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維修技術怎麼樣 汽車維修的前途怎麼樣?

2023-06-02 16:40:07 字數 5617 閱讀 7845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已經越來越多的進入了我們的生活,就可以說明我們職業的重要性!不過汽車修理本身是一個技術工作,隨著汽車設計製造的快速發展,汽車修理也在發生著巨大的變革。而且其他車型也在逐漸走向我的生活,這就要求我們要隨著社會的需求不斷的變化,充實我們自己。

我們國家現在極缺技工人才,就數控一項就少60萬。所以我認為學習汽修還是很有前途的,相信自己,不斷充實自己,你一定會成功的!

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如今的汽修行業分工細緻明確:機電維修、電氣電控、發動機底盤、汽車美容、鈑金噴漆、電器加裝等等專業,每個專業學習時長都不一樣,比如幾個熱門專業。

技能精修」大類學習時間為6個月-16個月,有汽車鈑噴美技師、汽車機電維修技師、汽車4s維修技師以及新能源汽車技術,學生報讀這些專業,可以專精一門,畢業後按照專業方向就業即可。

短期創業」大類涵蓋課程更為細化,學習週期也更加靈活,從10天強化學習的二手車鑑定評估師,到4個月的汽車美容養護創業班,都有相關課程可供選擇。

技能+學歷服務」大類學習時間一般為2-3年,包括汽車維修工程師、新能源汽車技術工程師等,學生經過系統的理論與技能的學習畢業後,可以拿到萬通汽車教育結業證書,還可以考取國家承認的中專或大專學歷。

對於沒有社會經驗,沒有技能基礎的初、高中生來說,儘量選擇2-3年的長期專業,這樣既能有充足的時間深刻理解相關理論,也有更多的實戰實訓機會,畢業後還可以考取大專、中專學歷,將來找工作的砝碼更重一些。而對於有一定的機電甚至汽修基礎的人來說,則可以在原有的基礎上,按照個人興趣和發展方向,選擇短期專業進行強化提升,以適應特定崗位需求。

汽車維修的前途怎麼樣?

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前景很好,現在學汽車維修很吃香的,只要你的技術好到哪個汽車廠或維修公司他們都會要,而且工資也很高,建議到專業的汽修學校來學汽修,這樣可以系統學習汽修和汽車檢測。

2、找工作難是個老生常談的話題,但是,只要找準了求職中企業的需要,達到了用人單位的要求,求職就可以變得很簡單。眾所周知,企業需要的人才就是實用型的,上崗上手比較快的技術性人才。

3、現在汽修行業發展前景好,汽修人才十分搶手。中國汽車後市場近年來發展潛力驚人,人才缺口達上百萬每年,很多車企高薪聘請懂得現代汽車檢測維修技術的汽修技術人才,企業每年花費巨資招聘,人才卻供不應或備求。掌握汽修技術,就拿到了就業的「敲門磚」。

如果為將來的就創業打算,學習汽修是很不錯的選擇!

4、學汽修前途怎麼樣?就業難嗎?如果想要輕鬆躲避就業難題,不妨學習熱門汽修技術,如果想要擁有一個美好談團悄未來,不妨學習一技之長,走「技術」路線,為自己創造一個美好前途。

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這個專業前景不錯。

1、汽修行業現在需求專量很大,工作很好找屬,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只要多練習,刻苦點多問,4、你可以找個專業的汽修學校,學個技術,學完出來,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開個機修店也是不錯的。

現在中國的汽車越來越多,而汽修人才並沒有倍數增,汽修人才肯定緊缺,拿高薪也就成必然。但以後汽修行業的競爭也會很激烈,那就要看你汽修技術是否過硬。

5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從長遠發展來看,汽修專業還是挺不錯的選擇。汽車保有量日益增加,在售後維護服務方面所需的專業技術人才缺口還是挺大的,尤其是在新能源汽車方面。

6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光明,單單比亞迪汽車9月份銷量20萬臺,全面預計銷售180萬到200萬臺,中國經濟高速發展,未來每個家庭都買車是大概率事件,既然車多了,維修工少不了。

汽車維修專業前途怎麼樣?

7樓:滎姣藝纜

特斯拉**是比較不錯的,但是存在的問題就是非常不穩定。特斯拉**的最高點來到了每股元,但是從現在這種情況上來看的話,特斯拉現在每股只有。從特斯拉**的**來看的話,是從年年底的時候,它的股價開始慢慢的**。

在那個時期,也經歷過一次腰斬。只不過到了後來的時期,特斯拉的股價是直線上升的。現在特斯拉的總市值已經超過多億,它的換手率也比較低。

從現在的情況來看,特斯拉已經有一個**的需求了,在前段時間的時候,特斯拉的**甚至降到了多元一股。那個時候就是階段性的低點,然後接下來就會**。特斯拉這隻**還是非常不錯的,是從事於這種新能源汽車的產業。

而結合當前的這種情況上來看,新能源汽車無疑是時下最熱門的行業之一,有非常多的企業都想要去做自己的新能源汽車,很多傳統的網際網路公司也在加入新能源汽車的製作與籌備之中,在這樣的大趨勢之下,特斯拉作為新能源汽車的龍頭企業,它的發展更是節節高升。投資角度上來看的話,特斯拉雖然說有投資的這種價值,但是它本身的波動是非常高的。從長期的視角上來看,特斯拉的**是非常值得去購買的,只是他的這種每股**還是比較貴的。

相對於比亞迪這樣的新能源企業來說,特斯拉投資的價值顯然並沒有那麼高。作為一個龍頭企業,它的這種**的發展顯然已經透支了以後幾年發展。如果說接下來特斯拉的業績一直持續**的話,那麼它確實還可以再創新高,但是這個情況是很難去**的。

所以特斯拉**從整體上來說還是非常不錯的,只是也非常的不穩定,它的股價**波動也很大,需要承擔非常多的這種風險,才可以去購買特斯拉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新能源汽車維修專業就業前景很好。目前在新能源汽車領域,特斯拉是全球最好的。其實在國內,我們比亞迪挺好的,在新能源汽車領域也是佼佼者。

當然,新能源汽車包括電動汽車,也可能包括太陽能汽車。瞭解一下這些知識。1.

汽車新能源汽修專業的就業前景用一個字來概括,就是「好」。符合國家政策支援標準的,國家每年安排10億至20億元資金,重點支援符合條件的新能源汽車產業化,支援節能汽車技術研發和產業鏈建設。2.

畢業後,有十分之一的同學選擇讀博;大部分學生去了相關的研究所,包括航天二院、電力所、鋼鐵所、天津汽車研究所等。也有同學去了公司,比如福田汽車,普天新能源,西門子,華為等等。3.

廣州、上海、北京、深圳開始搖號,部分二線城市陸續開始搖號。新能源汽車是大勢所趨,尤其是電池。4.

其中,被稱為「高階藍領」的高階技工,尤其是汽修這個熱門專業,成為稀缺資源,「高階藍領」故障的新聞頻頻見諸報端。目前汽修技工短缺,有汽修技術的專業人才就業優勢明顯。只要技術熟練,完全不用擔心找工作的問題。

9樓:迷路天堂的孩子

總的來說,未來汽車維修行業的發展前景是比較光明的。隨著汽車的不斷普及,汽車從奢侈品轉變為生活必需品,汽車維修市場進一步擴大是大勢所趨。

10樓:網友

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可也要付出辛苦的代價的,什麼都不那麼容易的。

1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專業前景還是很好的,不能一直用守舊的觀念來看待。

一,機修是個挺辛苦的行業,不過掌握技術也真的挺賺錢,賺不了大錢但至少不輸一般白領的收入,無非沒有那麼光鮮罷了。作為汽車領域的從業人員總得和汽修行業的朋友們打交道,這些學徒小夥子能撐下來的並不多,但少數剩下來的也基本確定了未來的「店主身份」,是否應該從事機修要自己斟酌。

如嫌機修太累太髒可考慮鈑金噴漆,雖然也沒有光鮮不過工作強度要低得多。不過鈑噴這份工作需要有一定的悟性,打磨噴漆看似技術難度很低,但是想要做到行業中的高水平實際非常之難,對手腕的控制哪怕有細微的差距也會讓噴出的效果差距很大。這一行業學成後利潤可觀。

二,除了維修以外還可以考慮汽車裝潢改裝,汽車裝潢主要指太陽膜、改色膜、360、內飾改色、座椅覆皮等常規專案,技術難度不是很高出師很快。改裝包括常規的電子裝置加裝,比如導航機、行車記錄儀、車臺以及電路裝置等;專業改裝包括懸架系統、動力系統、輪轂輪胎等,這些改裝專案需要有一定的知識儲備,可自學也可以到專業學校學習。

上述三個專業都屬於汽修且都比較主流,不過對於年輕的汽修工還有一點建議,傳統燃油動力汽車的維修行業會逐漸飽和,因為燃油車終將成為過去式,屆時會有大批機修工以及改裝專業的人失業。想要保證能穩穩的端住這碗飯,年輕的機修工們應該開始學習電路知識了,考一個電工證之後開始學習電動汽車以及混動汽車的專業知識,掌握電動汽車的維修能力一定會成為香餑餑。

汽車維修**好?

1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維修課程以汽車維修服務市場專業需求為導向設定課程,保證學生牢固掌握汽車發動機構造與維修、汽車底盤構造與維修、汽車電器構造與維修、汽車整車故障檢測與維修、汽車發動機電控技術、汽車底盤電控技術、汽車效能檢測與維護保養技術等專業知識和基本技能。

以適應現代汽車技術發展為目標設定實訓專案和實習課題,將汽車行業「新技術」融入實訓教學過程之中,讓學生熟練掌握汽車相關的電控檢測高新技術和崗位操作技能。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還是建議到品牌的4s店進行維修。

1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掌握汽車構造與原理、汽車檢測裝置使用、汽車故障診斷等多方面的汽車基礎知識。

適宜從事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保險,汽車駕駛,汽車營銷,也可從事與汽車相關行業的經營與管理等工作。

汽車維修怎麼樣?

15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汽車維修還是很不錯的。汽車維修目前為止競爭力比較大。畢竟很多店裡面都開始做維修方面。而且受疫情的影響。發現維修相對來講,受疫情的影響比較小。風險小。

汽車維修專業怎麼樣?

16樓:樂山海天

汽車修理廠很多,你可以參觀,可以直接體驗。

17樓:安東尼的幸福生活

中國現在經濟還是很發達的,相信不久將來人均一輛車是可以實現的,汽車維修專業也就是售後服務保障,其實只要用心哪一行都行的通,即使再好的專業再好的大學都有平庸的人。

汽車維修技術?

18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維修包括汽車大修和汽車小修,汽車大修是指用修理或更換汽車任何零部件(包括基礎件),而汽車小修是指用更換或修理汽車個別零件。汽車保養則是包括定時更換機油及三濾、檢查輪胎氣壓及各項液體,對剎車片及火花塞、正時皮帶等各部件進行檢查。

汽車維修與保養技術。

汽車維修裝置實質上就是用於汽車維修保養的工具,一般可以分為汽車診斷裝置、養護清洗裝置、鈑金烤漆裝置、維修工具以及保養用品等裝置,而且因為種類繁多,所以還沒有明確的分類。其中汽車診斷裝置主要有解碼器、讀碼卡以及專用電腦;而養護清洗裝置一般有噴油嘴清洗檢測裝置、拋光打蠟機以及吸塵器等裝置;鈑金烤漆裝置主要有烤漆房、烤漆以及汽車噴槍等裝置;維修工具的種類就是十分多了,基本上什麼扳手、螺絲刀都是屬於這類;而保養用品的種類十分繁多,而且一般都會使用到,比如玻璃水、冷卻液、車蠟等物品。

汽車維修保養專案。

1、定時更換機油及三濾:作為汽車中主要的保養專案,機油和機濾的更換週期一般都在5千公里或1萬公里,空調濾芯和空氣濾芯的更換週期在1萬公里或2萬公里,一般也主要這幾個配件的更滑。

2、檢查輪胎以及各項液體:在保養的時候除了更換零件外,就是進行檢查。作為車主來說在行駛在一定公里的時候最好對輪胎進行檢查以及對前後胎進行一次更換,然後對汽車防凍液、制動液和玻璃清洗液等液體進行檢查,如果發現少了應該及時進行新增。

3、剎車片、正時皮帶和火花塞進行檢查:對於車主來說特別是在行駛到6萬公里以上的時候最好對這些零部件進行更換,如果發現磨損過度或使用壽命差不多了應該及時進行更換,這是對汽車點火和制動系統具有很大影響的零部件。

汽車維修技術專業,汽車維修技術專業有哪些?

你好。從你說的情況來看,我覺得最大可能是電瓶問題,你看看你的電瓶使用多久了,一般來說是兩年。如果你的愛車過了兩年了,你最好更換一個新的電瓶再試試。如果電瓶沒得問題,那麼你要檢查發電機,發電機不能給電瓶充電,也會導致這個汽車故障 如果發電機沒有問題,就需要檢查啟動系統外電路或者起動機。這個你要找專業的...

汽車維修技術的現狀是什麼?汽車維修現狀?

行業現狀及發展分析 1 巨大的市場潛力和廣闊的市場前景隨著當代高新技術的快速發展,汽車現代化程度的不斷提高,勢必對汽車檢測與維修行業的科技含量提出越來越高的要求。二十世紀90年代以來,以電子裝置為主的高新技術產品在汽車產業領域中的廣泛應用,使得現代汽車已發展成為集計算機技術 光電傳輸技術 新工藝和新...

汽車發動機維修技術,汽車發動機維修技術哪裡可以學汽車發動機維修技術?

1.由於發動機是一個車子的精髓所在,不管是生產發動機還是維修發動機,都需要非常過硬的技術 而且在維修之後,修理過的發動機,是不能夠和原發動機相比較的。2.建議大家在日常生活當中儘量養成比較好的行車習慣,同時也要定期的做好保養檢查,保證發動 機能夠正常的長時間使用,畢竟屬於汽車的心臟,一旦出現過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