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個燒椒醬的方便做法!燒椒醬的做法及配方竅門

2023-06-03 17:35:07 字數 2521 閱讀 1352

1樓:淘瞳網眼鏡**

燒椒醬還是挺好做的,先把新鮮的二荊條洗乾淨,放在沒有加油的鍋上燒到表面起泡呈虎皮狀,然後用搗蒜錘搗碎,加入生清油、生抽、鹽、白糖、香醋,一份絕絕子的燒椒醬就做好了。對了,燒椒醬的生清油是靈魂哦,最好不要輕易換成其他油。如果嫌麻煩的話,我推薦你買川娃子燒椒醬,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一款了,辣味配上蒜香超級銷魂,還有靈魂炭烤味,任何東西都可以拌,放上兩勺川娃子燒椒醬,巨下飯⌄

燒椒醬的做法及配方竅門

2樓:

摘要。5、取一個大碗,放入食鹽20克、味精20克、雞精50克、白糖10克、味極鮮80克、蠔油70克、藤椒油70克、菜籽油300克攪拌至食鹽、味精、雞精、白糖完全融化。

6、最後就是將剁碎的辣椒和蒜末一起放入上面調製好的料碗中,充分攪拌均勻即可食用、如果覺得味道不夠麻可以適量新增藤椒油。

燒椒醬的做法及配方竅門。

您好,為您介紹配方如下主料:二荊條(線椒)1000克、小米椒100克、蒜粒100克調料:食鹽20克、味精20克、雞精50克、白糖10克、味極鮮80克、蠔油70克、藤椒油70克、菜籽油300克。

製作過程1、將二荊條青椒和小米椒去蒂後放入大碗中,加一勺食鹽,清洗乾淨後放在一旁控幹水分備用。如果著急用的話也可以放在陽光下曬乾表面的水分,或者最簡單的辦法是用吹風機吹乾。

2、準備100克的大蒜粒,去皮後剁成蒜泥備用。3、取一口鐵鍋或者是平底鍋,小火燒熱後將控幹水分的二荊條青椒和小米椒擺放鍋內,不需要放油,全程火乾煸至外皮有點焦糊且肉質分離即可。期間要勤翻動辣椒,保證每一面都能充分被煸到,這樣才可以增加辣椒的焦香味。

4、將煸好的辣椒切成小圈後再剁碎,至於辣椒的粗細程度就根據自己的喜好吧!如果一次性做得比較多,也可以用料理機將辣椒打碎,但是一定要保留一點辣椒的顆粒感,吃起來味道更濃郁。

5、取一個大碗,放入食鹽20克、味精20克、雞精50克、白糖10克、味極鮮80克、蠔油70克、藤椒油70克、菜籽油300克攪拌至食鹽、味精、雞精、白糖完全融化。6、最後就是將剁碎的辣椒和蒜末一起放入上面調製好的料碗中,充分攪拌均勻即可食用、如果覺得味道不夠麻可以適量新增藤椒油。

注意,煸辣椒最好使用鐵鍋,才有焦香味。菜籽油可以直接使用生的,如果覺得生的菜籽油味道不好,可以將菜籽油煉熟。

燒椒醬的做法及配方

3樓:

摘要。親親,燒椒醬的做法及配方:用料。

線椒\x09300g

蒜頭\x091頭。

食鹽\x0920g

醬油\x09適量。

食用油\x09適量。

2時不時翻動一下,煎至線椒周身焦黃出現一點點糊的虎皮即可 3線椒晾涼剁碎備用。

5蒜蓉炒至金黃時,加入剁碎的燒椒,繼續翻炒。

6加入鹽和一點提鮮的醬油,翻炒至燒椒軟爛。

7離火後加入足量的芝麻油即可。

親親,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好的。

辣椒醬的做法及配方 是怎麼製作的

4樓:乾萊資訊諮詢

辣椒醬的做法及配方如下:

1、把鮮紅辣椒放到清水中洗淨,洗辣椒時不用去辣椒蒂,否則會進去水,不容易晾乾水分,辣椒容易壞。

2、把紅辣椒洗淨後,瀝淨水分,把辣椒攤開,晾半天,把辣椒表面的水分晾乾,不要有生水。晾好後,摘去辣椒蒂。

3、把辣椒切成兩半,再把辣椒切成絲,最後再切成末,切辣椒時,容易辣手,要戴一次性手套或者把手包上塑料袋,切辣椒就不會辣手。

4、把大蒜和姜洗淨後,也需要晾乾水分,再把大蒜和姜切成末。

5、把切好的辣椒碎放在容器內,加入蒜末,薑末,鹽,白糖,翻拌均勻。鹽的量要放足,鹽放得少,醃出的辣椒醬的味道偏酸。

6、提前把玻璃瓶放水中煮一下消毒,將瓶子晾乾水分,如果醃製得多,用罈子,把拌好的辣椒碎,用勺子舀進瓶子內,用勺子壓實。

7、把瓶子裝滿後,在辣椒表面淋入1湯匙白酒,蓋上瓶蓋,擰緊密封,白酒要用高度白酒,50度以上,把瓶子放陰涼處儲存發酵,30天左右發酵好,就可以吃了。沒到天數以前,最好不要吃,亞硝酸鹽的含量高。

5樓:生活軌跡

1、把準備好的新鮮紅辣椒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再晾乾它表面的水分,接下來需要用刀把紅辣椒的蒂全部切掉,再把紅辣椒切成塊狀備用。

2、把準備好的西紅柿用沸水焯燙一下,然後去掉它外層的皮,再把得到的西紅柿果肉切成小塊,蘋果和梨也分別用清水洗淨,去掉果皮和中間的果核以後,把果肉切成塊狀。

3、生薑用清水洗淨,然後剁成薑末,大蒜去掉外皮以後用清水洗一下,去掉水分以後也要剁成蒜末備用。

4、把所有準備好的食材全部放入到料理機中,接通電源,讓料理機工作,把裡面的食材全部攪成泥狀,然後把它們取出來,放在到大點的碗中,再加入準備好的食用鹽用筷子調勻,這時自制的辣椒醬也就做好了。

5、平時辣椒醬做好以後,要取出裝入的無油無水的玻璃瓶密封儲存,然後把裝有辣椒醬的瓶子放入到冰箱的冷藏室內,想吃時要用乾淨的無油無水的勺子取食,切忌不能帶入生水中,不然辣椒容易發生變質。

6、在家中製作辣椒醬時,需要準備新加紅辣椒一千克,水果梨兩個左右約二百克,西紅柿兩百克,生薑五十克,大蒜五十克,蘋果一個,食用鹽適量。

燒椒雞的做法,四川燒椒皮蛋的做法

1.雞肉半隻,剁成小塊,冷水下鍋 飛一下水 撈出2.準備蔥段 生薑片 蒜片 幹辣椒 八角1顆 沙姜1粒3.鍋裡倒入少量植物油,將上圖中的調料放進去,小火慢慢煸炒出香味4.然後將雞肉塊倒入,大火翻炒 5.淋入3 4勺料酒,因為不打算加水,所以料酒可以稍微多來點6.1勺老抽 7.1 2勺鹽 8.一小塊黑...

剁椒醬怎麼做,剁椒醬有油的做法

上個星期我也剁椒醬,做出來的有一股香味。我是這樣做的,首先把辣椒涼幹,我是晚上放在風裡面吹的,到了另一天才做的。然後,準備好一些東西。我用的是青辣椒,你也可以用紅的,我用的這個東西大家一定很好奇,就是桔子皮。也是洗乾淨切絲晒乾點。不要太乾 還有炒好的花生米放點鹽備用。最後就開始剁了。剁之前要練一些熟...

手工剁椒醬的做法步驟圖,手工剁椒醬怎麼做

手工無新增剁椒醬的做法步驟 1.需要新鮮小米辣椒,大蒜,鮮姜,白糖,鹽,50度以上的白酒。瓶子提前開水消毒,晾乾,小米椒大蒜姜洗好晾乾,注意不能沾到水,不然易壞,最好戴手套做,不然手容易被辣到。蔥姜小米辣切末後,拌入白糖鹽,裝瓶,加入兩勺酒,密封放冰箱冷藏兩天,取出放常溫放置七天以後可以食用。簡單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