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的中國大學排行榜,求最新的中國大學排行榜

2022-06-14 06:55:11 字數 1832 閱讀 1948

1樓:雄蕍菊

《科學學與科學技術管理》雜誌2023年第1期刊登了中國管理科學研究院科學學研究所武書連、呂嘉、郭石林的《2007中國大學評價》。清華大學以296.77分的絕對優勢名列第一名,北京大學、浙江大學分別以222.

02分、205.65分獲得第

二、第三名。自2023年《科學學與科學技術管理》雜誌按年度發表武書連主持的《中國大學評價》以來,清華大學已經連續11年位居榜首。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浙江大學以穩定的優勢,連續8年保持中國大學前三名。

進入前10名的大學依次還有:第4名上海交通大學,第5名南京大學,第6名復旦大學,第7名華中科技大學,第8名武漢大學,第9名吉林大學,第10名西安交通大學。與上一年度的前10名相比,前四名不變,第7、8、9名不變。

南京大學由第6名上升到第5名,復旦大學由第5名下降到第6名,西安交通大學進入前10名,中山大學沒有進入前10名。

武書連指出,本年度清華大學得分上升近30分的原因是北京協和醫學院的臨床醫學得分計入了清華大學。2023年中國協和醫科大學更名為北京協和醫學院,又名清華大學北京協和醫學院,自2023年開始,以清華大學北京協和醫學院的名義招收臨床醫學本科生和研究生。因此,《中國大學評價》課題組將北京協和醫學院的臨床醫學部分計入清華大學。

北京協和醫學院的基礎醫學、預防醫學、生物學等不以清華大學的名義招生,不計入清華大學得分。

他說,與合併相反,中國地質大學原在武漢和北京的兩個校區經教育部行文,已經正式成為兩個獨立的辦學實體。校名分別為:中國地質大學(武漢)、中國地質大學(北京)。

因此,自2023年度起,對中國地質大學(武漢)、中國地質大學(北京)都單獨評價。不過,原中國地質大學是211工程大學,分開後的兩所大學是否都是211工程大學還未見正式公佈,課題組暫均以211工程大學對待之。

《中國大學評價》課題組首次公佈了南方醫科大學(原第一軍醫大學)的名次。在擁有100多所211工程大學、強校如林的中國普通高校中,並非211工程大學的南方醫科大學進入前80名,顯示該校有著很強的實力。

《中國大學評價》課題組同**出了16所2023年中國一流大學。中山大學、南開大學以研究1型首次進入中國一流大學。上年度,中國協和醫科大學是中國一流大學,更名為清華大學北京協和醫學院後,不再單獨評價。

以武書連為組長的《中國大學評價》課題組還評出了35所2023年中國研究型大學。湖南大學首次進入研究型大學,該校是985工程大學。上年度,中國協和醫科大學、中國地質大學是研究型大學。

在中國協和醫科大學更名為清華大學北京協和醫學院後,不再單獨評價。中國地質大學分為中國地質大學(武漢)、中國地質大學(北京)兩個學校後,都沒有進入研究型大學。

與上年相比,中國大學前100名中,只有中國藥科大學因中國地質大學一分為二且二校都進入前100名、南方醫科大學進入評價體系而跌至101名,其他大學都保持在前100名。

《中國大學評價》課題組同時完成了理學、工學、農學、醫學、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管理學等十一個學科門類的排名。清華大學獲得工學第一名,北京大學獲得理學、醫學、哲學、法學、文學第一名,中國農業大學獲得農學第一名,中國人民大學獲得經濟學第一名,北京師範大學獲得教育學、歷史學第一名,西安交通大學獲得管理學第一名。

課題組也對中國大學200多個本科專業進行了排名,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的本科專業第一名數量大幅領先其他大學。

2007中國大學排行榜的全部內容見武書連主編、中國統計出版社已經出版的《挑大學 選專業-2007高考志願填報指南》。

2007中國大學前100名

2樓:

中國手機銷量排行榜,求手機銷量排行榜

下面是我s7 和s8 的機器故障 s8 不讀卡。中國手機銷量排行前十名的是那 些 目前,第一vivo手機,第二op,第三iphone。之後不知道了。前幾天資料。手機銷量排行榜2016 2016年國內銷量排行榜前三,華為,vivo,oppo 三星,蘋果,華為,vivo,其他,中國手機銷量前10 gay...

求亞冠最新排行榜

名次 球隊 場次 積分。1 東京fc 5 11 2 蔚山現代 5 11 4 布里斯班 5 2 3 北京國安 5 2 名次 球隊 場次 積分。1 阿德萊德 5 10 2 浦項制鐵 5 9 3 本尤德科 5 7 4 大阪鋼巴 5 3 名次 球隊 場次 積分。1 城南一和 5 7 2 名古屋鯨八 5 7 ...

中國最貴的白酒排行,中國高階白酒排行榜?

中國最貴的白酒排行的話,應該是茅臺酒,酒鬼酒,五糧液,除了,九的名字排名,還有就是看酒的年份,有些陳年老酒,是很高的,即使是這些名酒也分年份的 也不同。中國最貴的白酒排行分別是 1935年賴茅酒1070萬元 汗帝茅臺890萬元 30年代賴茅260萬元 汾酒209萬元 陶酒瓶茅臺酒184萬元,這就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