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在cba算什麼水平呢?姚明在nba算什麼水平?

2023-06-02 17:20:08 字數 4865 閱讀 3558

1樓:吱吱吱吱心

姚明在cba算最高階的水平,姚明的實力是非常強的,姚明的各方面能力都非常的厲害,在cba是神一樣的存在。無人能及。

2樓:樂樂在此呢

屬於很高的水平,姚明在進入cba之前的實力是非常強的,已經獲得了很多的成就,所以屬於強力中鋒的水平。

3樓:今天退休了嗎

只能算是一個合格的隊員,他在nba並不突出,也沒有什麼輝煌的成就。

4樓:要天天喝

姚明在cba中屬於頂層實力,是一名具有很強統治力的中鋒。

姚明在nba算什麼水平?

5樓:小偉說教育

姚明在nba算一線水平。姚明在那個年代的nba也屬於一線球星了,巔峰時期是聯盟最頂級的球員,在中鋒位置上能壓制住姚明的球員還真不多,當時姚明是聯盟最頂級的中鋒球員,在05-06,06-07,07-08三個賽季。

姚明連續三年場均能得到20分加10個籃板的資料,這麼豪華的資料當時在中鋒球員中也是屈指可數,毫無疑問姚明當時就是聯盟的一線球星。

姚明的職業生涯:

2023年,獲亞洲青年男子籃球錦標賽冠軍。

2023年5月,赴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參加耐克夏令營的籃球訓練。

2023年,作為上海隊主力獲全國男籃甲a聯賽第5名。

2023年,入選中國籃球明星隊。

2023年5月,入選蔣興權執教的國家男籃。

2023年,參加全國男籃甲a聯賽,代表上海隊,與隊友合作,獲第5名。

2023年8至9月,參加在日本舉行的亞洲男子籃球錦標賽,與全隊配合重新奪回亞洲男籃錦標賽冠軍寶座。

姚明在nba算什麼水平?

6樓:聊娛樂的吃瓜群眾

姚明在nba算中鋒中檔的水平。

2005-06賽季,姚明場均分籃板,投籃命中率51.

9%,罰球命中率。2006-07賽季,姚明場均25分9.

4籃板,投籃命中率,罰球命中率。

2007-08賽季,姚明場均22分籃板,投籃命中率,罰球命中率85%。

職業生涯。2023年4月,姚明入選王非執教的國家隊,開始籃球生涯。5月,姚明赴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參加耐克夏令營的籃球訓練,對手中有後來成為nba球星的泰森·錢德勒。

同年,姚明作為上海隊主力獲全國男籃甲a聯賽第5名,併入選中國籃球明星隊。

2023年5月,姚明入選蔣興權執教的國家男籃和中國籃球南方明星隊,並參加了全國男籃甲a聯賽,代表上海隊,與隊友合作,獲第5名。

姚明當年在cba屬於什麼水平?

7樓:巨集盛巨集盛

姚明在cba的表現也屬於天花板的程度,因為姚明的實力在進入nba之後,就可以進入到首發陣容中,說明他在cba的水平是非常高的。

8樓:按時服藥

他當時在cba的水平非常的高,屬於神一樣的人物,還被很多人崇拜,甚至讓很多的人愛上了籃球。

9樓:不爽的爽朗菌

姚明當年在cba屬於中等偏上的水平,是一個相當優秀的球員,很多人都非常欣賞他。

10樓:獨留臥榻清風醉

當年,姚明在cba,那就相當於巔峰時期,奧尼爾在nba一樣,是屬於無敵的存在,所以他才有實力稱為nba選秀狀元。

姚明cba資料是什麼?

11樓:教育海洋星

cba記錄:

單場最高得分:49分。

單場最高籃板:31個。

單場最高蓋帽:13個。

單場比賽21投全中。

國家隊紀錄:

單場得分39分國家隊第一。

單屆世界大賽場均得分最高球員。

2023年4月,姚明入選王非執教的國家隊,開始了職業籃球生涯。並在中國籃球協會(cba)的上海大鯊魚效力了五年。2001奪得cba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及聯賽最有價值球員,2023年獲得了cba總冠軍。

參加nba選秀:

姚明在2023年的nba新秀選拔賽被休斯敦火箭隊以第一順位選中。火箭隊的明星中鋒阿基姆·奧拉朱萬在一年前剛剛離隊,他們相信姚明可以填補這個空白。由於王治郅與國家隊出賽產生誤會並導致其被開除出國家隊,]cba合約規定姚明必須回國代表國家隊出賽。

在2023年季後賽中,姚明隨中國國家籃球隊參加了在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舉行的世界籃球錦標賽,因而錯過火箭隊季前集訓。賽後,姚明與nba球星馬努·吉諾比利、德克·諾維茨基及佩賈·斯托賈科維奇切磋了球技。

姚明在nba算什麼水平?

12樓:網友

姚明在nba算是當時後鯊魚時代的頂尖中鋒。

據nba歷史上,姚明的per高達,即為球員效率值。或許你對這個資料沒什麼印象,但是,值得一提的是科比的球員效率值同為23.

0。在排行姚明下面的球員,更是各種耳熟能詳的名字:庫裡,狼王,威少,霍華德等等。

很難看出來,一個長相樸素的中國小夥子在nba的per排行榜上排名第21位。

姚明集合了夢幻腳步和勾手,這是當時為數不多能會這種打法的技術型中鋒,與此同時,姚明柔和的投籃手感也是讓教練組最器重他的原因之一。

在以前的比賽中,也經常會出現對方技犯,然後大姚屁顛屁顛的跑上去罰球的場景。因為當時姚明罰球命中率一度超過了麥迪。故然如此,也正是這種原因,在面對著姚明在自己籃筐下肆意妄為時,其他隊伍也並不敢貿然採用砍鯊戰術。

這也是當時姚明那麼吃香的原因之一。

與此同時,在商業方面,姚明很好的當上了一位中美交流大使的責任,將nba真正的帶入了中國。他在球員期間也開了一家屬於自己的老姚餐廳,並且動不動就拉著麥迪一夥人過去吃飯,說是請客讓他們嚐鮮,同時也給餐廳積累了很多的人氣。

13樓:酸酸可愛多

姚明在nba算中鋒中檔的水平。

2005-06賽季,姚明場均分籃板,投籃命中率51.

9%,罰球命中率。2006-07賽季,姚明場均25分9.

4籃板,投籃命中率,罰球命中率。

2007-08賽季,姚明場均22分籃板,投籃命中率,罰球命中率85%。

在nba拿20+10如割草,而且對「砍鯊」完全免疫。

1、巔峰的幾個賽季資料還不錯,基本上內線前幾名的水平,肯定是當時的頂級內線無疑,除了第一次的全明星是摻水的,後面幾次還是名副其實的。

2、內線的進攻技術在中鋒裡面還是比較突出的,投籃手感也是高個子球員裡面難得的柔和,進攻效率比較高。

3、獨特的身體條件(身高)讓姚明在內線進攻時很難被限制,所以對手往往需要對他進行包夾來造成他的失誤來達到破壞進攻的目的,對手的包夾讓他自然擁有了明星的光環。

這個優勢也讓他在對位那些在籃下大殺四方的強力中鋒時佔盡優勢,甚至包括奧尼爾,鄧肯,霍華德這些內線強人。

如果把nba歷史中鋒分檔:

第一檔應該是奧尼爾,拉塞爾,張伯倫,賈巴爾這4個幾乎是bug級別的,無解的中鋒。

第二檔是具有劃時代意義或者入選過nba巨星top50的球隊老大,這其中包括奧拉朱旺,麥肯,摩西馬龍,昂塞爾德,威利斯里德這種,大約10人左右。

第三檔就是榮譽不夠,在當時實力超群的全明星中鋒或者入選nba巨星top50的非老大型中鋒:包括羅賓遜,尤因,霍華德,羅伯特帕裡什,比爾沃頓這些大約15-20人。

第四檔就是沒有取得好的成績,但是實力在當時比較突出的全明星中鋒:包括姚明在內,拉爾夫桑普森、莫託姆博、馬克伊頓這些,大約20人。

14樓:可可**沒有腦袋

姚明在nba算是當時後鯊魚時代的頂尖中鋒。

姚明還是很厲害的,有一定的優勢,技術也很高,在nba的per排行榜上排名第21位。

15樓:老弗說情感

客觀公正地來說,姚明算中等水平。

姚明籃球技術的優點和缺點都是比較明顯的,優點是身材高大,缺點是反應不算太快,所以綜合來說,算是nba的中檔水平。

16樓:鐜栦節餜挄

峰時期的姚明是nba的第一中鋒是後鯊魚時代的第一中鋒但是相比nba歷史上的第一中鋒,姚明還是稍有不足的。2023年9月9日,姚明正式加入神聖的名人堂。

17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像他這樣的話,我覺得是一個比較好的水平,他在這個nba當中呢也比較出色,所以呢,我還是比較欣賞姚明這樣的人才。

18樓:了凡學長

姚明的職業生涯巔峰是奧胖的職業生涯中後期,兩人平分秋色,至於霍華德真心不知道憑什麼說是聯盟第一中鋒,被大姚打的懷疑人生。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姚明在nba裡面應該是算比較傳奇的人物了,他的技術還是比較可以的,他主打的是中鋒,而且他的貢獻還是比較高的。

姚明打得怎樣?姚明在nba算什麼水平?

中國沒有好的後衛。看看為什麼姚明在nba一場比賽可以拿下如此高的分數。但是世錦賽,奧運會都不行?沒有好的後衛組織,傳球。如果孫悅在nba歷練好了。不僅姚明可以打出實力,中國隊的實力也會上一個臺階。看看nba的後衛把。和我們不是一個檔次,中鋒我們不比他們差,僅僅是後衛。姚明在nba算什麼水平?姚明在n...

姚明沒進NBA之前拿什麼資料,姚明在NBA的全部資料

以下為姚明的職業生涯資料 17歲以新秀身份參加cba1997 98賽季的比賽,姚明平均每場得到10分和8.3個籃板。1998 1999賽季姚明平均每場得到20.9分和12.9個籃板 在1999 2000賽季,姚明平均每場拿下21.2分,他的14.6個籃板和5.3次蓋帽的技術統計也名列第一。在2000...

姚明在美國的外號叫什麼?姚明在NBA有綽號嗎

姚明在美國的外號叫big yao。姚明,1980年生於上海市徐彙區,祖籍吳江震澤。中國籃球運動員。1998年4月,他入選王非執教的國家隊,開始籃球生涯。2002年,他以狀元秀身份被nba的休斯敦火箭隊選中。2003年至2008年連續六個賽季入選nba西部全明星陣容。2009年,姚明收購上海男籃,成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