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蛀牙怎麼辦 兒童蛀牙怎麼辦?

2023-06-04 17:45:07 字數 6055 閱讀 7207

1樓:鵬程口腔科

蛀牙有時也有人叫它蟲牙,學名齲齒。其主要形成原因是牙菌斑。牙菌斑是牙齒表面的一層幾乎無色的薄膜,含有造成齲齒的細菌。

蛀牙怎麼辦。每次進食後,牙菌斑中的這些細菌會和食物中的糖分或澱粉發生化學作用,產生腐蝕牙齒的酸性物質。久而久之,牙齒的琺琅質便會破壞,形成比較脆弱的小蛀斑,若繼續惡化則會形成牙洞,即蛀牙。

蛀牙怎麼辦。使用深層清潔功能牙刷,結合正確的刷牙方法,深層清潔牙齒縫隙以及牙齦溝,防止蛀牙發生。佳潔士深層清潔牙刷系列(超越深潔、先導超潔、名典潔淨等牙刷),專業刷毛設計(交叉刷毛,波浪刷毛,弧形刷毛),可以深層清潔牙齒)。

2樓:王大人

少吃糖,勤涮牙,一定要去醫院看看。安全第一嘛!!!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按大人一樣的方法了吧。

關鍵是不能傷害到牙跟,那樣會對以後的成牙有影響。

防範麼,一樣,只有早晚認真刷牙,尤其是晚上睡覺前,小孩子愛吃糖,一定要注意刷牙後才能睡覺。

兒童蛀牙怎麼辦?

4樓:慕彬鬱

兒童正處於生長發育期,齲齒的疼痛可以影響兒童的進食,致使不敢用有病牙齒進行咀嚼,食物沒有經過細細咀嚼就囫圇吞棗地進到胃裡,加重了胃的負擔,引起胃痛。粗糙的食物不能在胃內消化完全,就會影響到小腸對營養的吸收。久而久之,降低了孩子的體質。

其次,齲齒如果沒有得到及時**,還會進一步發展引起牙髓的炎症和牙根尖周圍的炎症,造成的疼痛難以忍受,非常痛苦;此外,因為疼痛,長期用單側吃東西可以影響到頜面部生長發育,甚至造成大小臉的面部畸形。因此,對於兒童的齲齒要及時進行預防和**。

科瓦齒科兒童口腔專家劉曉靜指出:針對兒童蛀牙,防齲塗氟和窩溝封閉都是非常理想的預防方法之一,家長朋友可根據孩子的牙齒情況選擇採用。此外,對於已經發生蛀牙的孩子,如果只是部分牙齒缺損的情況,可以選擇奈米樹脂補牙。

對於蛀牙已深入內部,危害到牙神經的情況,可以選擇氫氧化鈣墊底,奈米樹脂或者玻璃離子等材料充填。劉曉靜醫生最後強調,兒童齲齒重在預防。家長應該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做到每天刷牙,飯後漱口,臨唾前不吃零食,最好是堅持睡前再刷牙一次。

其次,刷牙的方法要正確,刷牙時,牙刷要上下移動,刷咬合面時,要來回刷。牙齒的內側面也應注意刷淨,將殘留在牙面牙縫隙裡的食物徹底清除。

另外,還應該減少甜食的過多攝入,並且堅持定期進行口腔檢查。這樣,相信每個小朋友都能原理蛀牙的危害,擁有一口健康的牙齒。

5樓:蒙恩齒科

您孩子的情況要弄清楚她是什麼牙齒蛀了,才能採取相應措施。

如果她是最裡面的磨牙蛀了,要看看是乳牙還是新萌出的恆牙。因為六歲的時候,第一恆磨牙已經萌出了,如果是這顆牙的話,那是要用終身的,那就要先補牙,然後做個窩溝卦閉。窩溝封閉可以保護牙齒至少五年不被駐,過了青春期,蛀牙的高峰期也就差不多過去了。

補牙的費用是。

二、三百左右,窩溝封閉的費用是80至100元一顆。

如果是乳牙蛀掉了,考慮到過。

三、四年她這顆牙是要換掉的,如果蛀得不厲害,不痛,不影響生活,可以暫時放著,看看情況,過二年年把它拔掉也行。當然最好的辦法是補起來,因為牙齒有問題,影響嚼咀,影響消化吸收營養,對恆牙的生長也不利。拔乳牙的費用只是幾十元,看家庭情況吧。

6樓:

你可以買幾顆牙痛果(不是藥,一種植物果實)試試,純物理**,含在蛀牙部位就好,消炎止痛+去除牙蟲!

平時經常用一下,預防牙蟲**。 -

平時注意保持牙齒清潔,**上有的賣!找不到可以hi我。

7樓:萬眾口腔醫生

幼兒蛀牙怎麼辦?如何才能對兒童蛀牙進行有效的防和治呢?可從以下3方面著手:

1、培養兒童良好的口腔清潔習慣。如堅持早、晚刷牙,每次用餐後用清水漱口的習慣。

2、培養兒童良好的飲食習慣。要有節制地吃甜食,每次吃完甜食應及時漱口,防止口腔酸濃度持續過高。

3、定期去正規的口腔醫院檢查,蛀牙一定要做到早防治、早發現、早**。

兒童蛀牙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針對蛀牙嚴重程度不同**的措施也不同:

第一:蛀牙蔓延至象牙質:牙齒出現蛀洞,進食時會感到牙齒疼痛。

**方法:如果蛀壞部分不大,牙齒還很堅固時進行補牙;如果蛀壞的範圍變得廣泛,牙齒已很脆弱時進行制人造烤瓷牙,做烤瓷牙要考慮做烤瓷牙哪種好,**問題。

第二:蛀牙剛開始:患初期蛀牙的部位發生在牙齒的琺琅質,不會有痛的感覺,而且牙齒表面通常是完整的,肉眼看不見有蛀洞。

牙齒鄰面這部位的蛀牙就更難察覺。有時需照x-光片才能確定。牙科醫生可以在患有初期蛀牙的部位塗上高濃度的氟化物,令初期蛀壞的部分還原。

第三:蛀牙蔓延至牙髓:牙齒出現明顯蛀洞,產生劇痛。牙髓有機會受細菌感染而壞死,細菌甚至會從牙髓經牙根部分擴散至附近的牙周組織,引致發炎或膿腫。

**方法:牙髓**(杜牙根),如有需要,會配人造牙冠;如果牙科醫生認為不適合進行牙髓**便需要脫牙。

9樓:匿名使用者

蛀牙牙齒痛怎麼辦,蛀牙患齒上有明顯的黑點,牙痛的痛點非常明顯固定,對糖和奶類物質非常敏感。牙本質過敏就是對冷、熱、酸非常敏感(這就是人們常說的牙酸牙倒現象)。目前牙醫確實沒有內服或外用的能消除牙髓炎的消炎藥。

也沒有修復牙釉質防止牙本質過敏的藥物和方法。儘管民間的驗方中有將「花椒」放在患齒上咬碎能起止痛的作用。這是麻痺牙神經的原理,不能**。

也有將「濃銨」如馬尿、牛尿點在患齒上止痛,這也是殺死牙神經的原理,不可取。

10樓:困惑伴隨你我

去醫院,讓醫生給你檢查! 應該是得進行根管**,也就是殺神經!

把神經摘除了,再換幾次藥,最後堵上就好了! 就是這麼回事!

小孩子有蛀牙怎麼辦?

11樓:網友

不用管它,但是要注意孩子牙齒衛生,在換牙的時候注意糾正牙齒整齊。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牙科那邊檢查一下,換牙過了嗎還是沒有,如果換過的牙最好是去牙科檢查一下,看要不要做個牙窩封閉。

13樓:網友

首先是儘早去醫院**。

如果是乳牙:淺齲-去腐,充填,沒有感覺的。中齲或者深齲會有疼痛,就要看孩子的配合程度了。

乳牙有咀嚼功能,而且還有佔位功能。當然具體存留還要看孩子的年齡,替牙狀況以及蛀牙的齲壞程度。

如果是恆牙:淺齲同上,中齲墊底,深齲安撫墊底,如已穿髓,則根管**後封dycal,誘導根尖形成,待根尖形成後行根管充填。如齲壞面積較大,建議全冠修復。

餘留健康後牙做窩溝封閉。

14樓:泉子

多大的孩子,那個牙,拍**了沒有?

孩子蛀牙怎麼辦

15樓:披荊斬棘的蝸牛

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牙齒的發育至關重要;因為一口好牙,讓孩子能夠充分的咀嚼食物。但也因為孩子不懂事,喜歡吃糖果,以及喝碳酸飲料。在這樣的情況下,也就會使得孩子的出現蟲牙的情況。

如果孩子的牙齒出現了蟲牙的情況,我們應該抽出空餘時間,儘可能早的帶孩子去看牙醫。聽從牙醫的吩咐、指導,然後儘早的**孩子的蟲牙。

從整體上來講,當孩子的牙齒出現了蟲牙情況時候,我們應該按照下面的方法來處理:

一、檢查牙齒、配合**蟲牙的情況不會無緣無故的產生,很多時候都是由於,孩子長期的不良飲食習慣引起。作為家長的我們,不能夠讓這樣的情況聽之任之,應該儘可能早地,帶領孩子,到牙科醫院,進行牙齒的一個全面檢查。

然後結合醫生的建議,來對孩子進行一個全面、有效的**。而且還要聽從醫生的囑咐,改正掉孩子不健康的生活習慣,讓這些傷害牙齒的習慣,從孩子的生活中消失 。

二、戒掉糖果、碳酸飲料毀掉孩子牙齒,最大的殺手有兩個;第一個是各類糖果,而第二個則是碳酸飲料。在這兩個物品中,不論是哪一個,對於牙齒的傷害都非常的大。

如果在孩子的生活中,有著上面這兩個不良的生活習慣。則需要我們作為家長,來積極地調整孩子的生活習慣,讓孩子改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戒掉孩子喜歡的糖果和可樂等不健康零食飲料,就能夠讓孩子的牙齒,在今後的生活中,不再被不良的習慣侵擾。

等到孩子換牙之後,就能夠擁有一口潔白、健康的好牙齒了。

所以當孩子出現了蟲牙以後,就需要我們及時帶孩子去看牙科醫生,並且戒掉孩子生活中不健康的飲食習慣。

16樓:成都新橋諮詢師

早期蛀牙沒有什麼明顯症狀,不痛不癢,只有牙齒上有黑線,但也要即使去醫院進行補牙**,不能放任不管。如果蛀牙沒有及時**,齲洞越來越大,牙齒已經疼痛再就診時就已經遲了。那時,細菌已經深入到牙髓,引發牙髓炎了,屆時只能進行根管**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趁著剛發現的時候,趕緊去醫院找牙醫**。

18樓:老馬頭

少給孩子吃糖餅乾一類的食品,晚上涮牙,也不用害怕等到退牙時候就好了。

19樓:網友

去醫院堵牙,如果馬上要換牙就不用了。但是每個人換牙時間不一樣,保險起見還是要堵牙,或者做窩溝封閉。

20樓:網友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 1輕度蛀牙:蛀牙初期**效果最佳,但蛀牙初期是沒有疼痛症狀,當及時發現時可通過選擇適當的材料來填補齲洞;2.中度蛀牙:

通過清除根管內的壞死物質,進行適當的消毒,充填根管,然後再封閉齲洞,這樣能有效的**中期蟲牙;3.重度蛀牙:蛀洞會格外明顯,產生劇痛,痛苦難忍,只能對蛀牙進行拔除**。

21樓:魯南眼科醫院

1、齲病是由以細菌為主的多因素導致的牙齒硬組織發生慢性進行性破壞的一種疾病。已經開始淺齲即牙釉質齲,需要做藥物**或充填**。

2、如果齲壞嚴重,就必須通過填補等方法**齲齒。不**齲齒,即使進行窩溝封閉,齲壞部位細菌仍在繼續生存繁殖,齲壞依舊會越來越嚴重。

22樓:掌上大千世界

您好,寶寶有蛀牙在注意是否有痛和酸等症狀,如果沒痠痛就可以當天潔牙後做填補。建議遲早去上醫院牙科看看。

指導意見:如果牙有痛代表是已傷及牙髓神經,那就建議馬上去醫院口腔科找醫生面診,必須先做牙齒根管**後,再做填補,平時要一定要多注意口腔衛生,飯後要漱口或是刷牙,每天早晚一定要刷牙,睡前不要再進食,少吃糖,換掉了牙就沒事了。

23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蛀牙。這種也是在兒童裡面比較常見的口腔疾病,極光口腔多年臨床經驗的到的結論:當細菌侵蝕牙齒時,牙齒表面的顏色變為黃色直至變暗,這逐漸導致牙齒中的黑洞,並最終損害由牙齒神經引起的細菌性疾病。

這種疾病發病緩慢,在早期階段不易檢測,但長期不**會繼續感染細菌,可能導致牙病,重則誘發心內膜炎、關節炎和眼病等疾病。

蛀牙應儘快找到早期**,並及時到醫院檢查和修復,以免發生更嚴重的情況。此外,有必要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而不是為蛀牙創造疾病的溫床。

乳牙滯留。乳牙的保留或早期喪失是牙列期最常見的問題。換牙有一定的規則。簡單來說,它是「某個時間,某個順序,雙邊對稱,先下後上」。

但在許多情況下,恆牙已經爆發,而更換的乳牙尚未脫落。這種情況稱為「乳牙滯留」。最常見的是下部恆牙在乳牙內側生長,上部恆牙在乳牙外側生長。

此時,您應該儘快帶孩子去醫院,拔除滯留乳牙,為調整恆牙位置騰出空間。如果乳牙在它們脫落之前脫落,則稱為乳牙早期脫落,這常常導致相鄰牙齒向缺失牙齒的間隙傾斜移位,導致缺失牙齒的間隙變小並且永久性牙齒被取代了。此時,應佩戴間隙保持器以防止兩側的牙齒傾斜並保持缺齒的間隙,直至恆牙萌出。

牙齒錯位咬合。

許多父母會發現嬰兒剛剛生長的恆牙是歪歪扭扭,很難看。在這個階段,寶寶嘴裡的牙齒凌亂,一些乳牙已經消失,恆牙還沒有生長,長出來的恆牙也不均勻排列。

一方面,父母應注意糾正嘴唇咬,嘴呼吸等不良習慣,因為這些會導致牙齒腐爛和牙列等問題。

另一方面,父母不必太擔心。隨著恆牙位置的緩慢調整,牙齒的排列會逐漸變得整齊,醜小鴨會在12歲左右變成白天鵝。如果牙齒在12歲左右仍然非常不規則,此時牙齒的位置基本穩定,可以去醫院口腔科或口腔正畸進行正畸**。

恆牙萌出困難。

即乳牙早早就掉了,可是大牙遲遲長不出的情況。乳牙如果過早脫落會導致牙齦肥厚堅韌,妨礙恆牙萌出。

及時到醫院口腔科請醫生施行恆牙助萌術,切除部分堅韌牙齦,幫助恆牙萌出。

幼兒蛀牙怎麼辦,兒童蛀牙怎麼辦?

幼兒出現蛀牙要及時 具體 方法要由幼兒的牙洞大小來決定。當牙洞很小時在 上也比較簡單,對患兒造成的痛苦也很小,只是要去除掉感染的牙體硬組織,再用補牙材料充填窩洞就可以,兒童乳牙的齲壞進展迅速,很容易波及到牙髓引起乳牙的牙髓炎,需要做乳牙的根管 摘除並清理感染的牙髓神經,再用乳牙專用的可吸收根充材料充...

如何預防兒童蛀牙,小孩蛀牙怎麼辦? 5

如何預防兒童蛀牙,小孩蛀牙怎麼辦?你好!1 養成正確的刷牙習慣 早晚刷牙,飯後漱口。每次刷牙的時間不少於2分鐘,刷牙時的力氣不能用得過大。有的市民喜歡在睡前喝一杯牛奶,喝完後不刷牙直接睡覺。這是非常危險的,殘留的細菌會破壞口腔內部的酸鹼平衡,滋生牙菌斑,導致蛀牙 牙齦炎等一些列口腔問題。2 採用正確...

蛀牙了怎麼辦,蛀牙怎麼辦?

你好蛀牙了要及早 早期蛀牙只要填牙就好了,中後期就要根管 甚至拔除了。蛀牙並不是蟲子在裡面,目前公認的齲病 學說是四聯因素學說,主要包括細菌 口腔環境 宿主 即指寄生物包括寄生蟲 病毒等寄生於其上的生物體 和時間。其基本點為 致齲性食物糖 特別是蔗糖和精製碳水化合物 緊緊貼附於牙面,由唾液蛋白形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