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化學的所有方程式,初中化學所有方程式

2023-03-22 17:55:05 字數 1031 閱讀 1454

1樓:匿名使用者

用化學式來表示化學反應的式子。叫做化學方程式。化學方程式可表示有關化學反應的事實,它是世界通用的化學符號,掌握化學方程式,是學好化學的基礎。

用化學方程式來表示化學反應,必須體現化學變化中「質」和「量」兩方面的情況。因此書寫化學方程式要注意兩個原則,一是必須以客觀事實作為依據,不能憑空設想或隨意臆造事實上不存在的化學反應,二是必須遵循質量守恆定律,箭頭兩邊各種原子的數目必須相等。

書寫化學方程式時,根據實驗事實,把反應物的化學式寫在式子的左邊,生成物的化學式寫在式子的右邊,中間加一個箭頭,指向生成物。如果反應物或生成物不止一種,就分別用加號連線起來。必需的反應條件,如點燃、加熱,催化劑等寫在中間箭頭的上方或下方。

為了使表示化學反應的式子符合質量守恆定律,我們在反應物和生成物的化學式前面配上適當的係數,使式子左右兩邊每一種元素的原子總數都相等,這叫做化學方程式的配平。只有經過配平,才能使化學方程式反映出各物質在化學反應中的量的關係。

配平化學方程式,通常先初步觀察。如果式子兩邊每一種元素的原子總數已經相等,說明化學方程式已經符合質量守恆定律了,不需要再配平。

配平化學方程式時,不能改動任何化學式。正確的化學式是化學方程式的基礎,只能在化學式前面新增適當的正整數作係數,各化學式前面的係數配平後必須為最簡的整數比。

書寫化學方程式的步驟如下:根據反應事實,在式子的左、右兩邊寫反應物、生成物的化學式,中間加一個指向生成物的箭頭。

配平化學方程式,並檢查。標明反應所需條件和生成物的狀態。

如果生成物中有氣體,在氣體物質的化學式右邊要注一個向上箭頭「↑」如果是在溶液裡的反應,生成物中有沉澱產生,要在沉澱物質的化學式右邊注一個向下箭頭「↓」

如果反應物和生成物中都有氣體,氣體生成物就不需注向上箭頭「↑」同樣,如果反應物和生成物中都有固體,固體生成物也不需注向下箭頭「↓」

初中所有的化學方程式

初中化學所有方程式 10

初中所有化學方程式

初中所有化學方程式

初中化學方程式大全

小夥伴們是不是在尋找初中化學方程式大全,我整理了有關氧氣 一氧化碳 酸有關的化學方程式,有需要的小夥伴們趕快拿筆記下來吧。鎂在空氣中燃燒 2mg o2 點燃 2mgo 鐵在氧氣中燃燒 3fe 2o2 點燃 fe3o4 銅在空氣中受熱 2cu o2 加熱 2cuo 鋁在空氣中燃燒 4al 3o2 點燃...

求初中化學所有元素的化合價,初中化學所有元素化合價

鉀鈉氫銀正一價 鈣鎂鋅鋇正二價 氟氯溴碘負一價 通常氧是負二價 銅 負二價 鐵 正二正三價 鋁正三價 k na h ag 1 ca mg zn ba 2 f cl br i 1 o 2 cu 2 fe 2 3 al 3 這個廣東話的效果是最好的,我們老師教我們的就是這個,我現在早已爛熟於心了。1 n...

化學方程式配平的習題,求 初中化學方程式配平練習(越多越好,要附答案)

如果方程式是氧化還原的,可用化合價升降法把方程式拉平!這個只要平時在學習方程式的時候記下前面的係數,並且每次老師栽培的時候你要認真看,不會的去問問老師,你在網上這樣看是沒用的。當你碰到新的還是不會!所以重要的還是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記化合價 多練練就好了 求 初中化學方程式配平練習 越多越好,要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