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衣服可以乾洗?乾洗的衣服可以水洗嗎

2023-06-05 06:10:07 字數 3750 閱讀 6381

1樓:功誠蹉燕

洗不是什麼神秘的事,它只是用溶劑來去除油垢或汙漬。由於溶劑中幾乎不含任何水分,所以稱之為乾洗。乾洗的溶液可以溶解及去除衣物上的油垢,例如羊毛及絲類的天然纖維,水洗後很可能會縮水、變形及褪色,但是乾洗就可以處理得很好,甚至人造纖維如多元脂纖維也可以乾洗得很乾淨。

這些纖維在水洗後仍會殘留一些油性汙漬,但乾洗後這些汙漬就可能去除了。

用化學溶劑通過滲透、溶解和烯釋對衣物進行洗滌,達到去除油垢或汙漬的效果,稱為乾洗。所謂「乾洗」是指衣物洗滌之前是乾的,乾洗後從乾洗機取出的衣物也是乾的,但在乾洗過程中,衣物在乾洗機滾筒內是用化學溶劑浸泡、洗滌、脫幹,再經過烘乾,把衣物上含有的化學溶劑**,並將衣物乾燥就完成了全部乾洗過程。乾洗是近百年才出現的洗滌方法。

經過乾洗後的服裝不變形、不退色、不損傷面料。還有消毒、滅菌的特殊功效。

2樓:苦瓜不苦

無論是西服、西褲還是大衣都一定要乾洗,歐洲的裁縫圈有個秘密(西服上衣根本就不應該洗,乾洗都沒必要,洗滌會降低衣服的高檔感),西褲一定乾洗,也建議少洗,要根據穿著情況來定,如果不是遇到有汙漬或者汗漬的情況,頻率可以在兩個月左右乾洗一次。

也許你覺得乾洗和日常水洗沒什麼區別,最多也就是洗滌更乾淨而已。實際上,這種認知很片面,乾洗衣物帶來的好處超出你的想象。

達到殺菌的目的:乾洗用的洗滌劑可以快速徹底的消滅衣服中的各種蟲卵,具有殺滅衣服中隱藏的卵蟲和細菌,這些都是通過普通的手洗方法無法達到的效果。

不容易變形,耐穿不褪色:現在人們物質生活水平提高了,真絲、真皮、羊毛這些優質布料逐漸成為人們衣服中的主要成分,這些布料製成的衣服如果直接用水來洗,是會造出縮水變形的;必須經過專業的乾洗裝置,才可以保證衣服如新。

什麼衣服才需要乾洗呢?

1、毛呢類:毛纖維含量越高,縮水率和變形率就越高,越需要乾洗,含毛量達到60%以上的衣服更要乾洗。

2、皮草類:皮草大多屬於低溫染色,色牢度很差,遇水掉色非常厲害,所以乾洗。更重要的原因皮毛都是長在皮子上,真皮遇水不但收縮還變硬,乾洗效果最好。

3、皮革類:各種動物皮製品、苯胺皮、油蠟皮、移模印花皮等遇水不光會收縮變硬,還會脫模、色花的嚴重事故,這類衣服是不可以水洗的,只能乾洗護理。

自己開乾洗店:在開乾洗店之初,先要掌握一定的行業知識並把握一定的洗滌技巧。印象管家乾洗總部將全線提供周全全方位的一對一幫扶。

同時,投資人也可走訪周邊同行乾洗店的情況,摸清對方的洗衣**等,只有知已知彼才能百戰百勝。)詳情請點選:【自己開一家乾洗店當老闆】

乾洗的衣服可以水洗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其實說是乾洗 很多乾洗店也都是水洗的 羽絨服乾洗和水洗其實都一樣 買的時候人家會告訴你 不用幹洗 水洗就行 洗完了打一打 把戎毛開啟就好啦 都一樣啦 不多有的個別貴重的衣服還是送去好的乾洗店洗好啦。

4樓:那是個菠菜

可以,但容易有後遺症。

衣服自己可以乾洗嗎?

5樓:姚澤沈浩慨

乾洗可不是這麼簡單的事,需要裝置,乾洗材料,還有技術。而且現在的衣服有的標註可以乾洗的不一定真的能幹洗,衣服上有好多配飾比如釦子、皮毛裝飾等如果不能夠接觸乾洗劑的還要進行特別處理,不然可能出現掉色、染色等很多問題。所以如果沒有專門學過乾洗,千萬不要自己洗啊。

哪些衣服需要乾洗?

6樓:墨顏說歷史

像正裝,西裝,風衣等這些衣服需要乾洗,因為乾洗可以保持它們原來的款型,甚至還會有煥然一新的成效。

7樓:叫小蝌蚪

羽絨服,翻毛皮的衣服都需要乾洗的,反正只要買的貴的衣服都要乾洗。

8樓:柒七侃社會

不能直接水洗的衣服都是需要乾洗的,羊毛衫、羊絨衫、毛呢大衣、粘膠纖維服裝等等,,,衣服上都會有一個標籤,標註的。

9樓:猴17940沉癰

‍‍沾上各種油溶性汙漬的服裝也適合乾洗。對那些貴重和特殊服裝、字畫及歷史文物等,都應採取手工乾洗。‍‍

10樓:夢痕論娛樂

其實你只要想,什麼衣服都可以乾洗,只是說很多衣服沒必要乾洗,現在普遍就是貴的、易損的、高檔的衣服才去乾洗。

11樓:惡魔y溫柔

縮水很嚴重的麻織類衣服,掉色衣服。套裝要乾洗,否則易出現顏色差異。

12樓:冬天小火爐呀

容易洗變形的衣服,還有不能水洗的衣服,都需要乾洗,不過我有時候都是水洗,感覺衣服也好好的,沒有什麼事情發生。

13樓:尹朶月

‍‍一般毛料西服、西褲、大衣、絲綢棉襖、旗袍、領帶、皮毛和絨面革(磨砂皮等)服裝以及各種高檔時裝,都應採取乾洗洗滌‍‍

14樓:影子

‍‍毛料西服、羊毛衫、羊絨大衣、絨麵皮衣、裘皮大衣等比較適合乾洗,水洗則會造成款式走樣或染色。滌綸、錦綸、腈綸、維綸、氯綸和丙綸等。‍‍

15樓:初桜

‍‍真皮與裘皮如果水洗,會造成皮板褪鞣板結發硬,尤其是經過鋁鞣的皮板為了提高出材率,在鞣製的過程中皮板經過較大的拉抻,水洗容易皮板抽縮和褪鞣。為了保持皮板的柔軟,乾洗必須加入一定數量的加脂劑。機洗加脂均勻省事,優於手工加脂。

乾洗具有消毒滅菌的作用,可以殺死寄生蟲和蟲卵,並能較長時間預防蟲蛀和抑制細菌的繁殖和生長。這是水洗無法達到的效果。‍‍

16樓:生活達人小盧

像那些羽絨服,我覺得真的應該要去進行這個乾洗才好。

17樓:銘刻

‍‍西服、大衣等襯料、裡料和墊肩的衣服要乾洗,否則會影響穿著效果。‍‍

18樓:網友

‍‍羽絨服:乾洗會使羽絨脫脂,破壞羽絨彈性,保暖性降低。‍‍

衣服能幹洗嗎??

19樓:水瓶座甜小姐

1、乾洗方法:

第一步,預處理,也就是去漬處理。

它是人工用助劑將汙染嚴重的汙垢和不溶於乾洗溶劑的汙漬(如果汁、指甲油、油漆、墨水等)進行預先的處理,不用水,先用洗衣服的塗上,再在水裡洗。

第二步,主洗滌。

將預處理過的衣物放進乾洗機中,用乾洗溶劑進行全面地洗滌並甩(烘)幹。

第三步,後處理。

主要目的是去除衣物中殘留的乾洗溶劑和熨燙整形。

2、乾洗概念:

用有機化學溶劑對衣物進行洗滌,包括去除油汙或汙漬的一種幹進幹出的洗滌方式。由於在衣物洗滌過程中水不直接接觸衣物,所以稱之為乾洗。

3、乾洗的特點:

乾洗適於那些不宜水洗和易褪色的織物。有極好的防止織物纖維變形和使纖維保持原有色澤的優點,同時還能延長衣服的穿著壽命。 乾洗後的衣物還有消毒、滅菌、不易蟲蛀、便於儲存的特殊功效。

衣服可以乾洗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從標籤的提示來看,建議手洗。衣服的面料是聚酯纖維的,所以手洗比較適合。

可以水洗的沒必要乾洗,所以這個問題不要糾結。

21樓:筆管教育

111 衣服你選 對了嗎-09-乾洗是如何洗滌的及如何晾曬衣服。

哪些衣服不適合乾洗?哪些衣服不可以乾洗

主要分類為 一 有塗層化纖質地的服裝不能幹洗。因高溫和有機溶劑會使塗層變硬。二 靜電植絨面料服裝。這種面料看似條絨,乾洗後絨面會脫落。三 人造革及有人造革配飾的服裝。乾洗後會開裂變硬。四 羽絨類服裝不可乾洗。羽絨服裝乾洗會使羽絨脫脂,所以水洗為好。五 珠飾較多的服裝不能幹洗。有些衣服的紐扣在乾洗時也...

衣服乾洗是怎麼洗的

第一步,預處理,也就是去漬處理。它是人工用助劑將汙染嚴重的汙垢和不溶於乾洗溶劑的汙漬 如果汁 指甲油 油漆 墨水等 進行預先的處理,不用水,先用洗衣服的塗上,再在水裡洗。第二步,主洗滌。將預處理過的衣物放進乾洗機中,用乾洗溶劑進行全面地洗滌並甩 烘 幹。第三步,後處理,主要目的是去除衣物中殘留的乾洗...

衣服乾洗是怎麼洗的

乾洗就是用有機化學溶劑對衣物進行洗滌,包括去除油汙或汙漬的一種幹進幹出的洗滌方式。由於在衣物洗滌過程中水不直接接觸衣物,所以稱之為乾洗。因起源於法國巴黎,所以人們也常稱之為 法式乾洗 乾洗的主要特點就是避免水洗對衣物面料造成傷害,不縮水 不變形 色澤保護性好,不易造成衣物褪色 手感柔軟,便於熨燙並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