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本的大學排行榜,二本大學排名

2023-06-03 22:10:05 字數 1492 閱讀 1902

1樓:學業生涯規劃師

二本的大學排行榜,是一個特別難以準確定位的問題。

可以從三個方面來說:

二本院校不好定位:

因為一本,特別是重點本科,因為數量較少,所以有一個相對明確的排名。

但是二本,比較難做橫向比較,有更強的區域性,優勢學科也比較少,故此直接看排行榜,其實並不是很合理。

二本院校本地招生比例問題:

這個涉及到各個院校在本地招生比例,即當地的高校,以當地的投入為主,所以需要優先照顧到當地的招生。

基於此種原因,很多二本院校,在不同省份招生時,分數差距很大,所以只能採取一個大致的排序,而沒有一個嚴格的參照性。

二本大學的優勢專業的認可度:

同時還有一個問題,也需要考慮。二本大學,強勢學科不算太多,因而在排名方面不佔有優勢,但是很多大學裡面的專業,特別在本省是非常有名氣的。但是這種名氣,出了省以後,往往不容易被認可。

比如山東煙臺大學的法學專業,就屬於類似的這種狀況。當然煙大,按照分數來講,應該是一本,但是在外省,很多人都沒有聽說過這個大學,往往被當作二本看待。

所以,不能單純的看二本大學的排名,而應該根據自己的成績、興趣能力愛好,以及未來的發展預期等,綜合的進行考慮。

2樓:一加一學姐

二本大學的排行榜和這個應該還是蠻多的,你可以查詢一下官網,我覺得成都大學成都師範學院就是非常不錯的。

二本大學排名

3樓:鯨志願

二本院校排名如下:1、廣東財經大學。

2、貴州醫科大學。

3、重慶醫科大學。

4、遵義醫科大學。

5、上海海關學院。

6、廣東金融學院。

7、天津理工大學。

8、西安郵電大學。

9、四川外國語大學。

10、上海立信會計金融學院。

11、集美大學。

12、重慶理工大學。

13、北京聯合大學。

14、上海商學院。

15、蘇州科技大學。

16、成都大學。

17、福建中醫藥大學。

18、上海工程技術大學。

19、廣東醫科大學。

20、重慶工商大學。

21、貴州師範大學。

22、廈門醫學院。

23、雲南師範大學。

24、天津外國語大學。

25、新鄉醫學院。

26、湖北醫藥學院。

27、上海第二工業大學。

28、上海應用技術大學。

29、溫州大學。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全國高等學校名單。

浙江哪所二本大學排名,全國二本大學排名

浙江省各類重點大學名單 雙一流高校 一流大學建設高校 浙江大學 雙一流高校 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中國美術學院 寧波大學浙江省重點建設高校 浙江工業大學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 浙江農林大學 浙江理工大學 浙江工商大學 溫州醫科大學 浙江中醫藥大學 浙江師範大學 杭州師範大學 浙江財經大學 浙江省高校教育部全...

二本財經類大學排名,二本財經類大學排名

全國二本學校排名 2 首都經濟 大學 3 大連外國語學院 4 南京郵電大學 5 西北政法大學 6 天津財經大學 7 上海金融學院 8 上海理工大學 9 上海大學 10 上海海事大學 11 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12 天津外國語學院 13 北京工商大學 14 南京財經大學 15 上海政法學院 16 上海電...

廣東文科二本大學排名,廣東有哪些二本大學?

廣東商學院 必錄線文581分 理542分 據副院長曾小彬介紹,該院今年招生4200人,在省內招生3818 不含藝術類70人 第一志願報考該院的上線考生文科有11369人,理科有8061人。按照1 1.2的比例投檔,我院文科出檔線是576分,理科出檔線為535分。劃定文科必錄線為581分,理科必錄線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