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梁市在那了?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呢?

2023-06-02 16:55:07 字數 2244 閱讀 1557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23,***批准撤銷地區建制、設立地級呂梁市,在山西省。

晉祠古典園林,其宋代的建築和塑像尤為珍貴;

天龍山佛教石窟,其石雕像為中原地區罕見的佳作;

龍山道教石窟,是中國僅有的元代道教石窟;

雙塔永祚寺,其〖雙塔凌霄〗已居為太原的標誌;

交城玄中寺 ,為佛教淨土宗的祖庭;

交城西北的龐泉溝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是黃土高原上儲存完整的綠色寶庫;

方山縣的北武當山,是集雄、險、奇、秀景色的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榆次的城隍廟,是山西省年代最久的城隍廟之一;

平遙古城,是中國僅存的三座完整城池之一;

平遙雙林寺,內有數千尊彩塑是中國罕有的五代原作;

陽泉平定的娘子關,是唐平陽公主掛帥駐防的著名關隘;

昔陽的大寨,曾在現代農村發展史上名重一時;

汾陽的杏花村汾酒廠,是著名的汾酒之鄉;

祁縣喬家堡民俗博物館,把昔日晉商的豪宅變為展示晉中民俗風情的勝地。

2樓:匿名使用者

龐泉溝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北武當山。

佛教玄中寺 汾酒之鄉杏花村。

3樓:匿名使用者

位於山西省中部西側,西隔黃河與陝西相望,東與太原市和晉中市相鄰,南與臨汾市接壤,北與忻州市為鄰。

呂梁旅遊景點有哪些呢?

4樓:燕卿芮豔

呂梁旅遊景點有北武當山、孝義孝河國家溼地公園、孝義三皇廟景區、賈家莊賞石園等。

北武當山:位於山西省呂梁地區方山縣境內,國家aaaa級景區,感受悠久的道教歷史,品味絢麗的自然風光。門票**在:36元左右。

孝義孝河國家溼地公園:孝河溼地是山西省2023年轉型綜改重大專案之一,也是山西省轉型綜改的標杆工程,它位於市區西南部,東起張家莊水庫大壩,西至白壁關大橋,南至景觀南路及沿河岸景觀小路,北至時代大道。規劃總面積5.

47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積約平方公里。目前,孝汾大橋西區已開放,面積約2.

4平方公里。

孝義三皇廟景區:三皇廟,位於山西省孝義市城區賈家莊村三皇廟街中部,屬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明、清年間曾多次擴建和修葺,但現存建築結構最早者為元代遺構。

賈家莊賞石園:位於山西省呂梁市汾陽市賈家莊村,結合知識性和趣味性,詮釋中華賞石文化理念。門票**在:20元左右。

5樓:花開佔時先

玄中寺位於山西省交城縣西北十公里的石壁山上,始創於北魏延興二年(472年),建成於承明元年(476年)。因此地層巒疊嶂,山形如壁,故又改名「石壁寺」。

從北魏到隋唐,玄中寺先後駐錫過中國佛教淨土宗的三大祖師,彌陀淨土信仰從士人階層迅速向中國民間流傳,進而開宗立派,並遠播朝鮮、日本,玄中古寺成為繼廬山東林寺之後,中國佛教淨土宗的又一個祖庭。

2023年,玄中寺被***列為漢族地區佛教全國重點寺院。2023年,被國家旅遊局評為aaaa級旅遊景區。

呂梁周邊有哪些城市

6樓:網友

呂梁市位於山西省中部西側,西隔黃河與陝西相望,東與太原市和晉中市相鄰,南與臨汾市接壤,北與忻州市為鄰。因呂梁山脈縱貫全境而得名。地理座標北緯36°43'—38°43',東經110°22'—112°19'。

呂梁市位於山西省中部西側,因呂梁山脈由北向南縱貫全境而得名。西隔黃河同陝西榆林相望,東北與省會太原市相連,東部、東南部分別和晉中、臨汾接壤。全市基本屬於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區,冬寒夏暑,四季分明。

市境總面積21140平方千米,下轄1個市轄區、10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離石區是呂梁市**所在地,是全市政治、文化和交通中心。

呂梁市2023年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主要資料公報》顯示,呂梁市常住人口為3727057人,同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2023年11月1日零時的3381630人相比,十年共增加345427人,增長,年平均增長率為。

全市常住人口中共有家庭戶1038792戶,家庭戶人口為3546376人,平均每個家庭戶的人口為人,比2023年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的人減少0.

44人。全市常住人口中,男性人口為1933712人,佔;女性人口為1793345人,佔。

總人口性別比(以女性為100,男性對女性的比例)由2023年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的下降為。

7樓:匿名使用者

呂梁,北部和忻州接壤,南部和臨汾接壤,東邊是晉中,西邊和陝西的延安和榆林隔河相望。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問得是哪類城市呢,是縣級市還是小城市,或者是地級市?

寶雞城裡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寶雞市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寶雞城裡好玩的地方有 法門寺 太白山 五丈原 姜子牙釣魚臺 九成宮 燕伋望魯臺 姜子牙釣魚臺位於寶雞市東南40公里蟠潘河上,南依秦嶺,北望渭水,山清水秀,古柏疊翠,景色綺麗,歷史久遠,建築風格典雅 自然景色迷人,是古今中外頗享盛名的遊覽勝地,是省級風景名勝區和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公共交通 1 從寶...

安吉有什麼地方好玩的呢 銀川有什麼地方好玩的呢

1.中國大竹海。中國大竹海地處安吉南大門港口,是該縣距省會杭州最近的一個旅遊景區。2.吳昌碩故居。3.竹海荷花山。怡情沁脾的長壽圓,放生許願的福祿地。荷花山景區位於安吉 旅遊線,全國生態示範村安吉天荒坪餘村。4.黃浦江源第一漂。黃浦江源第一漂景點,位於中國竹鄉 浙江安吉縣遞鋪鎮鶴鹿溪村境內。5.靈峰...

吉林市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吉林市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吉林的好玩的地方太多了!就看你準備呆幾天!你可以選擇的!天主教堂 吉林外灘 世紀廣場 北山 龍潭山 朱雀山 拉法山 蛟河 蓮花山和官馬溶洞 磐石 慶嶺活魚!冬天去北山滑雪 夏天去世紀廣場吹風 秋天去山上看落葉 春天去教堂祈禱一年順利 北山公園 江南公園,豐滿 五虎島,太多了 一個個都去玩玩 消費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