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碳鋼做的刀和 花紋鋼做的 刀各有什麼優缺點

2023-06-04 06:00:06 字數 1802 閱讀 4363

高鉻鋼和碳鋼如果做刀那個材料比較好?

1樓:員雲德馮丙

高鉻鋼與碳鋼都能做刀具,各有特點,各有優缺點。看刀具用在哪方面,選擇各不相同,所以說哪個好哪個差無定性。

比如4cr13:國產之優質不鏽耐酸鋼材,低碳高鉻鋼,廣泛應用於弱腐蝕介質零件。醫療工具彈簧。

滾動軸承。手術刀具。外科器械,耐蝕效能力極優,加工性極優,綜合效能等同於420j2。

碳鋼425m:

420系鋼材之改良(modified)品種,定名為425m,將含碳量提高至約,並加進1%之鉬,經熱處理後可違較理想之硬度(hrc58),卻保留了420系鋼材之優良加工性,故極宜應用於廠制刀具。

美國著明之buck及gerber兩大刀廠已於90年代選用425m作為其刀身材料。

2樓:冀秀英永裳

高鉻鋼是用於製作承受負荷,形狀複雜,要求變形小,耐磨性高,紅硬性好的模具材料。

碳鋼也叫碳素鋼,指含碳量wc小於的鐵碳合金。碳鋼除含碳外一般還含有少量的矽、錳、硫、磷。

俗話說好鋼用在刀刃上,硬度大的往上整啊,把高鉻鋼整上去,說的有點牽強。這兩種鋼,都可以,主要是工藝要上去。刀具需要什麼樣的鋼材?

硬度要大,這是其一,其二是內層的材料還要有一定的韌性,這就是工藝問題了。不是說隨便搞個啥材料就能完全有效解決的。

在下拙見,望。

優質不鏽鋼刀與高碳鋼刀的區別

3樓:那年丶人已散盡

1、成分不同。

優質不鏽鋼刀裡面含有除鐵之外的更活潑金屬,因而可以防鏽;高碳鋼刀含有大量的碳,活潑金屬較少。

2、防腐及耐磨性不同。

不鏽鋼刀中新增了不鏽元素鉻,當鉻元素含量大於12%時,不鏽鋼的表面會形成一層氧化薄膜,俗稱鈍化膜,有了這層氧化薄膜就會不易溶解於某些介質,起到了一個很好的隔離作用,具有很強的耐腐蝕性;

高碳鋼刀是含碳量小於的鐵碳合金,也叫碳素鋼,它的硬度遠高於不鏽鋼,但是重量較大,塑性較低,典型的「過剛易折」,容易生鏽。

4樓:匿名使用者

優質不鏽鋼刀裡面含有除鐵之外的更活潑金屬,因而可以防鏽,不鏽鋼刀需要一定韌性,因而其中碳含量比高碳鋼刀少,一般而言,鐵中含碳量高代表著硬度更大同事更翠,

5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差別很大,不鏽鋼刀硬度較高,使用效果完全不一樣,高碳鋼刀要求並不高,國產鎢鋼的材料都可以做,裕達硬質合金店+0769+8758+0716+

6樓:天馬蠹蟲

不鏽鋼硬度等於高碳鋼,韌度好於碳鋼。綜合機械效能好於高碳鋼。

7樓:匿名使用者

優質不鏽鋼刀防鏽,高碳鋼刀比優質不鏽鋼刀更鋒利。

8樓:zz聊科技

一、材料不同。

優質不鏽鋼刀的含碳量均較低,最大不超過,有些鋼的ωc(含碳量)甚至低於,不鏽鋼刀中的主要合金元素是cr(鉻),還含有ni、ti、mn、n、nb、mo、si、cu等元素。

高碳鋼刀由含碳量 至 的高碳鋼製造而來。

二、特性不同。

優質不鏽鋼刀耐腐蝕效能好、耐熱效能好、拋光效能好,優質不鏽鋼刀具十分美觀。

高碳鋼刀具有硬度(hrc60一65)和較好的耐磨性、較好的可切削性,、熱硬性差,當刀具工作溫度大於200℃時,其硬度和耐磨性急劇下降。

三、**不同。

優質不鏽鋼刀效能優良,品質較好,且十分美觀,**方面也比較昂貴。

高碳鋼刀原材料易得,生產成本低,**也比較低。

四、密度不同。

優質不鏽鋼刀碳鋼一般為馬氏體型不鏽鋼,它的密度要高於高碳鋼刀的密度。

我想要自己做刀,都需要什麼材料和工具

做刀要有角磨或者砂輪,你選角磨可能更好一些,因為成本低 換磨片方便,你可以買個小點的,更好用,在兩百左右吧。還要買切割片和打磨片。想精加工的話可以買粗紗布片,細紗布片,還有拋光片 作為新手,你要鋼,可以到當地廢品站裡,去買一塊大小差不多的彈簧鋼,厚度在3 5mm,其他自定,最多二三十塊。如果在網上買...

玻璃刀的頭是用什麼做的,玻璃刀頭區別?

玻璃刀來刀頭是玻璃刀的關鍵部位,自決定著玻bai璃的切割質量。刀頭部du分磨有 zhi一個角度比較大又很尖dao銳的刃口。當需要劃玻璃時,只要用玻璃刀劃過玻璃表面,其刃口就會在玻璃上留下一個底部很尖的槽。由於槽底很尖,存在很大的應力集中,脆性材料的玻璃就很容易沿著這個槽裂開。這就是劃玻璃的基本原理。...

夢見好多廢鐵和生鏽的刀,夢到好多把刀是什麼意思?

不要太bai在意,做夢有兩種du可能,一是你日有所zhi思夜有所夢,二是您睡眠 dao不好,試專一試吃點對睡眠有幫助的食 屬物吧,第三就是別迷信,不要相信夢裡所發生的事情,就當老天開的玩笑罷了,保持樂觀積極向上的心態,祝您開心每一天 周公解夢夢見自己撿到許多舊刀刃 刀是凶器,主災。夢見刀,旨在提醒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