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服來自哪裡,西服的由來

2023-06-04 16:20:05 字數 1931 閱讀 6844

1樓:石頭

西服也就是西方的服飾。起源應該是現在的西歐,隨著西歐資本主義的擴張,它也被帶到世界各地。

西裝的起源

2樓:心的痕淚

西裝起源於17世紀的歐洲,北歐南下的日耳曼民族服裝,據說當時是西歐漁民穿的,他們終年與海洋為伴,在海里謀生、著裝散領、少扣、捕起魚來才會方便。起先是長衣及膝的外衣究斯特科爾和比其略短的貝斯特,以及緊身和體的半截褲克尤羅特一起登上歷史舞臺,構成現代三件套西服的組成形式和許多穿著習慣。

西裝還有套裝和單件上裝的區分,套裝就是上衣和褲子用同色同料裁製,可作禮服用,若加上一件馬甲就成為三件套套裝,穿著正規的套裝,要求系領帶。單件上裝可以和各種褲子配穿,可不必系領帶,裡面也可襯毛衣或套衫。

西裝一直是男性服裝王國的寵兒,西裝革履常用來形容文質彬彬的紳士俊男。西裝的主要特點是外觀挺括、線條流暢、穿著舒適。若配上領帶後,則更顯得高雅典樸。

另外,在日益開放的現代社會,西裝作為一種衣著款式也進入到女性服裝的行列,體現女性和男士一樣的獨立、自信,也有人稱西裝為女人的千變外套。

西服的由來?

3樓:愛不飾首專賣

西服顧名思義,是西方人穿的服裝,它是有別於東方人民的服裝。它是怎麼發明的呢?

大家知道,古代西方人的服裝也和東方人一樣,是一種比較粗糙簡陋的長袍。

至於今天風行世界的西服,據說是法國一個叫菲利普的貴族從漁民和馬車伕那裡學來的。

有一年秋天,天高氣爽,碧藍的天空中飄蕩著幾朵白雲,滿山的紅葉像紅地毯那樣與湛藍與天空比美相映。這天,年輕的子爵菲利普和好友們結伴而行,踏上了秋遊的路途。

他們從巴黎出發,沿塞納河逆流而上,再在盧瓦爾河裡順流而下,品嚐了南特葡萄酒後來到了奎納繹爾。想不到的是,這裡竟成為西服的發祥地了。

奎納澤爾是座海濱城市,這裡居住著大批出海捕魚的漁民。由於風光秀麗,這裡還吸引了大批王公貴族前來度假,旅遊業特別興旺。來這裡的人最醉心的一項娛樂是隨漁民出海釣魚。

菲利普一行也樂於此道,來奎納澤爾不久,他們便請漁夫駕船出港,到海上釣魚取樂去了。

魚一旦上釣,要將釣竿往後一拉,這裡的魚都挺大,菲利普感到自己穿緊領多釦子的貴族服裝很不方便,有時拉力過猛,甚至把釦子也掙脫了。可他看到漁民卻行動自如,於是,他仔細觀察漁民穿的衣服,發現他們的衣服是敞領、少扣子的。這種樣式的衣服,在進行海上捕魚作業時十分便利。

就是說,敞領對用力的人是十分舒服的,也便於大口地喘氣;釦子少更便於用力,在勞動強度大的作業中,可以不扣,即使扣了也很容易解開。

不久,一種時新的服裝問世了。它與漁夫的服裝相似,敞領,少扣,但又比漁夫的衣服挺括,既便於用力,又能保持傳統服裝的莊重。新服裝很快傳遍了巴黎和整個法國,以後又流行到整個西方世界。

它的樣式與今天的西裝基本上相似。

4樓:寧狠愛默沫

孩子……你都沒分……而且還問那麼難的題目……西服是人做的。

是用布做的。

是人用布做的。

西服= =顧名思義,西方的服裝、

孩子,要愛國……

5樓:純雨翼

西服嘛就是西方的人拿布做的服裝。

簡稱西服。

西服起源於哪個國家

6樓:網友

西服起源於英國。

西裝源自英國王室的傳統服裝。它是以男士穿同一面料成套搭配的三件套裝,由上衣、背心和褲子組成。在造型上延續了男士禮服的基本形式,屬於日常服中的正統裝束,使用場合甚為廣泛,並從歐洲影響到國際社會,成為世界指導性服裝,即國際服。

西裝之所以長盛不衰,很重要的原因是它擁有深厚的文化內涵,主流的西裝文化常常被人們打上"有文化、有教養、有紳士風度、有權威感"等標籤。西裝一直是男性服裝王國的寵物,"西裝革履"常用來形容文質彬彬的紳士俊男。

7樓:梔荔枝

起源於法國,發展於英國,成名於王室。

綿陽定做西服最裡最好,綿陽哪裡定製西服做的最好?價格不要太誇張!謝謝!

你想找本地裁縫做的話,你可以去花園市場。那裡有很多定做衣服的,還有你可以去警鐘街勁浪後面有個什麼商場,裡面也有定做西裝的,御營壩也有好幾家,你都可以到處看看 1 1洋服,前段時間我才定了一套,不過 比其他地方貴 綿陽現在的resir 定製也是非常不錯的啊 西服 襯衫 polo衫這些都是可以定的 細節...

重慶西服定做有哪些,重慶 哪裡有西服定做啊?

1 高階 大都會的阿瑪尼啊 寶姿啊什麼的,都是7000起,好的都上萬。一個字 貴 優點不說了哈 牌子好,品質好 2 國內知名 雅戈爾 利郎 才子 勁霸 虎都什麼的,一般在700 5000,有的不能定做,部分商品有點名不副實哈,不過還不錯,就是有時候週期太長了,雅戈爾有時要等一個多月的。3 重慶本土 ...

現在在深圳,買西服去什麼地方啊,深圳哪裡西服專賣店

東門吧.有做西服的.得多找幾家店.東門說大不大.說小不說.穿每一個地下室商場及每個商場能找到很多不同的實惠的東東.去下旺角或者南塘類似這些的地方找找看.我見過有.突然之間說不清東門的哪些地方.反正東門好多.要找.而且得找一些不一定明眼看得到的地方.還有一個商場.忘了叫什麼.反正就是汽車站旁邊的.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