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找到好工作?怎樣才能找到好工作?

2023-06-02 09:45:08 字數 3334 閱讀 1782

1樓:網友

在目標、定位、條件、距離、計劃等諸多方面,加以細化和精心設計,把自身因素和社會條件做到最大程度的契合,對實施過程加以控制,並能夠在現實生活中知曉趨利避害,就能找到好工作。

使職業生涯規劃更具有實際意義的建議如下:

1)做好職業定位:定位是自我定位和社會定位的統一,只有在瞭解自己和職業的基礎上才能夠給自己做準確定位,既需要認真地分析自己,又需要多瞭解社會需求,以求定位準確;

2)瞭解自己:包括瞭解自己的知識、技能、性格、愛好以及身體狀況等,找工作之前,你必須先對自己有全面的認識,一定得知道自己能做那方面的工作,不適合做哪方面的工作,找工作不能眼高手低,明明自己沒有能力做的工作卻偏要做,那結果一定是被拒之門外的;

3)瞭解你所選擇的職業和行業:瞭解職業崗位的工作內容、工作性質和對從業者素質的要求,可以向親朋好友中做過相關工作的人瞭解有關情況,也可以向從事這方面工作的其他人請教,他們經驗豐富,體會深刻,能給你提供具有指導意義的資訊,他們工作過程中的失敗教訓,對你可以起到預防的作用,而他們的成功經驗又是你可以借鑑的。

怎樣才能找到好工作?

2樓:片聖之骨

你有過職場空窗期嗎?那段時間在幹嘛?

我有過職場空窗期。那段時間 將自己以前的工作做一個總結。在這個過程中呢,一定要客觀的去看待自己,分析自己在上個工作中可以進步的空間有哪些,分析自己在上份工作中可以得到的持續發揚的優點和經驗有哪些,通過這個方式,讓自己可以更加清晰的認識自己的優缺點,從而為下一份工作找清方向。

當然,如果我們想更加全面的認識自己,不如讓自己以前的領導以及有過合作經歷的同事對自己進行評估。當然要讓他們更加客觀的評估,而不是隻是單純的說優點。這樣,我們就可以將別人眼中的我們和自己眼中的我們進行對比,就可以讓我們更加清晰的認識自己。

2.找三到五家自己最心儀的工作,並仔細分析。

在職場空窗期的時候,我們要為下一次工作做好基礎。想想自己想去的是哪家公司,是什麼職位,然後就從現在招聘**上對該職位的要求進行整理,將所有的這些職位要求整理到一起,然後根據自己第一步做的總結進行對比分析,找到自己符合要求的地方和不符合要求的地方。

這個過程中,可以讓我們清晰的知道下一次找工作的時候可以找一個什麼樣的工作,會讓我們有一個清晰的定位,而不至於讓自己茫然不知所措。同時呢,我們也要通過這個過程,讓自己知道自己與心儀的職位相差到底有多少,也可以通過後期的努力進行彌補。

3.查漏補缺,進行能力的提升和規劃。

通過第二個步驟我們就知道了自己有哪些方面是不足的,有哪些方面是已經達到要求的,然後我們就將那些不足的事情全部列下來,再進行仔細的研究。

怎樣才能找到好工作?

3樓:網友

我找工作最看重個人興趣、職業發展方向和前景。我平時就喜歡做學生相關工作,積累了一些經驗,所以就專注應聘輔導員這個職位。雖然跟專業不對口,但我很感興趣,性格也很適合。

看在單位自己的發展空間。

如果自己在單位能發展自己的專業特長,工作起來如魚得水,有極大的發展空間,未來可期,那麼這樣的就業單位即使低於稍微低點,也是一個好單位。反之,如果在單位,自己都感覺憋屈,工作起來處處受限,即使工資待遇較好,也不是好的就業單位。

2、看自己能享受到的薪資待遇。

單位能給職工的薪酬待遇反映一個單位的實力和水平,當然也和求職者的能力相適應。一般而言,如果單位能提供和自己能力水平相適應的薪酬待遇,甚至高於平均水平,就是一個好的就業單位。

3、看自己所處的工作環境。

工作環境也是工作待遇的一部分,在一個能提供保潔外包環境衛生的單位工作和在一個塵土飛揚、擁擠不堪的單位工作當然不一樣。在一個團結向上、務實創新的單位和一個勾心鬥角、爾虞我詐的單位工作起來心裡會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4、看工作時間和加班頻率。

一般效益較好的單位會經常加班,並且能提供比較靠譜的加班補助。如果你受不了這種加班是工作常態的單位,就請求職時就打聽清除,以免進入單位以後,接受不了。

5、看企業規模大小。

一般而言,企業規模越大,越有發展提供較高待遇的條件,也容易形成較好的企業文化,職工工作的專業性也越強,上升空間也大。反之,一家小企業,要求的職工的綜合能力要高,往往一人要做好幾個角色,通常這類企業的待遇往往並不高。

怎樣才能找到好工作?

4樓:網友

1.首先要了解自己,包括瞭解自己的知識、技能、性格、愛好以及身體狀況等。找工作之前,你必須先對自己有全面的認識,一定得知道自己能做那方面的工作,不適合做哪方面的工作。

找工作不能眼高手低,明明自己沒有能力做的工作卻。

2.其次瞭解你所選擇的職業和行業。瞭解職業崗位的工作內容、工作性質和對從業者素質的要求。可以向親朋好友中做過相關工作的人瞭解有關情況,也可以向從事這方面工作的。

5樓:林蕙

努力讀書,學多點技能。

如何才能找到好工作啊?

6樓:情感導師小期待

總工作的話是非常看重工資待遇,還有他的一個工作時間工作時長,還有他的一個福利待遇。以及對工作和住所的一個距離,還有通行時間的一個判斷。

首先,一份工作肯定是綜合判斷,並不是單看一個方面。因為一份工作非常的重要,影響了自己的生活以及自己的收入,還有就是自己在朋友在家人心目中的一個地位和價值,都能夠在工作當中體現出來。所以找工作的時候也要綜合判斷他能夠為自己帶來的一些收益。

第二,找工作並不是一個對公司的一個施捨,所以肯定要考慮自身的一個收益。如果公司像乞討一般的去乞求人才進入他的公司,而不讓他有所求的話,肯定是不太現實的。每個人上班工作都是為了獲得一定的經濟基礎經濟**,而不至於讓自己地位比較低。

第三,找工作的話一定要看重他的一個工作時長和工作時間。如果工作時長太長的話,並且沒有多少的休息時間,這樣會嚴重影響自己的心理,健康和身體健康長時間的加班會影響自己的身體,減少鍛鍊的時間,也會讓自己感覺到焦慮,不利於自己的成長和實現自我價值。

最後,找工作,不應該過多的有一種奉獻精神。因為工作不是做福利也不是福利機構,公司不會無緣無故的,給你工資你也不會無緣無故的,奉獻自己的勞動力雙方都是有所求也是能夠實現各自的一個價值的。

如果一個公司一份工作讓你不斷的付出,卻不願意給予給予你一些東西獲得的一些勞動成果。只讓公司佔取,卻不給你分出,符合你的一個勞動表現勞動價值的,一個對等的一個經濟收入,那麼這樣的公司肯定是沒有人願意去的。

7樓:富妹資訊站

這個得結合自己的專業,來找工作,做自己熟悉的行業。

怎樣才能找個好工作啊,怎麼才能找到一份好工作

1 要善於瞭解自己,包括瞭解自己的知識 技能 性格 愛好以及身體狀況等。找工作之前,你必須先對自己有全面的認識,一定得知道自己能做那方面的工作,不適合做哪方面的工作。找工作不能眼高手低,明明自己沒有能力做的工作卻偏要做,那結果一定是被拒之門外的。2 要了解你所選擇的職業和行業。瞭解職業崗位的工作內容...

怎樣才能找到一份高薪的工作,怎樣才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

當下社會裡沒有人教會我們,你必須自己尋找喜歡或擅長的領域。古今中外,除去極少數大器晚成的特例,絕大多數在相關領域有所建樹和成就的人,他們都會盡早確立這件事情,剩下的幾十年時間,則會限制自己的注意力,專注於自己認為最重要或最喜歡的事情上。這樣的人,往往最能做出一番成績。偶然的成功越來越少,好的人生需要...

如何找到好工作啊,怎麼找到好工作

首先我們先界定一下什麼是好工作,否則我們將無法談起好工作,在我們職業顧問的眼睛當中,好工作有三個標準,第一是自己喜歡的工作,所謂自己喜歡的工作,就是充分發揮自己的潛能,並且是跟自己的職業氣質 愛好 價值觀等等完全契合的,這樣的工作才是自己喜歡的,充分的發揮自己所長。第二要保住目前的身價,並且能提高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