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動物為什謨叫動物 10,什麼動物叫不是動物

2023-06-02 09:35:06 字數 2688 閱讀 5884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為什麼叫「人"。動物為什麼叫「動物」。從何說起呢?

這個問題難度比較大,需要去問北京周口店的老祖宗了,如果老祖宗沒有留下答案,就永遠成為人類的謎了。

為什麼大部分物體稱之為「東西」?

南宋理學大家朱熹,在未出仕前,家鄉有叫盛溫和的好友,此人亦 是博學多才的人,一天兩人相遇於巷子內,盛手中拿著一個竹籃子 ,朱熹問他:「你去那裡?」

盛 >>說:「我要去買點東西。」

朱熹是以窮理致知研究學問的人,他聽盛的話,很好奇,隨即 問道:「你說買東西,為什麼不說買南北呢?」

盛溫和反問朱熹:「你知什麼是五行嗎?」

朱熹答:「我當然知道,不就是金、木、水、火、土嗎?」

盛說:「不錯,你知道了就好辦,現在我說給你聽聽,東方屬木 ,西方屬金,南方屬火,北方屬水,中間屬土。我的籃子是竹做 的,盛火會燒掉,裝水會漏光,只能裝木和金,更不會盛土,所 以叫買東西,不說買南北呀。

朱熹聽後唉了一聲說:「原來是這樣!」

2樓:網友

與植物相對而言,能夠自由的選擇生活環境。

什麼是動物

3樓:心的痕淚

動物是生物的一個種類。它們一般以有機物為食,能感覺,可運動,能夠自主運動或能夠活動之物,包括人。

根據化石研究,地球上最早出現的動物源于海洋。早期的海洋動物經過漫長的地質時期,逐漸演化出各種分支,豐富了早期的地球生命形態。在人類出現以前,史前動物便已出現,並在各自的活動期得到繁榮發展。

後來,它們在不斷變換的生存環境下相繼滅絕。但是,地球上的動物仍以從低等到高等、從簡單到複雜的趨勢不斷進化並繁衍,並有瞭如今的多樣性。

科學家們把現存的人類已知的動物根據體內有無脊柱分為無脊椎動物和脊椎動物兩大種類。科學家已經鑑別出46900多種脊椎動物。包括鯊魚、鰩魚等軟骨魚類動物,鯉魚、黃魚、草魚等硬骨魚類動物,青蛙、娃娃魚等兩棲類動物,蛇、蜥蜴等爬行類動物,雞、鴿子、麻雀等鳥類動物以及猴子、紅熊貓等哺乳類動物。

什麼動物叫不是動物

4樓:朝陽下的榮御

鯨魚不是魚。鯨魚哺乳綱偶蹄目。魚類脊索動物門圓口、甲冑、盾皮、軟骨、輻鰭、棘魚、肉鰭綱。

同理,甲魚(爬行綱龜鱉目)、 章魚(軟體動物門頭足綱)、魷魚(同章魚)、鮑魚(軟體動物門腹足綱)、衣魚(節肢動物門昆蟲綱)、娃娃魚(兩棲綱有尾目)、鱷魚(爬行綱鱷目)都不是魚。

驢都是馬。所有驢,都是馬科馬屬,只有到種才分驢。

獅子老虎豹子,都是貓。鵝不是鵝,是鴨子。

海豹不是豹。海獅不是獅。海象不是象。海馬不是馬。(這些不用解釋吧)企鵝不是鵝(這不知道符不符合你的要求,企鵝就是企鵝科,鵝是鴨科)河馬不是馬(偶蹄目河馬科與奇蹄目馬科)。

犀牛不是牛(犀科與牛科)

長頸鹿不是鹿(同樣,長頸鹿是長頸鹿科,和鹿科不一樣,但也有個鹿字)大熊貓不是貓,是熊(熊貓是熊科,大熊貓亞科)。

小熊貓也不是貓(小熊貓科)

角馬不是馬,是牛。

想到個不好弄的。各種羊都是牛科的!那麼這麼說羊不是羊都是牛。問題是牛科有個羊亞科!

5樓:匿名使用者

鱷魚不是魚、鯨魚不是魚;海馬不是馬;角馬不是馬;海豹不是豹;壁虎不是虎;天牛不是牛。

6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生肖包括12個動物,其中「龍"在現實中不存在,是人們幻想出來的吉祥物的象徵,所以"龍"動物不是動物。

7樓:網友

龍不是動物,是古代人幻想出來的動物,是生活中不存在的。它是十二生肖中的動物。

8樓:石照

當然是龍了,因為它只是生肖,不是動物。

9樓:安迷無心

人,因為人在某種方面上可以屬於猴子,也就是古猿。

動物怎麼叫

10樓:冷知識

鯨魚、螞蟻、獅子、非洲企鵝、白頭鷹、虎嘯、烏龜、獵豹叫聲。

11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怎樣叫》歌詞。

演唱歌手: 小紫荊兒童合唱團。

貓仔究竟點樣叫 喵喵喵 喵喵喵 貓仔原來咁樣叫 喵喵 苗喵喵 喵青蛙究竟點樣叫 呱呱呱 呱呱呱 青蛙原來咁樣叫 呱呱 呱呱呱 呱狗仔究竟點樣叫 旺旺旺 旺旺旺 狗仔原來咁樣叫 旺旺 旺旺旺 旺雞仔究竟點樣叫 唧唧唧 唧唧唧 雞仔原來咁樣叫 唧唧 唧唧唧 唧鴨仔究竟點樣叫 呷呷呷 呷呷呷 鴨仔原來咁樣叫 呷呷 呷呷呷 呷羊兒究竟點樣叫 咩咩咩 咩咩咩 羊兒原來咁樣叫 咩咩 咩咩咩 咩牛兒究竟點樣叫 麼麼麼 麼麼麼 牛兒原來咁樣叫 麼麼麼 麼麼 麼。

什麼是動物

12樓:楚羽仲濤

動物是「能動的生物」簡稱。就像「男生、女生」的男生為「男性生物」「女生」是女性生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是生物界中的一大類。一般不能將無機物合成有機物,只能以有機物(植物、動物或微生物)為食料,因此具有與植物不同的形態結構和生理功能,以進行攝食。

14樓:不出蒼風不改名

應該是具有完全細胞結構的。

動物如何叫

15樓:蘭若朔雲

鹿( 鳴)犬(吠 )虎( 嘯)獅( 吼)鶴(唳)

龍( 吟)狼( 嚎)鴉( 噪)馬( 嘶)猿( 啼)

軟體動物節肢動物有什麼特徵,軟體動物節肢動物環節動物的區別是什麼

節肢動物的特徵 1 體軀由一系列體節組成 2 整個體軀被有一層含幾丁質的外骨骼 3 多數體節上生有成對的分節附肢 4 體腔即為血腔,迴圈器官 背血管位於消化道的背面,以大動脈開口於頭腔內,開管式血液迴圈 5 中樞神經系統由一系列成對的神經節組成,腦位於頭內消化道的背面,腹神經索位於消化道的腹面。軟體...

為什么小孩喜歡動物,為什麼小孩喜歡動物?

一般都喜歡動物,想養養,因為感覺特別的可愛 是的。都喜歡新鮮的東西。特別沒有見過的動物。小孩為什麼和動物很親近 我們還是小孩的時候,所有的東西都純真而且自然。和動物一樣屬於自然,沒有明確的 人類觀念 對動物無論是神情或是心情,都由內而外的散發出喜悅。動物不會講人類的語言,但是它們是懂得人類的表情的動...

為什麼人類叫人,而不叫動物?

人,或人類,這個名詞可以從生物 精神與文化各個層面來定義,或者是這些層面定義的結合。生物學上,人被分類為真核總界 動物界 後生動物亞界 後口動物總門 脊索動物門 脊椎動物亞門 羊膜總綱 哺乳綱 真獸亞綱 靈長目 類人猿亞目 狹鼻猴次目 人猿超科 人科 人亞科 人屬 智人種,但此後者多數不為學界一致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