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美國引進的史前物種,為什麼在國內禁止放生?

2023-06-03 12:35:07 字數 2487 閱讀 9203

1樓:弦落雨

每個國家地區都有適合自己的生物鏈,而從美國引進的史前物種算是外來物種,可能會破壞本地的生態平衡,所以在國內禁止放生。

2樓:網友

答案非常明確:一是史前物種種類多,體系繁雜,科學家們對此尚未有定論;二是害怕外國生物對國內造成生物入侵的危險。

3樓:易水墨月

因為我國的生態系統非常完善,如果私人放生其他物種可能對我國生態系統造成危害。使我國的生態環境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失。

4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因為這種史前物種沒有天敵,如果放在大自然之中可能會造成生物災難。

外來物種的泛濫真的是放生惹的禍嗎?

5樓:風過煙文

放生在佛家看來,這是一種尊重生命尊重大自然的做法,它有利於為人們祈福廣播善緣,因此放生的這種做法自古以來都被社會和民間提倡,有一部分愛心人士每年都會定期的放生一些動物,有的人會放生烏龜,有的人會放生魚,但是不管怎麼說放生的物種,在放生之後他們的生命都得到了另外的一種解脫,這種放生的優良品德一直被流傳到了現在社會,這體現了我們祖宗的一種愛護大自然愛護動物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去學習和推崇的,但是我們去學習的過程中,一定要做到科學的放生,不能將什麼物種都隨意的放生。

因此我建議在放生之前應該先進行詳細的調查,當地的自然環境在瞭解之後再決定是否放生,另外做善事還有很多種方式,不一定通過放生,你也可以通過善心捐款的方式,另外在當地的環境保護部門也應該要注意到人們的這種放生行為,要對人們這種放生行為進行科學的宣傳以及科學的管理,只有這樣我們的大自然才能變得更加的美好。

6樓:蠟筆小曦

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放生,雖然放生是做了好事,但是這些人只會盲目的去放生,絲毫不考慮這樣做是否破壞了生態環境。

7樓:南柯貓

不得不承認,放生野生動物是外來物種入侵的一個最主要的方式,就拿美國鯉魚入侵來說,就是因為美國人放生了幾條從亞洲帶過來的鯉魚。

8樓:可靠的忽熱

外來物種氾濫與放生無關,本來放生的物種大多數是本地物種,很少有人將外來物種放生。

為什麼不能隨意放生外來物種?

9樓:杜若情書

隨意放生外來物種,很容易就會導致生態失衡。如藏族姑娘卓瑪放生的6387頭羊,在當地草原牛羊飽和的情況下放生,要麼是大草原被啃光,要麼是牛羊大規模死亡。放生要注意堅持科學放生,不盲目放生。

放生的物種選擇,一般來說以「土著物種」為佳,對內地來的物種謹慎放生,對海外來的物種則堅持不能放生。非本地物種往往會因為沒有天敵而瘋長,最終造成當地生態鏈的破壞,使當地動植物大規模死亡。總之當不能確認該物種是否適合放生時最好諮詢下專業人士或當地有關部門,不要貿然放生。

放生需要尊重自然規律,瞭解放生物件的物種特性、生活習性、食物**和生存環境。不要把羊放進狼群之中,也不要把會吃龜的魚放入水底。在冬天不要放生夏季的物種等等,總之,要尊重自然規律。

放生也需注重生態平衡,謹慎選擇放生的規模。一個地方,能承載的生物數量是一定的,一旦超過這個規模,生態平衡就會失去。大規模的放生,在一定程度上就是殺生。

所以,當確定好放生的物種時,也要確定好規模。具體適宜的規模,可以向當地環保局或者生態專家瞭解。

放生更要尊重他人,照顧放生地周圍人家的感受。不要把可能會對人和家禽造成傷害的動物如毒蛇、大型猛獸等等放生到人們工作生活的地方中去。放生動物傷人的事件近年來報道屢見不鮮,放生人士一定不能掉以輕心,否則不僅放生的初衷達不到,還有可能要承擔刑事責任的。

總之,放生,一定要堅持科學放生,不能盲目放生,盲目的放生某種程度上就是殺生。而且這種殺生往往是大規模、毀滅性、不可逆轉的。所以,請放生人士一定要細心,在拿捏不定的時候請諮詢生物專家或當地環保局。

10樓:匿名使用者

物種入侵,定義性解釋為某種生物從外地自然傳入或人為引種後成為野生狀態,並對本地生態系統造成一定危害的現象。我們不得不承認,物種入侵其實是一種違背大自然規律的行為。也只有藉助很偶然的外力和人力才能得以實現。

那入侵也好,影響也罷,究竟會讓自然環境怎樣變化呢??

1. 違背地域生物規律。

大自然已經為各個生物劃分好的生活區域遭到人類的干擾和打亂,曾經沒有天敵的生物被人為引入的新物種所捕食,而新入物種也很有可能因為找到了前所未有的生存淨土而肆意生長和繁殖。導致生態環境和生物多樣性在很短的時間內失衡,甚至導致最終的崩潰。

2. 難以管理治理導致不可逆。

如上文所說,沒有天敵且食物豐富的生存環境對任何生物來說都將是噩夢般的「天堂」。動物並沒有像人一樣的高智商思維。不會因為資源的有限而考慮節省和分享,取而代之的是無限制的繁殖和生長。

然而更可怕的是,繁殖和生長的速度和數量並不受人們所控。即使人類曾經試圖採取一些措施,如藥物干預和生物干預等等,也無法恢復生物入侵前的生態生物的平衡,也就是說,問題一旦出現,就是不可逆的。

所以,抵制和預防生物入侵是重要的,必要的。外來生物帶來的區域性生態變化是不容小覷的。

聯合國總部為什麼在美國,為什麼聯合國總部設在美國紐約

1,美國參議院於1945年7月28日,以89對2票通過確認聯合國憲章。在1945年12月,參議院和眾議院一致要專求聯合國總部設在美國。屬1949年,美國的提議被採納,並於1950年,聯合國總部大樓在美國的紐約市完工。總部使用了來自約翰 洛克菲勒 john d.rockefeller,jr.八百五十萬...

美國為什麼在聯合國氣候峰會前夕被禁止發言

這是因為美國早已經退出了聯合國氣候組織。作為世界上最發達的國家公然不顧全世界人民的生存以及發展。也使得全世界其他的國家非常的反感美國這樣的做法,所以美國才會在聯合國氣候峰會前被禁止發言。這是全世界其他愛好環保以及和平的國家對於美國發出最強力的 因為美國作為全世界最大的碳排放國,竟然退出了聯合國氣候峰...

在美洲發現了什麼農作物,從外國引進的農作物有哪些?

傳入中國的美洲作物計有玉米 番薯 豆薯 馬鈴薯 木薯 南瓜 花生 向日葵 辣椒 西紅柿 菜豆 利馬豆 西洋蘋果 菠蘿 番荔枝 番石榴 油梨 腰果 可可 西洋參 番木瓜 陸地棉 菸草等近30種。特別是番薯 馬鈴薯 玉米 南瓜等高產量農作物的引進,直接刺激了中國明清人口的大發展。有哪些著名的農作物是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