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男友被我家有證的寵物狗碰了,無傷口,但有擦破皮。

2023-06-02 12:50:07 字數 2431 閱讀 9179

1樓:網友

他太仔細了~

早就沒事了~!

教育一下你的狗狗哦~

再咬到別人就不好了~!

2樓:春吻熱雨

因為他太矯情了。呵呵。

3樓:落嬋

你男朋友太惜命了 打了育苗就不用擔心了 我小時候經常被自己家的土狗 (沒有證)蹭 也打過針 其實真的不用擔心 命運的事情 不是我們能左右的 你應該開導他 - 還是大男人呢。

4樓:辛金卯兔

潛伏幾十年, 小心發作。你愛你家小狗勝過愛他。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你可不能怨他,一個人珍惜自己的生命是對的,倘若他對自己都不怎麼上心,你又怎麼能指望他對你上心呢。而且畢竟是你的狗咬了他,你應該多關心他才對,可不能太任性,否則容易傷感情的。

被自家狗蹭破皮怎麼辦

6樓:瑞德醫生

你被自家的狗狗刮傷了,建議你最好去打狂犬疫苗。

狗狗口腔會有很多細菌的,如果不進行及時的處理,可能造成傷口甚至是全身的感染,應該及時的用清水或肥皂水,徹底清潔傷口,並擠出汙血,然後使用碘伏進行區域性消毒,預防細菌感染。被咬傷,如果流血不是很多,就不要著急止血,因為傷口附近還殘留狗狗的唾液,流出的血液會起到沖刷作用,起到一定的消毒作用。

對於被咬傷的傷口,要從近心端向傷口處擠壓出血,以利於排毒,在被咬之後儘快得進行傷口清洗,以減少狂犬病發的機會。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其他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7樓:網友

被自家狗狗蹭破皮,還是需要慎重處理的,建議先用大量清水沖洗,然後用碘伏等消毒處理。如果還不放心,那還是去醫院看看,聽從醫囑對症**。在常生活中,人會養小貓、小狗等寵物,在養殖過程中,很容易被貓狗等抓咬傷。

這種情況必須要慎重處理可以分為以下情況處理:

一是如果自己的貓狗已經按照規定打了疫苗,那就不需要太擔心可以對傷口進行大量清水沖洗,然後用碘伏等消毒處理。

二是如果自己的狗沒有打疫苗,或者是被野貓野狗等抓咬傷,那就需要儘快去醫院處理,進行清創並打狂犬疫苗等。特別是對於野貓、野狗等抓咬傷,千萬不要大意,應第一時間進行就醫**。

在生活中,要注意安全是第一位的,不要觸控和玩耍別人的寵物貓狗,避免被寵物貓狗抓咬傷。特別是對於小孩兒,一定要教育好孩子,不要觸碰小貓小狗,遠離那些流浪狗、流浪貓,做好安全警示教育,這是非常有必要的。

8樓:在瞿家灣招標的相思樹

不論是誰家的狗,只要是破皮了,都要去打狂犬疫苗!

9樓:網友

被自己家的狗蹭破皮的情況下,那趕緊上醫院去打狂犬疫苗。

被狗狗擦破皮有事麼?

10樓:天之品品

其實,很多人不知道,只有在狗狗患有狂犬病的時候,他的牙齒才會傳播病菌。

如果是自家的狗狗,完全不用打疫苗的。

如果狗狗真的有狂犬病的話,一週之內就會死掉,而且,基本上不會出現人死狗不死的情況。

以下是世界衛生組織的說法。

1、被有疾病症狀的或與健康狗(或其他溫血動物)行為有異常的狗(或其他溫血動物)等咬傷,在你被咬傷後,要儘快去注射狂犬病疫苗。同時觀察咬你的狗(或其他咬你的溫血動物),如果10天內,這個動物還沒有因狂犬病發病死亡,你就可以終止狂犬病疫苗注射,可以判定你根本沒有被傳染上狂犬病。

2. 健康狗(或其他溫血動物)不帶毒。(「帶毒」是醫學術語,意思是「有傳染性」,這裡「不帶毒」指的是,即使狗、貓等攜帶了狂犬病病毒,在它們沒有發病前,是不具備傳染性的。)

也就是說,如果你敢肯定你的狗狗是健康的,就根本不用打疫苗。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不嚴重的情況下,塗抹一點酒精消毒,然後再塗抹一些消炎的藥。

12樓:匿名使用者

24小時內去打狂犬疫苗,安全起見。

被寵物狗是用嘴和抓了搞破皮了,沒有

13樓:大腦正常人

破皮的話,照此處理:

自家非散養狗咬,如確定該狗半年內不曾被其他瘋狗咬傷過,不需要去打針,不可能感染。

2. 小奶狗進家後,不曾被瘋狗咬過,也不需要打針。狂犬病不能遺傳或母嬰傳播,只有曾被瘋狗咬傷的狗才可能攜帶狂犬病毒並感染人,小奶狗如果被瘋狗撕咬,當時就掛了,沒法活下來再咬人。

如果是買來的幼犬,狗販子不可能傻到讓瘋狗靠近自己的狗籠,別人家養的抱來更不可能,誰也不會讓瘋狗進家。流浪的小狗如果被瘋狗撕咬沒人救治也活不下來,除非有特殊情況確實懷疑曾被咬傷,否則不需要打針。

3. 別人家的狗咬了,尤其是野狗,散養狗咬了,要去打針,不要心存僥倖。除非有絕對的把握該狗不曾被瘋狗咬傷。

14樓:菜鳥的青空

需要24小時內打狂犬疫苗,請注意。

我家有兩隻狗狗!是寵物狗!可以辦兩隻狗的狗證嗎

可以呀!我們這邊去正規的大寵物醫院都可以辦理。不管是不是寵物狗,只要是家養的都是可以辦的。前提應該需要打好疫苗和身體檢查,具體看當地政策規定了。居民養狗不辦狗證算不算違法 也就是說沒狗證的狗受不受法律保護 無狗證當流浪狗處理,居民很擔憂!現在縣城養狗應辦狗證,這是對他人負責,也是對養狗人自己負責。沒...

我家的寵物狗怎麼嘴特別臭怎麼解決啊

最好不用潔齒棒,我家狗狗也用過潔齒棒,居然一會兒就吃了!醫生說 不好用潔齒棒的,容易噎住。但是刷牙也不好。用一些牛皮做的狗骨頭吧。那個夠硬,不會吃掉。一包十幾塊,一包8根 小骨頭 如果你的是大狗狗,還有一種大骨頭,一包3根 10釐米以上長度 咬壞了就換一個。不是刷牙 是可以在寵物商店給狗狗買專門的狗...

夢見很漂亮的寵物狗纏著我送它回家

夢,是人的睡眠中自然出現的一個過程,是比較正常的自然現象,生物學規律專使然。據相關睡眠研究 屬表明,如果剝奪人的做夢過程,則會嚴重影響睡眠質量,導致各種疾病產生的。所以需要理解和接納做夢的自然反應,同時放鬆身心,坦然面對就好 剛才夢到寵物狗,我把它送回它主人家裡,什麼意思?可能是白天遇見的資訊彙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