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理工大學的工程力學專業就業方向如何?

2023-06-02 12:55:07 字數 3589 閱讀 3309

1樓:女王小鋪

關於大連理工大學的工程力學的就業方向如何?接下來跟著125在職研究生一起來了解下!

大連理工大學的工程力學畢業生可到土木水利、機械控制、微電子技術、能源交通、航空航天等部門從事科學研究、技術開發和工程計算機軟體的開發應用等工作;由於具備較為堅實的專業基礎知識,較強的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及計算機應用能力,也可到有關的高新技術領域工作(如資訊科學、生命科學、新型材料等),還可從事教學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印象大連理工大學作為老牌985高校,總體還是不錯的,師資力量和教學水平基本可以,也一直致力於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大學。比較好的專業有力學、機械、管理、電信等,唯一不利於學校發展的因素是處在閉塞的東北三省裡,而且又不是省會,受遼寧省支援也比較弱,所以發展受限。

總體學校的環境還可以,畢竟大連這個城市很乾淨空氣很好,氣候宜人,除了風大秋冬特別乾燥以外,沒什麼大問題。我作為一個在武漢讀本科四年的山東人,實在忍受不了南方那種冬冷夏熱潮得要死的破天氣。學校的基礎設施總體不錯,從體育館到圖書館,尤其是令希圖書館,那環境真是想從早到晚都在那裡宅著。

但是宿舍挺一般,北方學校好像宿舍設施確實跟不上南方學校。食堂還可以吧,個人喜歡中心食堂,三層,可選擇性大,而且離宿舍近,另外沁園也蠻好吃,就是死貴,北山的九食堂還不錯。學校裡的飯還是蠻貴的,畢竟大連物價的確很高,真心啊。

我覺得本科和博士來大工讀不錯,因為條件好,學校最不重視碩士的待遇。

專業評價大連理工大學力學系的師資力量和學術氛圍不錯,碩士研究生的導師很多,好老師也很多。大工力學系在歷史上還是蠻輝煌的,最早錢令希老先生是我國計算力學工程結構優化設計的開拓者,力學系先後除了四位院士,計算力學在國際上也是享譽學術界,只不過近兩年中年教師的能力跟不上了,個人覺得是因為大工的大環境所致,由於是**直管、教育部直屬的副部級全國重點大學,整個學校的風氣有些官僚化,很多學術優秀的老師,漸漸將心思投入行政,很多老師接了很多橫向縱向的專案,將科研交給底下的學生去做了,當然這也是國內研究生導師的通病。

力學本科的就業真心不咋地,基本都去了中建,但是優秀的學生去名校和國外讀研的不少,研究生就業就相對較好了,因為力學這個專業是個基礎偏應用的學科,各行各業都能用上,比較理想的就是航天航空、汽車、機車了,海工和建築也可以吧,但這兩年待遇最好的肯定還是前面那些。

力學排名好像全國第四吧,自然是男生多,大概4:1的比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力學基礎理論知識、計算和試驗能力,能在各種工程(如機械、土建、材料、能源、交通、航空、船舶、水利、化工等)中。

從事與力學有關的科研、技術開發、工程設計和力學教學工作的高階工程科學技術人才。

主要課程:理論力學、材料力學、彈性力學、流體力學、振動力學、計算力學、實驗力學、結構力學、電工與電子技術、計算機基礎知識及程式設計。

就業方向:工程力學專業本科畢業生可到土木水利、機械控制、微電子技術、能源交通、航空航天等部門從事科學研究、技術開發和工程計算機軟體的開發應用等工作;由於具備較為堅實的專業基礎知識,較強的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及計算機應用能力,也可到有關的高新技術領域工作(如資訊科學、生命科學、新型材料等),還可從事教學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學科實力來說,大工的工程力學肯定算國內第一梯隊的,畢竟立校的兩條腿就是化工和力學。

從就業來說,全國工程力學就業都一個樣,985/211/雙非/大專沒太大區別,清華的本科生也是去工地搬磚,絕大多數幹一個月就回家考研了。

大工力學類碩士的上海國企的批發價年左右)大概是12-15w,本科如果不是211還要低2w。

傳統行業薪酬從10-12之後就沒怎麼漲過。

5樓:精靈幻術師

我覺得不管哪個學校,工程力學專業的就業方向,基本上都是在工程方面。比如像是鐵路橋樑的建設呀。以及建築上面的建設。

還有裝置製造等等方面。總而言之,就是一些企業,尤其是製造業。作為主要的就業方向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工程力學專業,畢業後可以進研究所從事理論研究工作。也可以到大學當老師,教力學課程。還可以進入鐵道、橋樑工廠從事技術工作。

工程力學這個專業好不好,有沒有就業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也是名校力學畢業,專業名稱就是工程力學。

首先,可以肯定地回答你,不管你哪個地方的,只要你在中國,這個方向就業困難。因為就力學來說你學得不夠深,深到碩士你可以去做有限元分析,汽車行業比較需要,深到博士,你可以去研究院,航空或是船舶都可以。

但是如果只是本科,樓主可以問下自己,你會做什麼,別告訴我你會推導塑性力學方程。不如會cad來的實在阿。

其次,如果你是排前20的名校,估計找到工作不算難。本職不可能,天知道力學的本職是做什麼。

再次,力學難道沒有優勢麼?有的,考研,出國。

我相信你的數學和基礎力學學得比別的專業紮實吧。所有工科基本都歡迎力學系考生的,因為說到底,傳統工科(結構,機械,汽車等)最後都是歸結在力學上。

作為社會上混了那麼多年的力學畢業生,誠懇地勸你一句,如果你不是真的熱愛力學想做研究的話,趕緊規劃你屬於你自己的未來,並且投入比別人更多的精力去實現。

小兄弟,力學的路不好走,珍重了。

8樓:寧鶴夢譙涆

我就是工程力學專業畢業生。現在一所高校當教師。我的同學做什麼的都有,但總的來說搞工程結構的和當高校教師的比較多。

工程力學本科畢業後的就業選擇較少,應該讀碩士學位後再就業,會有很好的機會。

大連理工大學工程力學系的研究方向

9樓:『殱

大連理工大學力學學科面向國防軍工、工業裝備和重大工程等國家需求,進行基礎學科創新研究和重大工程應用服務。2006-2023年共承擔各類科研課題600餘項,總經費達億元,國家基礎研究課題和重大工程專案比例超過65%。

其中「973計劃」專案首席科學家負責1項,課題11項,863計劃課題9項,國家**委創新研究群體1項,國家傑出青年科學**3項(包括1項海外青年學者合作研究**),國家自然科學**重大專案子課題1項、重點專案4項、儀器基礎研究專項1項、面上和青年專案75項、國際合作研究專案8項。

主要研究方向有:

l 固體力學及交叉學科的若干前沿問題。

l 先進材料與結構優化設計。

l 計算力學的基本理論、方法、軟體系統研發及應用。

l 重大工程結構與工業裝備分析與評價。

l 流體與岩土工程力學。

l 生物/奈米力學與交叉學科。

10樓:陳鈞老師說高考

院校介紹遼寧篇——大連理工大學。

今年考大連理工大學工程力學系計算力學專業,初試只有328分

看你家拿不拿的起學費。總之複習一年或者就這分數賴上一個研究生讀也是要花錢。重要的是成本。我覺得你還是準備一下複試,不行再找家裡商量。想考大連理工力學研究生,是計算力學好還是工程力學好?計算力學就天天和各種演算法,程式設計打交道了 工程力學會偏工程點,應該還是東西多點 其實差不多,都是老師做啥你做啥,...

大連理工大學好就業嗎,大連理工大學就業前景如何

大連理工自然是很好的學校,工科類很牛叉,尤其是力學土木類,相當的好!如果是工科,就業應該不錯的,大連環境也沒的說!大連理工大學就業前景如何 2015年12月,大連理工大學公佈了2015年畢業生就業質量報告。從報告中可以看到不同學院和專業的就業率相差很大,下面把不同學院 學部的就業情況簡單介紹下。就業...

大連理工大學哪些專業最好,大連理工大學最好的專業是什麼

大連理工大學全國排名26名,很不錯的985 211高校,好的專業包括 土木 數學 物理等。數學 物理學 化學 力學 機械工程 光學工程 儀器科學與技術 材料科學與工程 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 資訊與通訊工程 土木工程 水利工程 化學工程與技術 船舶與海洋工程 環境科學與工程 生物醫學工程 管理科學與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