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順遂啥意思,順遂順願是什麼意思?

2023-06-04 05:25:08 字數 3146 閱讀 5861

1樓:手機使用者

幸福順遂,讀音xing fu sui sui,漢語成語,意思是指幸福美好,一切順利,出自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九十回,形容生活美好,事情順利,出自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六十七回,近義詞有如願以償、稱心如意、心想事成,反義詞有一波三折、好事多磨、多災多難、大起大落。

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九十回:「但得一個賢弟,如魚得水,幸福順遂。」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九十回:「但求一個善終,不枉我為他一生操心,幸福順遂。」

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三十一回:「你看我們家裡人口簡單,門戶單薄,子孫眾多,正好幸福順遂。」

魯迅《彷徨·傷逝》:「我的願望是將來能夠幸福順遂,不要遇見一個人,更不想因為愛他而不能夠再愛別人。」

順遂順願是什麼意思?

2樓:風劉才子愛生活

順遂,漢語詞語。

拼音shùn suì。

解釋:意思是順其自然成長;事情合乎人願,進展順利。

成語出處:宋·曾鞏《禮部尚書制》

3樓:阿棗說遊戲

順遂順願意思是,順心順意,如心所願。

順遂,漢語詞語,拼音shùn suì,意思是順其自然成長;事情合乎人願,進展順利。

解釋:1、謂順其自然成長。

2、順當,順利;合乎心意。

例子:沙汀《淘金記》二六:他並不明確知道已經有了什麼阻礙,但是相信百事順遂卻又不行。

近義詞:萬事如意。

wànshìrúyì]

釋義:如意:符合心意。一切都符合心意,很順利。

近義詞:事事如意、萬事亨通、諸凡順遂。

例句:我給在外地工作的爸爸寫封信,祝他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4樓:汝悟才感謝

意思是,順心。

順意順景,如。

心所願。

開心順遂什麼意思

5樓:亮亮en戊蘢

開心順遂」是指身體健康、生活幸福、事業順利、學業有成、一切如意。「開心」是指內心開心、快樂;「順遂」是指一生順利、平安。

開心:指身體健康、生活幸福、事業順利、學業有成、一切如意。

順遂:一生順利、平安。

一曰壽,二曰富,三曰康寧,四曰攸好德,五曰考終命。」【示例】:我們要~,才能萬事如意,心想事成。

明·馮夢龍《警世通言》卷十二。

開心順遂的意思:指身體健康、生活幸福、事業順利、學業有成、一切如意。

愉快順遂什麼意思?

6樓:鯨娛文化

「順遂」指的是所有的事情都合乎人願,進展順利!健康順遂意思就是祝願一個人在未來的日子裡,不管做什麼事都順風順水,身體健健康康,沒有疾病的干擾一切安好!

7樓:百事通通小王

您好!這是一句表達祝福的話語,「順遂安好」的意思是祝你萬事如意,一切安好。(一)順遂,謂順其自然成長;事情合乎人願,進展順利,順:

適合,不彆扭;遂:順,如意。1、謂順其自然成長。

花城》2023年第5期:「一種是無所顧忌的向上奮爭的慾望,你順遂了它,表現出生命的價值。」2、順當,順利;合乎心意。

沙汀《淘金記》二六:「他並不明確知道已經有了什麼阻礙,但是相信百事順遂卻又不行。」(二)安好:

指安康,平安快樂,一般用於祝福他人。魯迅 《書信集·致韋素園》:「景宋 也安好的,但忙於照看小孩。

如:敬祝安好。

擴充套件資料:祝福語是指對人們的美好祝福的語句。祝福語在社會發展中已經不是僅限於在節日和宴會上出現,常見的情侶互發手機資訊祝福,天氣冷暖變化問候祝福,朋友日常間的鼓勵祝福,每天的清晨問候祝福等等。

順遂安好」的近義詞有:1、安康順遂:自古以來,想達到榮華富貴都是比較難的事,困苦憂愁是生活的常態,只有通過勤奮和努力才能走出困境,希望你事事順心生活安康。

2、順祝公祺:用於信末的禮節性用語,物件為男性,就是說"(正事說完了)順便祝先生你一切安好」。3、一路順遂:

希望對方能一路順風,還處處事事都順利、遂心所願、不會遇到不開心的。

順遂的意思

8樓:小童鞋說汽車

順遂的意思事情進行順利,合乎心意:諸事~。

拼音】[shùn suì ]

近義詞】順手、亨通、順利。

反義詞】波折。

順遂造句:

1、生活從不簡單容易,即使你活在愉悅順遂的境遇中,你也會遇到你要克服的困難。

2、情場失意,職場得意。戀愛順遂、婚姻美滿的女人往往容易失去鬥志,試看政界、商界、文藝界,有幾個頂尖女強人能與丈夫舉案齊眉。

3、我一願父母妹妹安康順遂,二願在宮中平安一世,了此殘生。

4、幸福生活就是事業順遂、良好的人際關係、有空閒時間看自已喜愛的書,以及在海灘上散步、看日出與日落。

5、在歷經不順遂的二年後,家庭陰霾一掃而空,使得小菲有了更積極樂觀的態度。

幸福如意啥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生活美滿。

幸福,是一個人自我價值得到滿足而產生的喜悅,並希望一直保持現狀的心理情緒。幸福劃分為四個維度:滿足、快樂、投入、意義。

對於幸福的詮釋涉及了哲學、心理學、社會學、經濟學、文化學等多個學科。

美滿,讀音為měi mǎn,漢語詞語,意思是美好圓滿、稱心滿意等意思,出自唐·杜牧《池州送孟遲先輩》。

人的心地若要盛產幸福,就要多多儲備善良的陽光,厚道的養料。人越善良,心地上的日照越充分,幸福越茂盛;人越厚道,心地裡的養料越充足,幸福越飽滿。人要獲得茂盛而飽滿的幸福,其實很簡單,心地不缺善良,永葆厚道就可以了。

希望自己過一種如意的生活,不關心他人的生活是否如意;追求自己的人生幸福,不關注他人是否人生幸福。這是人心的一個死結, 誰能真正解開,誰才是這個世界上最如意幸福的人。

10樓:網友

人活著就是最大的幸福。

11樓:網友

心裡怎麼想,,現實就如同心裡想的。

12樓:來自九畹溪眉開眼笑的錦鯉

什麼需求都會滿足,要什麼有什麼一切隨意。

萬事順遂亳無嗟跎是什麼意思

這個意思就是說人生很平坦,沒有坎坷,而且沒有任何的蹉跎,一步一步就這麼走下去。歲月蹉跎 指無所作為地把時間荒廢掉了 把時光白白地耽誤過去,虛度光陰。也有蹉跎歲月之說。萬事順遂是萬事如意的意思,但蹉跎是現代詞語,指虛度光陰,任由時光流逝卻毫無作為,可以用於形容人做事毫無鬥志,浪費時間。蹉跎 二字是不能...

產能輸出啥意思產能輸出啥意思,產能是什麼意思

產能 是生產能力 產能輸出並不是產品輸出,具體釋義如下 產能合作就是產業輸出。不是簡單地把產品賣到國外,而是把中國的產業整體輸出到不同的國家,同時幫助這些國家建立更加完整的工業體系 製造能力 產能是什麼意思 產能就是接單能力。認同嗎?工作產能是什麼意思 產能提升有多種方法,基本的如 增加裝置 增加員...

幸福的忐忑是什麼意思,幸福如履薄冰是什麼意思 啊

你談戀愛了,物件是你夢寐以求的。雖然在一起很快樂,很高興。然而你卻擔心。擔心有一天你們分手。就是這樣。我的理解是,雖然幸福,但還是害怕失去 幸福的忐忑是什麼意思 那就是太幸福了,忐忑的另一個解釋就是哆嗦,呵呵,你說都哆嗦了,是不是太幸福了?我的理解是,雖然幸福,但還是害怕失去 就是有幸福感 但是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