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鼎鼎的齊桓公,在歷史上他究竟是怎麼死的呢?

2023-06-02 08:50:08 字數 1306 閱讀 2699

1樓:照世明光

他是被活活餓死的,誰能想威震天下的霸主會死得如此淒涼,古書是這樣記載的。

2樓:行樂

在死的時候非常的悽慘,而且也是因為是帝王的原因,所以在最後餓死在了皇宮之中,但是其他的人卻並不知道,而且這個事情也是被調查了很長一段時間。

齊桓公最後是怎麼死的?

3樓:慶歌什麼都知道

病死的。齊桓公晚年昏庸,管仲去世後,任用易牙、豎刁等小人,最終病死。齊桓公(約前716年-前643年10月7日),姜姓,齊氏 ,名「小白」,春秋五霸之首,先秦五霸之一,公元前685-前643年在位,春秋時齊國第十五位國君。

齊桓公是怎樣的一個人物?

4樓:北京創典文化

春秋時齊國國君,姜姓,呂氏,名小白。在位時期任用管仲改革,選賢任能,加強武備,發展生產。「九合諸侯,一匡天下」,成為春秋時期的第一個霸主。

號召「尊王攘夷」,助燕敗北戎,聯合中原各國攻楚之盟國蔡,與楚在召陵會盟。又安定周朝王室內亂,多次會盟諸侯,成為中原霸主。

5樓:小林愛數碼

齊桓公是姜太公呂尚的第十二代孫,齊僖公第三子、齊襄公之幼弟,其母為衛國人。在齊僖公長子齊襄公和僖公侄子公孫無知相繼死於齊國內亂後,公子小白與公子糾爭位,成功後即國君位。齊桓公任管仲為相,推行改革,實行軍政合一和兵民合一的制度,使齊國逐漸強盛。

齊桓公於前681年在北杏同宋、陳、蔡、邾四國諸侯會見,是為平定宋國的動亂。

齊桓公之死是怎麼回事

6樓:老龐的趣味生活

被稱為春秋首霸的齊桓公,最後落得被活活餓死的下場,原因竟然是這樣的。

7樓:微胖的黑麥

齊桓公在選擇繼承人上「擇賢而立」本來是具有開創性意義的。但傳位上一直遲疑,導致後來「五子奪嫡,四子爭位」的亂局,齊桓公自然不能倖免,齊國也因此衰落。當然歷史罪責有齊國「三貴」承擔,所以後人只會指責豎刁、易牙和開方。

歷史上齊桓公怎麼死的

8樓:街角de_路燈

繼承人內亂 餓死的 屍體都長蛆了才被人發現。

歷史上的呂蒙是怎麼死的,歷史上的呂蒙究竟是怎麼死的

根據 三國志 中的記載他是病死的,死時42歲。死於孫權的內殿中。呂蒙 178 219 字子明,東吳四英將第三位。孫權繼位後前來投奔,在剿滅吳郡城外的山賊的戰鬥中初顯鋒芒。呂蒙早年沒有上過學,是個大老粗。但呂蒙並非無謀之人,周瑜攻打南郡時還向呂蒙請教過戰術。後來孫權看出呂蒙的能力,便勸他多看些兵書,這...

歷史上秦始皇的外貌究竟是怎麼樣的?

好像沒有這方面的影象。歷史上的秦始皇相貌如何?23歲。太平御覽 中記載 秦始皇帝名政,虎口,日角,大目,隆準,長八尺六寸,大七圍。據 秦史稿 秦制一尺合釐米計算,秦始皇的身高有米。一圍約舊尺的5寸到1尺之間,7圍大約在米左右。虎口,日角,大目,隆準 雍容軒昂,是相書中典型的帝王之相。如果記載屬實的話...

歷史上的趙光義究竟是怎樣人,歷史上的趙光義究竟是怎樣一個人?

本名趙匡義,後因避其兄宋太祖諱改名趙光義,即位後改名炅 在其兄弟中,除去早夭者,太宗排行居中,比太祖小12歲,比秦王太宗像趙廷美大8歲。22歲時,參與陳橋兵變,擁立其兄趙匡胤為帝,曾參與太祖統一四方的大業。太祖駕崩,38歲的趙光義登基為帝,是為太宗,在位共21年 976 997 59歲去世,是宋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