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讓水燒開?

2023-06-03 04:45:09 字數 2632 閱讀 7528

1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燒開水的方法很簡單,只需要你把往壺裡加水這件事分2步走。

第一步:先加入少量的水,大約是水壺容量的五分之一左右,把蓋蓋嚴之後放火上燒,火力和你平時燒開水,習慣使用的火力一樣就可以了。等到這五分之一的水快要燒開時,就要關掉火。

第二步:加滿水,接著燒就可以了。

到這兒這招需要我們做的事情就做完了,為什麼用這個方法,燒水的速度就會變快呢?

這是因為我們先燒少量的水,水的溫度就會迅速升高,再注入涼水時,冷熱水對流,水迴圈的速度增加,壺裡的水就更容易沸騰。這才過去了十多分鐘,水就開始沸騰了。像平時燒這麼一壺水,大約得十四五分鐘,幫你節約出了大約四分鐘的時間。

用這個方法,不僅節省了時間,還節省了燃氣,很經濟很划算吧。我們這個方法僅僅是利用了水迴圈速度加快的原理。水的性質沒有發生任何改變。

最後再給你算筆賬,用這個招我們按一天燒一壺水計算,一次就節省4分鐘,一年下來就節省了25個小時,少燒25個小時,就能節省接近11立方米燃氣。別看這數字不大,但如果人人都這麼做的話,那麼節約出來的資源就相當可觀了。

2樓:橄欖枝你快樂嗎哆吧咹

我發現在用水壺燒水時,加熱幾分後搖晃水壺一次,隔一會在搖晃1次,燒水時間就會明顯縮短,讓人有種太快的感覺了,都不相信它已經開了。

水燒開要幾分鐘

3樓:最美的炫富

水燒開一般需要5—10分鐘左右。以日常生活中所使用的燒水壺為例,將冷的自來水燒開,一般需要5—10分鐘,如果加入的水本身就有一定的溫度,那麼水燒開的時間則會短一點,水燒開後可以將蓋子開啟,讓水裡的有害物質通過蒸氣蒸發掉。

隔夜的水能喝嗎。

隔夜水是可以喝的,因為燒開的水裡面的微生物含量較少,即使隔一個晚上,水質也不會發生什麼變化。

只要放置水的環境衛生,水質乾淨,水裡無雜質、灰塵等汙染物就可以飲用。

雖然剛燒開的水中微生物很少,但是隨著放置的時間越久,水裡的微生物會增多。

怎麼燒開水

4樓:張三**

燒開水時,當水燒到接近100℃時,應把壺蓋開啟,讓水中部分殘留的揮發性有機物揮發出去,燒開後2~3分鐘後再關火。由於輸配管道和儲水箱的二次汙染問題,所以在自來水管道記憶體放過久的水不宜直接燒開飲用。清晨應開啟水龍頭,將水放流5~10分鐘後再燒開飲用。

燒開水時,當水燒到接近100℃時,應把壺蓋開啟,讓水中部分殘留的揮發性有機物揮發出去,燒開後2~3分鐘後再關火。由於輸配管道和儲水箱的二次汙染問題,所以在自來水管道記憶體放過久的水不宜直接燒開飲用。清晨應開啟水龍頭,將水放流5~10分鐘後再燒開飲用。

怎麼燒水

5樓:安樂嫵媚

燒水的做法玉米麵、白麵、黃豆麵按20:10:3的比例混合均勻,酵母水放入溫水中調勻,水量約為麵粉量的一半左右;(麵粉的比例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來調節,加了黃豆麵的貼餅子營養更全面,沒有的話不加也可以)

將調好酵母粉的溫水慢慢倒入麵粉中,用筷子混合均勻。

將麵粉揉成麵糰,放在溫暖處發酵兩個小時。

小黃花魚去鰭,劃開腹部,去除內臟,去鰓,清洗乾淨。

將處理好的小黃花魚用廚房用紙擦乾,均勻粘上一層澱粉,並抖去多餘的麵粉備用。

平底鍋放少許油,將小魚放到鍋中,中火煎至底部金黃。

翻面,將另一面也煎至底部金黃。

另取一個大鍋,在鍋中放蔥、姜、花椒、八角,放入煎好的小魚;(也可用油將蔥、姜爆香再放入小魚,不過我覺得少放一點油更健康,就直接燉了)

將豆瓣醬用溫水調勻,倒入鍋中,沒過小黃花魚;(豆瓣醬用甜麵醬、黃醬或東北大醬代替都可)

將玉米麵麵糰用手團成團貼在鍋邊粘住,大火煮開,中火煮二十至三十分鐘即可。

6樓:攀登彩虹

燒開水的正確方法。

燒開水的目的是消毒滅菌,但關於如何燒 開水卻說法不一。有人認為水燒開5分鐘好,有 人認為20 分鐘為宜,還有人認為半小時最佳。 營養師認為:

燒開水以煮沸5 分鐘最佳,這段 時間能很充分地將細菌和細菌芽孢徹底消滅, 而20~30分鐘就會使溶解在水中的無機鹽、化 學元素、重金屬等濃縮而提高了它們的含量。 更重要的是水中的硝酸根離子在水中煮過長的 會被還原為亞硝酸根離子,它能和血液中的低 鐵血紅高鐵血紅蛋白髮生作用,而使血紅蛋白 失去攜氧能力,導致血液中毒。更嚴重的是亞 硝酸根離子可以同人體內的組胺類物質發生化 學反應,產生強烈的致 癌物質—亞硝酸類化 合物,直接危害人體的 健康。

所以開水不要 煮得太久, 燒開5 分鐘 即可。

7樓:我是小小羊兒

1、清洗水壺。 2、倒入自來水。3、放在爐灶上點上開關。5分鐘即可享用啦!^_

8樓:高的房價過你的

把水放入鍋內,用火加熱,直至水沸騰。

9樓:上帝的右手

吧誰放入鍋中,點火燒滾了就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同求,沒燒過水,希望會燒水的指點一下。

瀝靑怎樣燒開,怎樣把水燒開

找個不用的鐵鍋,把瀝青放到裡面,在鍋下面燒火,過會兒就燒開了。熬瀝青的時候要注意通風,還要注意溫度,如果瀝青開始冒煙就停止加熱,不然瀝青就會燃燒。春花秋月 秋月春風 秋月春花 秋月寒江 晴雲秋月 天高雲淡 紅衰翠減 霜天紅葉 楓林盡染 一葉知秋 霜葉知秋 秋陽杲杲 丹楓迎秋 秋風紅葉 天高氣清 秋高...

為什麼燒開的水,隔夜會有細菌,燒開的隔夜的水能喝麼

因為經過了一晚上肯定是會滋生細菌的,這個是正常現象,所以隔夜的水不能喝 因為空氣上面的細菌會落到水中,並且經過一夜,細菌的繁殖速度是指數增長的,所以就會非常的多。那是當然你燒開了以後放越久微生物繁殖的越多其中不乏有細菌。因為水中含有很多的礦物元素,沉澱下來就會有細菌。因為放置在常溫下的水是很容易滋生...

如何讓大腦進行快速放鬆,如何讓大腦快速放鬆,消除緊張和疲勞

一是自己給自己放假二是聽 三是和朋友一起進餐四是和家人一起去旅遊五是洗熱水澡六按摩動作一 用雙掌輕揉太陽穴。動作二 雙手置於後腦,一邊吸氣,一邊頭慢慢向前彎 接著一邊吐氣,一邊把頭慢慢向後仰。動作三 雙手置於後腦,做上下揉搓及按壓的動作。動作四 雙手交握,相互交叉,採右手大拇指在上及左手大拇指在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