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土木專業,土木專業以後好就業嗎?

2023-06-04 16:05:06 字數 5216 閱讀 2577

1樓:小bo娛樂番

學習土木專業,我認為以後好就業,理由有以下幾個:

第。一、就業崗位選擇多?

很多高考後選擇土木專業的考生,在學習土木專業之後,想知道土木專業的就業不知道好不好,我認為土木專業在社會上的就業前景是非常不錯的,首先土木專業的就業崗位選擇非常多,比如設定院,建築設計和開發商等等,這些崗位招聘的主要人才是土木專業的畢業生,而且土木專業對社會的gdp的貢獻是非常大的,從這可以看出市場對土木專業人才的需求是多麼龐大,所以,土木專業的就業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

第。二、正迎合中國大發展的潮流?

隨著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正迎合了中國各行各業的大發展潮流,比如城市化的快速推進,新農村的建設等等,這些發展都離不開土木專業人才的需求,因此學習土木專業以後,就業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因為中國現在正處於大發展時間段,城市裡修橋修路建高樓,農村裡建設新農村,這些都離不開土木專業的人才,所以,學習土木專業的學生,其實不用太擔心就業的問題,但前提是能吃苦,畢竟土木專業的工作是比較辛苦的,要經常到外面跑,比如去勘探、測量等等,但就業前景是非常好的。

第。三、薪資待遇好?

關於學習土木專業,我認為以後就業前景是比其他專業相對來說要好的,而且薪資待遇也是非常的不錯,因為土木專業與很多修建類有關,比如建高鐵,還有橋樑,這些都是要土木專業的人才發揮作用,而且這方面的就業崗位,大多是國家企業或者是國家承辦的,所以工資待遇也是非常好,所以土木專業不僅就業前景開闊,薪資待遇也是非常不錯的。

2樓:職場百事露露

學習土木專業以後的就業就是特別的好了,現在國家的需要,土木專業也是特別重要的。

3樓:葡萄味的水呀

學習土木專業,土木專業以後好就業,現在的建築企業,建築工程師,還有房地產開發企業,房地產市場很火爆,都比較需要這方面的人才。

4樓:大中小學教育資訊

學得好肯定好就業,土木專業可以考證的,有證書很容易上崗,學不好的話,基本上相當於沒學,還是看個人能力吧。

土木工程好就業嗎

5樓:ctahh愛生活

土木工程還是比較好就業的。

土木工程,就業率高達,一直是工科熱門專業,受益於國家基建的大發展,土木專業的畢業生一直供不應求。但是土木工程畢業生也會面臨一個問題,那就是就業環境比較「惡劣」,很多工程專案都在偏遠的地方,這對於畢業生來說是個考驗。

我國在未來幾十年,依然會不斷地加大對基礎設施的建設,各種大型工程專案還會不斷出現。對於土木工程專業的人才的需求量依然穩定,土木工程雖然是傳統專業,但是並沒有出現就業困難的現象,而且工資還算比較高的。

土木工程的就業方向:

1、質量監督和工程監督方向:

代表職務:監理工程師。

代表行業:建築、路橋監理公司,工程質量檢驗監理部。

就業前景:工程監理是近年來新興的職業。隨著我國建築施工和路橋施工質量監管日益規範,監理行業自誕生以來就面臨著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隨著國家工程監理制度的完善,監理行業有了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2、設計規劃和預算方向:

代表崗位:專案設計師、結構審計、城市規劃師、預算工程師等。

代表行業:工程勘察設計單位、房地產開發企業、交通或市政工程機關職能部門、工程造價諮詢機構等。

就業前景:近年來各勘察設計院對工程設計人員的需求不斷增加。城市規劃作為一門新興的專業,隨著城市建設的不斷深入,需要更多的現代設計和規劃人才。

隨著諮詢業的興起,工程預決算等建築行業的諮詢服務人員也成為土木工程行業新的就業增長點。

6樓:尹師傅工廠

土木工程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好,但是工作環境大都是在工地。土木工程仍然是對口就業率最高的「熱門」專業之一,同計算機一樣,土木工程畢業生遍佈建設領域的各條戰線。土木工程專業的就業率很高,高達90%以上,就業前景也很不錯,就業方向很廣泛。

土木工程特點

土木工程是伴隨著人類社會的發展而發展起來的。它所建造的工程設施反映出各個歷史時期社會經濟、文化、科學、技術發展的面貌,因而土木工程也就成為社會歷史發展的見證之一,土木工程是具有很強的實踐性的學科。在早期,土木工程是通過工程實踐,總結成功的經驗,尤其是吸取失敗的教訓發展起來的。

在土木工程的發展過程中,工程實踐經驗常先行於理論,工程事故常顯示出未能預見的新因素,觸發新理論的研究和發展。至今不少工程問題的處理,在很大程度上仍然依靠實踐經驗,在土木工程的長期實踐中,人們不僅對房屋建築藝術給予很大注意,取得了卓越的成就。

土木工程專業學什麼就業前景好

7樓:

親親,您好,土木工程專業學以下就業前景好:一、設計院建築設計院這種是有很多的,根據業務的範疇不同,有分為很多種。其實,建築設計院,這種設計工程師,非常適合土木工程專業的女生去做。

在一些建築設計院的工作是非常穩定的,主要的工作是對於建築物的前期諮詢、規劃以及設計。主要是腦力勞動,如果能設計出來比較優質的建築物,還可以名垂千古。二、基礎建設類基礎建設類的工作在我們國家大力發展的時候,是非常需要這方面人才的。

我們大家所常見到的是一些樓盤的建造,一些公園的建設。除了這些居住和遊玩景點的建設,還有一些國家專案,比如高鐵、高速等這一類的基礎工程建設,也都需要土木工程專業的人員。當然,有一些也並非是勞動作業,主要是一些工程測量、勘探以及土力學等。

最近幾年國家一直在發展城鎮化建設,以後就業的場景也是非常寬廣的,對於應屆大學生來說也會有很好的就業機會。

學土木工程有前途嗎?

8樓:肥仙女愛遊戲

有前途,就業方向:

房地產類企業:建築工程、結構工程、造價工程、工程測量、質量監管、工程管理、技術經理、專案經理; **、事業類單位:城市規劃、道路施工、橋樑建設、工程檢修。

考研方向:建築與土木工程、土木工程、結構工程、岩土工程。

專業定義:

土木工程主要研究各類土地工程設施的勘測、設計、建造、保養、維修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術,進行各類工程建築物的新建、改建或擴建,以及相關配套設施的勘察、規劃、設計、施工等。主要工程設施包含房屋、道路、鐵路、管道、隧道、橋樑、堤壩、礦井等。

課程體系:《建築施工技術》、《土木工程材料》、《建築工程造價》、《土木工程cad》、《材料力學》、《工程製圖》、《結構力學》、《混凝土結構》、《建築結構抗震》、《土力學》。

部分高校按以下專業方向培養:結構、安全工程、房屋建築、建築工程、交通土建、岩土工程、註冊建造師、城市地下工程、道路與橋樑工程、註冊造價工程師。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土木工程。

土木工程是學什麼的?這個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9樓:斯蒂芬斯

土木工程主要就是學習高層建築設計,房屋建築,學建築結構,抗震設計,建築製圖,結構力學,混凝土結構設計,工程專案管理;這個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建築業,房地產開發業,還有工程勘察設計單位,路橋施工單位交通或者是市政工程類,**機關,就業前景是非常廣泛的。

10樓:沒結婚呢

土木工程專業學的是設計與工程方面的學識,它涉及到工程力學,流體力學,岩土力學以及市政工程學科的基本理論;這個專業在畢業之後的就業方向也是比較多的,可以去房地產開發部門從事技術方面的工作,也可以去從事勘測方面的工作,科研單位的教學設計研究工作都是可以的,所以它的就業前景還是比較不錯的。

11樓:金牛愛仕達

建築測量,土木工程,工程地質,混凝土結構,計算機;建築行業,設計行業,行業,導遊行業,計算機行業。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土木工程的本科,我來下。

主幹學科:土木工程、交通運輸工程。

專業核心課程:理論力學、材料力學、結構力學、工程流體力學、土力學、土木工程製圖、工程測量、土木工程地質、建築材料、基礎工程、混凝土結構設計原理、鋼結構設計原理、土木工程經濟與專案管理、各專業課群組必修課程。

土木工程主要學習施工嘛,出來就是施工單位,多數土木工程的本科畢業生的就業去向都是去施工單位,就連同濟的本科畢業生也不例外,因此這導致很多好學校的土木工程專業本科就業價效比相當低,也進一步形。

成了一個特殊的社會現象。

因此,提桶跑路這件事,對不同層級的畢業生而言,展現出的角度完全不同。這個專業現在人才飽和,如果真的對這個就業環境感興趣的話可以嘗試。不過還是建議報這個專業慎重考慮。

都說土木專業是夕陽專業,畢業以後在工地上當施工員,是這樣了嗎

如果真的選擇了這個專業的話,讀完以後不如就回家創業吧!現在的社會到哪都是一樣,只有自己幹才有長久的出路 土木工程專業是夕陽專業嗎?本科畢業生都是當施工員嗎?準確的說,土木工程現在肯定不是夕陽專業。從就業崗位 就業前景 薪資待遇等方面來說,土木工程甚至是工學類專業中排名靠前的。當然,與之前房地產大熱的...

土木專業問題求教

1.劃分施工專案對編制預算和安排進度計劃有什麼意義?條理清晰,對於將來的做帳及工程結算都是有幫助的 對於安排進度可以由此編制更加合理的施工方案,使得工程有計劃有效率的進行。2.施工專案中的專案管理人員主要有哪些崗位?專案經理 九大員 而且視單位情況而定 中建一些單位會將黨政工也帶上,簡直浪費錢財,一...

土木工程專業和建築學專業哪個好,土木工程專業和建築學專業那個比較好點?

通俗一點就是,建築學的畫出房子長什麼樣,什麼顏色的,內部怎麼麼佈置 也叫室內裝修了 而結構就是這房子的該怎麼建起來,柱子配筋是多少,房子的基礎什麼樣,怎麼做,怎麼施工。建築主要就是設計,而結構的方向很多,可以搞施工,做監理,做設計,做管理.看自己的喜好吧,不過這個行業都很累,但是就也都還不錯,自己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