所當然,那我覺得你就太沒有人性了。

我現在這種想法也是這種做法,父母養育我長大,我現在應該孝順他們,朋友幫助我完成某項工作,我會抽空請他們吃飯,有機會的話也會幫助他們。

我想只有這樣,我才能在社會上走的遠吧。

8樓:幽靈也是精靈

我認為做人最基本的底線是要善良,要有一顆善心去面對這個社會。善良的人卻因為太過善良往往被人欺負。

其實人性是比較貪婪的,因此我們要明白,

善良並不指的是你對別人單純的善良,

在某些時候,善良也包括對自己的善良,

所以善良指的是一種理性的生活方式。

9樓:細雨喃喃

儘可能地避免深愛自己和自己深愛的人受到絲絲點點的傷害,應該是一個人為人最基本的原則底線之一吧。

原則和底線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 看待問

bai題、處理問題du

的準則。對

zhi問題的看法和處理,往往dao會受到立場、版觀點、方法的影響。原則是權從自然界和人類歷史中抽象出來的,只有正確反映事物的客觀規律的原則才是正確的。 對事物的是非分明,且嚴格遵守公認的正確事物 底線:

底線是要經常檢討自己的為人,做人做事的良心和魯莽,人們無論捅出多大簍子,100次總有99次不指責自己。所以你要公平的思考你做的事情,只要你經過思考後覺得你問心無愧,沒有傷害到他人或他人的利益就是做人的底線了。

11樓:俺是七姐

何謂原則bai?原則是建立在底

du線之上的為人處世規則zhi,以及寬容dao程度的大小,版

並且原權則是對或錯的一種辯證。何謂底線?從表面意思來看,底線就是最低的水平線,每個人都應該有這樣的做人底線,無論發生多大的變化,底線是不可以變的。

而兩者之間最大的區別是,原則可能隨著人的閱歷和眼界擴充套件變強,但做人的底線卻是不能改變的。

12樓:溥蘭娜璩禹

狗急了還跳牆呢,別欺人太甚的意思,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底線和原則,你是真不懂還是假不懂啊?

請記得采納答案,謝謝~!!

13樓:黑6麒9麟

原則和底線都是一個人都擁有的基本的,所以有時候有些人往往會違背自己的原則,或是輕易觸碰他人的底線。

14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是處事的信條一個政治集團制訂基本準則治理和管理中基本方針政策而底線是處理和承承最底限度。

15樓:徘憂閣

不卑不亢、自尊自愛、自強自立

16樓:哀濃水愜

做人的原則和底線就是心地善良,為人正直。這也是人的基本屬性,低於這個底線就不是人或者不配做人了。

你做人的原則和底線是什麼?

17樓:陳陳陳

每個人有不同的做事原則 就是人做事的底線和標準。舉個例子:有人提東西很累了,很有禮貌的叫你幫忙,你可以去,有人提了很多東西,但叫你幫忙的時候很沒有禮貌,你沒有幫他,這個就是你的原則,在獲得尊重的基礎上尊重別人,原則也不是單一的,做不同的事有不同的原則。

韓信能忍胯下之辱,因為相信自己不應死於市井匹夫之手,韓信相信自己。他把底線放在「天下」。死於匹夫之手,不值。

舉個例子:你的原則是不借錢給朋友,但你可以違反原則,但是有底線,這樣可以避免拒絕時的傷感情。底執行緒度更加深一點。

18樓:夢

生命不息』折騰不止;原則』不是自己錯不會低頭,一旦離開不回頭 不管多好』離開了的通不再要;底線』謊言與欺騙可以但別讓發現·被識破!!!……

19樓:飛雪朔煙

原則是問心無愧,座右銘是風行水上,只是路過

20樓:任量閭杏

怎樣做人,個人覺得就是要在遇到事情之後以一種什麼樣的心態去做好一件事的標準!心態是最重要的,也就是一人的意願!具體一點就是你有多想做成一件事,這樣的一種心態!

原則和底線是什麼意思

21樓:徘憂閣

不卑不亢、自尊自愛、自強自立

22樓:明月照溝渠

1、原則是建立在底線之上的做人處世的規則與規範及寬容度,原則是對與錯,是與否的辯證,是水平方向的量。

2、底線,就是最底的水平線,是最下的水平,所以底線是多與少,高與低的辯證,是垂直方向的量,底線是做人與處世對人格的遵重,也就是人格遵嚴原則可因生命的生長成熟而變化,但底線是無法更變的立世根本。

23樓:跋哩吖嘿嘿

分析如下:

1、原則是建立在底線之上的做人處世的規則與規範及寬容度,原則是對與錯,是與否的辯證,是水平方向的量。

2、底線,就是最底的水平線,是最下的水平,所以底線是多與少,高與低的辯證,是垂直方向的量,底線是做人與處世對人格的遵重,也就是人格遵嚴原則可因生命的生長成熟而變化,但底線是無法更變的立世根本。

3、通常我們說,一個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說的就是底線的問題。而說什麼事情沒的商量,就是原則的問題。

4、原則是相對於自己的,可規矩自己。底線是自身相對於別人的,可攔人。如果聯絡座標系的話就是,底線是縱軸,底線以上有無窮多值,而原則是橫軸,只有正負兩個值。

5、原則應該還有一些退步的餘地,可以為一些事情稍微變通。底線是最後的原則,應該是必須堅持的,一旦放棄了或者改變了應該就是人或者事變質了。

擴充套件資料

底線引申意義:

1、社會學、經濟學和心理學術語,指人們在社會、經濟生活中談判雙方討價還價時心裡可以承受或能夠認可閾值的下限、或某項活動進行前設定的期望目標的最低目標和基本要求。

2、如:2023年2月9日晚,美國**奧巴馬舉行就任以來首次**時段新聞釋出會,會上奧巴馬屢屢提及「底線」一詞。

3、他說,確保創造400萬就業崗位是現階段經濟政策的「底線」,也是他推動大規模經濟刺激的核心目標。

24樓:枕邊吹風會

原則和底線的含義分別如下:

1、原則的意思如下:

原則指的是代表性及問題性的一個定點詞,行事所依據的準則。聖歷、代表、歸元時期、墨伐之初、天概之末、以及歷時歷代一種性則原理問題的,根據定義性的一種邏輯,根據大自然變化的一種時刻,纖維旋轉而成的一種龍。

2、底線的意思如下:

(1)最低的限度。

例:①法律是底線,超越了則違法。②與對方商討時,對方的任何要求都不能超越自己的底線。

(2)事情在能力範圍前的臨界值。

(3) [spies]∶潛藏在敵人內部的人。

(4) [baseline]∶長方形比賽場地中短邊的邊線。例:射門不準,球出了底線。

(5)社會學、經濟學和心理學術語,指人們在社會、經濟生活中談判雙方討價還價時心裡可以承受或能夠認可閾值的下限、或某項活動進行前設定的期望目標的最低目標和基本要求。

2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有不同的做事原則 就是人做事的底線和標準。舉個例子:有人提東西很累了,很有禮貌的叫你幫忙,你可以去,有人提了很多東西,但叫你幫忙的時候很沒有禮貌,你沒有幫他,這個就是你的原則,在獲得尊重的基礎上尊重別人,原則也不是單一的,做不同的事有不同的原則。

韓信能忍胯下之辱,因為相信自己不應死於市井匹夫之手,韓信相信自己。他把底線放在「天下」。死於匹夫之手,不值。

舉個例子:你的原則是不借錢給朋友,但你可以違反原則,但是有底線,這樣可以避免拒絕時的傷感情。底執行緒度更加深一點。

26樓:匿名使用者

狗急了還跳牆呢,別欺人太甚的意思,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底線和原則,你是真不懂還是假不懂啊? 請記得采納答案,謝謝~!!

27樓:匿名使用者

底線是人的承受能力的最底點,原則就是你對一個人或著一件事特定的不能侵犯的規定

28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應該遵守的原則

誠實做人

不的虛偽

在小孩子眼中,底線就是家長強調的某件事情

在男人眼中,底線就是男人和男人同居,女人去賣身外加抽菸在女人眼中,底線有兩種,一種是出賣姐妹,勾引自己物件或她人物件的女子,一種是她們嫉妒卻又做不到的時候

在古代,忠孝禮儀 就是底線

在現代,持家賺錢,就是底線

不同人,不同年代,都有著不同的解釋

29樓:刀鋒

任何有靈智都有底線,底線是別人不可觸控的原則

3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標準…和最低標準…超過標準那就沒達標

31樓:惜夢

原則就是每個人行事的不同準則,相當於一個標杆,做任何事都會在心裡有一定的判斷(即是否在這個標杆的內,或在自己心裡承受範圍內),由此做出判斷引發下一步行動;每個人的原則或高或低:比如一個同學很沒有禮貌的向你借筆記本,或許有的人就會內心不爽,果斷拒絕,有的人則會為了同學關係忍一下借出去。

底線相當於原則中的一個極端,就是對你的準則已經觸碰到了極點,稍微觸碰就會無法忍受,心態情緒極度崩潰,從而發火。

自己的理解

3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驅動別人的點,就像女人的g點,男人的擼點。

男人的底線最基本的原則是?

33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本的原則是愛~只要有愛你就會寵她……但是你不愛了那怕她天天為你洗衣做飯你也會煩

3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是個什麼樣的男人

有的男人做事情就有他自己的原則

而有的男人就一點原則都沒有

怎麼做都可以

沒有底線

3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男人的底線應該是家庭、愛人、親人!

一個人做事的底線和原則應該是指哪方面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做事的底線和原則,首先應該是指不違反國家法律法規,也就是常說的不犯法。其次就是做一個正直的人,也就是常說的不害人。

37樓:夏木辰子

不做有愧於己、有愧於人的事,他人有難儘量相助

與朋友建立「關係」最基本的原則是什麼

只有平時把關係搞好了,到需要辦事時才會有求必應。如果平時不燒香,等到需要時才 臨時抱佛腳 儘管你下的功夫很大,人家也可能一口回絕你的請求。有這樣一個寓言 黃蜂與鷓鴣因為口渴得很,就找農夫要水喝,並答應付給農夫豐厚的回報。鷓鴣向農夫許諾它可以替葡萄樹鬆土,讓葡萄長得更好,結出更多的果實 黃蜂則表示它能...

西式宴會的席次安排中最基本的是什麼原則

吃西餐均用長桌。就餐人員在桌的兩側相對而坐,主人的位置在中間 如長桌一端朝向正門,則主人的位置在兩端。客人席位的高低,依距主人座位的遠近而定。西方是以女主人的坐位為準,男女交叉,主賓坐在女主人的右上方,主賓夫人坐在男主人的右上方,其他人員的席位安排一般按職務排列。西餐座次安排的原則是什麼?恭敬主賓。...

愛情與信任都有底線,說說你認為的底線是什麼

愛情不容忍背叛,至於信任,如果雙方失去了信任這份愛情就沒必要繼續下去了 愛情的底線是謊言,信任的底線是欺騙。至少出軌不能超過三次 在感情中,你的底線是什麼?我們每一個人在感情中都是有底線的,這些底線是我們不能夠忍受對方做某些事情,即使我們很愛對方。但是當對方做了這些事情之後,我們就會不能忍受,即使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