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衣服不適合乾洗?哪些衣服不可以乾洗

2023-01-07 13:05:10 字數 3180 閱讀 4459

1樓:潔希亞國際洗衣

主要分類為:

一.有塗層化纖質地的服裝不能幹洗。因高溫和有機溶劑會使塗層變硬。

二.靜電植絨面料服裝。這種面料看似條絨,乾洗後絨面會脫落。

三.人造革及有人造革配飾的服裝。乾洗後會開裂變硬。

四.羽絨類服裝不可乾洗。羽絨服裝乾洗會使羽絨脫脂,所以水洗為好。

五.珠飾較多的服裝不能幹洗。有些衣服的紐扣在乾洗時也會融化變形,一般乾洗店會為顧客把釦子摘下來。

六.色差對比較大而又染色不牢的條格服裝,乾洗時易串色,不適合乾洗。

2樓:網友

樓主你好,眾所周知,乾洗衣服是比較貴的,要說什麼衣服不適合乾洗,那就是那些比較廉價比較容易手洗的衣服了。

3樓:從秋梵裕

哪些衣服不適合乾洗?我認為任何衣服都可以乾洗的,只要你消費得起就可以乾洗,乾洗消費也是挺高的。

4樓:瓊瑤的紫宮

注意衣服上的標籤。不適合乾洗的衣物會標註。

不能幹洗的衣物有哪些?

5樓:潔希亞國際洗衣

1、有塗層化纖質地的服裝不能幹洗。因為高溫和有機溶劑會使塗層變硬;

2、靜電植絨面料服裝。這種面料看似條絨,乾洗後絨面會脫落;

3、人造革及有人造革配飾的服裝。乾洗後會開裂變硬;

4、羽絨類服裝不可乾洗。羽絨服裝乾洗會使羽絨脫脂,所以水洗為好;

5、珠飾較多的服裝不能幹洗。有些衣服的紐扣在乾洗時也會融化變形,一般乾洗店會為顧客把釦子摘下來;

6、色差對比較大而又染色不牢的條格服裝,乾洗時易洇色,不適合乾洗;

7、以印代染的衣物不能幹洗。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不能幹洗的衣物。

7樓:網友

防曬服:質地細滑、柔軟舒適,且正規防曬服必須具備抗紫外線功能,在陽光猛烈的戶外可以保護我們的**不被曬傷,而乾洗易導致塗層變硬,影響穿著感受和效能。

衝鋒衣:具備防風、防雨功能。通過塗層來實現此功能的衝鋒衣如果幹洗易導致塗層剝落,從而減弱或喪失應有效能。

乾洗有烘乾程式,而衝鋒衣儘管是水洗其水溫也必須控制在40度以內,更不用說烘乾,尤其是利用功能性織物纖維製作的高檔衝鋒衣,織物纖維易被破壞。

哪些衣服不可以乾洗

8樓:澳貝森科技乾洗

看衣服上面的標誌,一個圓圈中間一個a ,是適合各種乾洗。一個圓圈中間一個p或者f,是適合四氯乙烯或者汽油乾洗。不可乾洗是一個圓圈中間一個叉叉。

有幾種情況是不適合乾洗的:

一、有塗層化纖質地的服裝不能幹洗。因高溫和有機溶液可使塗層變硬,乾洗後衣服就沒法再穿了。

二、羽絨服類服裝不可乾洗。羽絨服裝乾洗會使羽絨脫脂,所以使用專用羽絨服洗滌劑水洗為好。

三、珠飾較多的衣服不能幹洗。再有,衣服的紐扣在化學反映中,會發生變形,一般乾洗店會為顧客把釦子摘下來。

四、染色不牢、色差對比較大的條格服裝,乾洗過程中易串色,也不適合乾洗。

9樓:

幾乎除了羽絨服和塗層面料的衣服之外,差不多的都可以乾洗。但是乾洗成本很高,而且去汙潔淨效能不好,一些可乾洗、可水洗的,建議還是水洗。面料、裡料不一樣的高檔服裝,只可乾洗。

理由是如果水洗,裡外之間布料的縮水性不同會導致服裝變形。羊毛的服裝理論上只能乾洗;真絲服裝建議最好乾洗,除非你有一定面料和化學基本常識,否則自己水洗可能導致褪色或者縮水變形。]

10樓:北

拿到洗衣店諮詢一下,再踏實不過了。]

什麼樣的衣服是不適合拿去乾洗店乾洗的?

11樓:伊蔻乾洗店加盟

不是所有的衣服都是適合拿去乾洗店乾洗的,具體的還是需要根據服裝的面料材質來定。

1、羽絨類服裝不可乾洗。羽絨服裝乾洗會使羽絨脫脂,所以水洗為好。

2、顏色比較淺的純棉衣物在乾洗後容易發黃,出現色澤。

3、人造革及有人造革配飾的服裝。乾洗後會開裂變硬。

4、有塗層化纖質地的服裝不能幹洗,因為高溫和有機溶劑會使塗層變硬。

5、珠飾較多的服裝不能幹洗。有些衣服的紐扣在乾洗時也會融化變形,最好是事先取下來。

5、色差對比較大而又染色不牢的衣服,乾洗時易串色,不適合乾洗。

6、有絨毛的衣服不適合乾洗,乾洗烘乾時,容易導致絨毛和皮表面脫離。

12樓:柯秀榮張申

還是有挺多不適合乾洗的,比如丙綸類的衣物,橡膠製品,人造革等等,帶金屬的飾物也不適合乾洗,這些都是我們潔豐乾洗培訓很強調的幾類材質,希望可以幫到您。

哪些面料是乾洗的禁忌?

13樓:潔希亞國際洗衣

第一種:化纖質地、有塗層的衣物不適合乾洗,這是因為高溫和有機溶液可能會使圖層變硬,從而使乾洗以後無法再穿。

第二種:羽絨服。乾洗羽絨服可能會導致羽絨脫脂,所以對於羽絨服來說用專用的洗滌劑更科學。

第三種:珠飾或紐扣比較多的衣服。因為珠飾或紐扣在溶劑的作用下可能會變形,一般乾洗店在進行乾洗時會選擇把紐扣等先摘除。

14樓:匿名使用者

乾洗是利用四氯乙烯(乾洗油)這種化學有機溶劑來去除衣服上的汙漬,再加上一些乾洗工藝,會讓很多衣服變形變質,以下幾種衣服型別尤其要注意:

1.化纖質地的服裝:高溫和有機溶劑會使其變硬。

2.羽絨服:乾洗會使羽絨脫脂,破壞羽絨彈性,保暖性降低。

3.條絨衣物:乾洗後絨面會脫落。

4.人造革及有人造革配飾的服裝:乾洗後會開裂變硬。

5.配飾較多的服飾:像珠子、紐扣等配飾,遇高溫就會變形。

6.色差對比較大的服裝:乾洗時易串色。

通常來說,毛料西服、羊毛衫、羊絨大衣、絨麵皮衣、裘皮大衣等比較適合乾洗,水洗則會造成款式走樣或染色。滌綸、錦綸、腈綸、維綸等化纖面料通常具有良好的物理機械效能,水洗和機洗都行。不少乾洗店給顧客開單時,很少寫明清洗衣服的方式,有些商家僅憑經驗區分衣服的清洗方式。

而一些大型的乾洗店,有些工作人員會向顧客說明洗滌方式,依據主要來自送洗衣服內的洗衣標識。儘管衣服內標有洗衣標識,但不少消費者還是以為大多數衣物是可以進行乾洗的,實際上是否可以進行乾洗除了要看面料,還要看設計。

最後要提醒的是,從乾洗店取回的衣服上都套有塑料袋,儲存時一定要取下來,並將衣服掛在通風的地方,待衣物上的乾洗溶劑揮發後再穿。

希望採納哦。

雞肉不適合哪些人吃,有哪些人不適合吃柚子?

身體虛寒的人不宜多吃 柚子性寒,脾虛洩瀉的人吃了柚子會腹瀉,故身體虛寒的人不宜多吃。肝功能不好不宜吃柚子 柚子中含有一種不知名的活性物質,對人體腸道的一種酶有抑制作用,使藥物正常代謝受到干擾,令血液濃度明顯增高。影響肝臟解毒,使肝功能受到損害,還可能引起其他不良反應,甚至發生中毒。腎病患者不宜吃柚子...

哪些人群是不適合吃辣椒的,哪些人不適合吃辣椒?

對於不能吃辣的人來說,如果食用過辣的食物,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哪些人不適合吃辣椒?靠嗓子吃飯的人,歌手之類。沒有不合適,只有不喜歡。哪些人不適宜吃辣椒 哪些人不宜吃辣椒?哪些人群不適合吃甲魚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吃甲魚。桃子若與甲魚 鱉 一起吃,容易出現腹瀉 理由專是,甲魚為 滋屬膩 補品,本來就...

什麼體質不適合帶玉,哪些人不適合戴玉

1 玉有收斂之性bai,能源源不斷地du吸取人體的陽zhi氣,使它本身變得更dao光 更亮 專更有靈氣,與此來說屬,身上的陽氣就被玉吸收了,所以平時體寒怕冷的人不適合佩戴玉飾。如已有肩周炎 關節炎 強脊炎等經脈閉阻不通的患者佩戴玉飾,病情也會有所加重。2 一些喜玉之人愛在腰間用紅繩掛玉飾,如果已有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