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路上行駛應注意什麼,冰雪路行車時應注意什麼

2023-06-07 06:05:04 字數 3194 閱讀 8842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起步緩加油門,在冰雪路面上,車輛起步困難是較為常見的一種情況,特別對於前驅車來說,前輪很容易打滑,並且很危險。因此在冰雪路面起步時,踩油門的力度要更輕一些,切忌大力加油門起步。

雪天駕駛時避免急打方向盤,降雪會導致路面積雪結冰或是道路泥濘,使得輪胎抓地力明顯下降。急打方向,車輪會由於抓地力的降低,無法完成變向操作,進而發生側滑。

低速轉彎多閃燈,雪天行車入彎前要提前把車速降低,不可在入彎後再踩剎車減速。在剎車前最好都先預踩幾下剎車,這樣可以提醒後車減速以避免追尾。

在行車途中萬一出現側滑、甩尾現象千萬不要驚慌,此時應輕收油門然後略微回正方向,在轉向與回正間不斷調整,但不要過大。切忌在出現側滑或甩尾的時候猛踩剎車,這樣不但對減速沒有效果,反而會使車輛失去控制。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在冰雪路上,行駛一定要注意,不要急剎車,要輕輕的踩一旦急剎車了,反而剎不住車安全很有必要。第二個在加速的時候要緩加速不要急,加速前方有東西要提前剎車把剎車距離延長。

3樓:八風吹就動

在冰雪路面行車,如果有防滑鏈是最好的。如果沒有防滑鏈,在正常行駛過程中,一定要控制速度,慢加油,緩踩剎車,且儘量保持直行。

冰雪路行車時應注意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1、 嚴格控制車速:特別是在進入彎道或下坡路段前,一定要降低車速,同時要注意在減速時不要制動過急。

3、 保持均勻的行車速度:在冰雪路面上行車,一定要保持均勻的行車速度,即使在必要提高車速時,也要慢慢加速,避免加速過急而導致車輛側滑。

4、 避免緊急轉向:在冰雪路面上行車,還要注意避免急打方向盤,否則同樣容易導致車輛失控。

5、 合理的使用手制動:手制動的制動原理與腳剎不同,尤其是對於部分貨運車輛,將起到一定的輔助作用。

5樓:長相依

當車輛在冰雪路面上行駛的時候,由於汽車的輪胎和路面之間的摩擦係數變小了、輪胎的附著力大大的降低,所以遇到路面有冰雪的時候,車輛在行駛的過程當中最重要的就是車輛的制動問題,要採取點剎的方式、並與前後的車輛保持適當的車距。遇情況緊急制動時,其制動的距離會大大的延長。

機動車在行駛中遇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最高的行駛速度不得超過每小時30公里,其中拖拉機、電瓶車、輪式專用機械車不得超過每小時15公里:

一)進出非機動車道,通過鐵路道口、急彎路、窄路、窄橋時;

二)掉頭、轉彎、下陡坡時;

三)遇霧、雨、雪、沙塵、冰雹,能見度在50米以內時;

四)在冰雪、泥濘的道路上行駛時。

6樓:love麗穎加油

冰雪路面如何駕駛_分享冰雪路面安全行車,八大技巧和注意事項。

7樓:網友

不要緊急剎車!勻速、慢速前進!

冰雪路行車時應注意什麼?

8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冰雪路行車注意事項:

1、冬季雪地路面附著力非常低,車輪容易打滑,行車的危險性更大,所以行車速度要更低,以確保安全。行進中車速要平穩,要防止車速過快,避免猛加速。需要加速或減速時,油門應緩緩踏下或鬆開,以防驅動輪因突然加速或減速而打滑。

2、在冰雪路上行駛,容易發生追尾事故,所以要增大行車間距,行車間距要比無雪乾燥路面時增大4倍-5倍。雪天地面的阻力很小,只有乾燥瀝青路面的1/4。一般應與前車拉開正常行駛距離的2倍以上。

用腳制動時,應以點剎方式,即輕踩輕抬,不要一腳踩死。沒有abs的車尤其要注意防止側滑。

3、雪融化後再次結冰,路面更滑,汽車行駛時車輪打滑,制動時更容易側滑,給汽車行駛和制動都帶來困難,為確保行駛安全,車速更應控制在安全速度以內。

4、在積雪較深的路面上行駛,要跟著前車的車轍行駛,因為前車已把鬆軟的雪壓實,可防止陷入深雪之中而造成車輛打滑。

5、車輛行駛至路口,駕駛員要精神集中、安全禮讓、適速行駛,如需拐彎要特別注意避開彎道內的積雪,結冰,冰雪路無法避開時,一定要提早減擋減速、緩慢通過,車速降下來後,應採取轉大彎、走緩彎的辦法,不可急轉方向,更不可在彎道中制動或掛空擋。

冰雪路行車時應該注意什麼?

9樓:太平洋汽車網

冰雪路行車時需要注意制動距離延長,冰雪路面機動車輛行駛,一定要預留好安全距離,及時進行預判,降低車速。車輛在冰雪路面上行駛,因路面附著力降低,會對車輛的制動效能產生較大的影響,不但車輛的制動距離大大增加,還可以導致車輛的制動中發生側滑。在冰雪路面上行車注意事項:

在冰雪路面上行車時,應嚴格控制車速,特別是在進入彎道或下坡路段前,一定要降低車速,同時要注意在減速時不要制動過急;在冰雪路面上行車,還要注意避免急打方向盤,否則容易導致車輛失控;合理的使用手制動,手制動的制動原理與腳剎不同,尤其是對於部分貨運車輛,將起到一定的輔助作用;必要時,應使用防滑鏈和其他防滑設施。

冰雪路行車時應注意什麼?

10樓:暴走愛生活

冰雪路上行車應注意:

1、嚴格控車速,特別是在進入彎道或下坡路段前,一定要降低車速,同時要注意在減速時不要動過急。

3、保持均勻的行車速度。

4、避免緊急轉向。

5、合理的使用手動,手動的動原理與腳剎不同,尤其是對於部分貨運車輛,將起到一定的輔助作用。

6、在必要時應使用防滑鏈和其他防滑設施。

7、注意道路上的行人、非機動車和摩托車,不要過於靠近行駛。

冰雪路行車時應注意什麼

11樓:愛她順便愛她爸

速度不要太快,最忌諱的就是急剎車,一定要和前車保持足夠的距離。

夢見光著腳在冰雪路冰雪路上走看見女朋友

新的開始的暗示。工作 可得到新的開始。一直以來困擾的問題也可能得到解決,是個好夢。傾訴的情緒很重哦!你想把所有的心事都掏出來給對方看呢!提醒你,必須對對方的人品有絕對的把握才可以,否則對方有可能因此控制你哦!理財活動會出現較為嚴重的失誤,你近日出手要保守一點才是!選擇儲蓄會比較穩妥。夢見自己光腳走在...

在道路上行走時應注意什麼?片中提到幾點需要注意的

1 行人必須在人行 道內行走,沒有人行道的靠路邊行走。2 橫穿馬路時,須走人行橫道。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人行橫道,必須看燈行走。綠燈亮時,准許行人通過人行橫道 綠燈閃爍時,不準行人進入人行橫道,但已進入人行橫道的,可以繼續通行 紅燈亮時,不準行人進入橫道。3 沒有人行橫道的,須注意車輛,直行通過,不準...

汽車在平路上行駛60千米每小時,上坡時行駛30千米每小時,下坡時行駛90千米每小時

先計算去時上坡 下坡各多少千米 設 上坡為x千米,下坡為y千米。解 x 30 y 90 240 x y 60 4 1 x 90 y 30 240 x y 60 16 3 2 1兩邊同乘以180得 6x 2y 720 3x 3y 720 兩邊同乘以180得 y 3x 1 2兩邊同乘以180得 2x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