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化學方程式大全

2023-06-05 18:35:08 字數 1600 閱讀 3714

1樓:健康達人雷恩

小夥伴們是不是在尋找初中化學方程式大全,我整理了有關氧氣、一氧化碳、酸有關的化學方程式,有需要的小夥伴們趕快拿筆記下來吧。

鎂在空氣中燃燒:2mg + o2 點燃 2mgo

鐵在氧氣中燃燒:3fe + 2o2 點燃 fe3o4

銅在空氣中受熱:2cu + o2 加熱 2cuo

鋁在空氣中燃燒:4al + 3o2 點燃 2al2o3

一氧化碳在氧氣中燃燒:2co + o2 點燃 2co2

甲烷在空氣中燃燒:ch4 + 2o2 點燃 co2 + 2h2o

酒精在空氣中燃燒:c2h5oh + 3o2 點燃 2co2 + 3h2o

鋅和稀硫酸zn + h2so4 = znso4 + h2↑

鐵和稀硫酸fe + h2so4 = feso4 + h2↑

鎂和稀硫酸mg + h2so4 = mgso4 + h2↑

鋁和稀硫酸2al +3h2so4 = al2(so4)3 +3 h2↑

鋅和稀鹽酸zn + 2hcl = zncl2 + h2↑

鐵和稀鹽酸fe + 2hcl = fecl2 + h2↑

鎂和稀鹽酸mg+ 2hcl = mgcl2 + h2↑

鋁和稀鹽酸2al + 6hcl = 2alcl3 + 3 h2↑

fe3o4+4co=3fe+4co2 現象:固體由黑色變成銀白色,同時有能使純淨石灰水變渾濁的氣體生成。

feo+co高溫=fe+co2 現象:固體由黑色逐漸變成銀白色,同時有能使純淨石灰水變渾濁的氣體生成。

fe2o3+3co高溫=2fe+3co2 現象:固體由紅色逐漸變成銀白色,同時有能使純淨石灰水變渾濁的氣體生成。

cuo+co高溫=cu+co2 現象:固體由黑色變成紅色,同時有能使純淨石灰水變渾濁的氣體生成。

2樓:關鍵重中之重

不用死記 只要理解就行了 前後原子換下就可以了。

3樓:我愛超哥

氫氧bai化鋁與稀鹽酸反應。

是dual(oh)3+3hcl==alcl3+3h2o氫氧化zhi鈉與稀dao鹽酸反應回是答naoh+hcl==nacl+h2o

氫氧化鈣與稀硫酸反應是ca(oh)2+h2so4==caso4+2h2o

4樓:邵**

鎂在空氣中燃燒:2mg+o2=2mgo (點燃)

5樓:琦炎羅晨濡

我們才考過第一個問題。

濃氨水中通入足量的二氧化碳得到nh4hco3飽和溶專液;nh3+h2o+co2=nh4hco3②向nh4hco3飽和溶液中加入食屬。

鹽細粒,並不斷攪拌,直到nahco3結晶析出完畢;

nh4hco3+nacl=nh4cl+nahco3↓③將析出的晶體過濾,得到晶體和濾液,洗滌晶體,然後將晶體放在試管中充分加熱,得到na2co3;

2nahco3=na2co3+co2↑+h2o從金屬礦物資源中提取金屬。

置換反應:fe+cuso4=

cu+feso4

分解反應:2nacl(熔融)=加熱=2na+cl2↑

6樓:風琬鈕若雲

太多了。你最好回到你的章末的**重新寫一遍。給老師看看。

化學方程式配平的習題,求 初中化學方程式配平練習(越多越好,要附答案)

如果方程式是氧化還原的,可用化合價升降法把方程式拉平!這個只要平時在學習方程式的時候記下前面的係數,並且每次老師栽培的時候你要認真看,不會的去問問老師,你在網上這樣看是沒用的。當你碰到新的還是不會!所以重要的還是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記化合價 多練練就好了 求 初中化學方程式配平練習 越多越好,要附...

化學方程式初三,九年級化學方程式大全

化合反應 含氧化反應 分解反應,置換反應 含還原反應 酸鹼中和反應 酸根及鹼根互換 初三化學方程式大全 初三化學人教版的所有化學方程式 中考必背 初三化學方程式 解 1 2kmno4 kmno3 mno2 o2 316 32 x 9.6 316 32 x 9.6 x 94.8克 2 2kmno4 k...

初中常見化學方程式,初中常用化學方程式

初中化學裡常見的四大基本反應型別是 化合反應 分解反應 置換反應 複分解反應,現在將它們在課本及習題中的呈現形式歸納如下 一 化合反應 由兩種或兩種以上的物質生成另一種物質的反應,叫化合反應。初中常見化合反應主要有 1 非金屬單質與氧氣生成非金屬氧化物。如 2h2 o2 h2o 其它非金屬如硫 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