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氨酯灌封膠含哪些成份,聚氨酯密封膠的優缺點及用途

2023-06-07 13:20:04 字數 2886 閱讀 8030

1樓:威陣建曉蕾

聚氨酯灌封膠又成pu灌封膠,通常由聚醋、聚醚和聚雙烯烴等低聚物的多元醇與二異氰酸酯,以二元醇或二元胺為擴鏈劑,經過逐步聚合而成。

2樓:鮮奇鍾離曉莉

灌封膠又稱電子膠,是一個廣泛的稱呼,它主要用於電子元器件的粘接、密封、灌封和塗覆保護等。其中經常用到的就是聚氨酯灌封膠和環氧樹脂灌封膠,那麼二者之間到底有哪些不同之處呢?

聚氨酯(pu)灌封膠主要成分是多本二異氰酸酯和聚醚多元醇在催化劑(三乙烯二胺)存在的情況下交聯固化,形成高聚物,聚氨酯膠具有較好的粘結效能、絕緣效能和好的耐候效能,硬度可以通過調整二異氰酸酯和聚醚多元醇的含量來改變,它主要應用到各種電子電器裝置的封裝上。

聚氨酯灌封膠與環氧樹脂灌封膠相比,前者的毒性比較大,而環氧樹脂膠和聚氨酯膠一樣,都可以做成雙組份膠,環氧樹脂灌封膠一般由雙酚a環氧樹脂、固化劑(胺類或酸酐)、補強助劑和填料等組成,它的室溫固化時間較長,可以加熱固化,固化後粘接強度大,而且硬度一般也比較大,可以做成透明的灌封膠,用於封裝電器模組和二極體等。

對於雙組份的灌封膠來說,使用方法基本相同,它們的大致工藝為:配料——混合——抽真空-——灌封——固化。當然該過程可以使用雙組分的灌封裝置,使整個操作過程簡單化,同時也節省操作時間和減少原料的浪費。

聚氨酯密封膠的優缺點及用途

3樓:土巴兔裝修

聚氨酯密封膠有加熱硫化型、熱熔型和室溫硫化型三種,是一種現在應用非常廣泛的密封膠,主要是用來粘接、密封,主要是用於建築物、汽車製造等方面。聚氨酯密封膠有很多的優點,同時也具有一定的缺點,下面主要針對聚氨酯密封膠的優缺點做一個詳細的講解。

聚氨酯密封膠有哪些優點:

聚氨酯密封膠具有很好的彈性和拉伸性,而且耐磨、耐寒、耐油等。所以聚氨酯密封膠在建築、電子、交通等方便使用非常的廣泛。

優點1、聚氨酯密封膠是單組份塗料,具有很強的拉伸強度,而且穩定性高,氣味小,對於環境的汙染比較小,是一種環保新型材料。

優點2、聚氨酯密封膠具有高觸變性,即使是在豎立的表面,或者是頂部使用的時候,也會很穩定,不會流淌,影響使用效果。

優點3、聚氨酯密封膠耐磨、耐寒,而且對於其他材料沒有腐蝕性,所以可以在大部分材料上使用聚氨酯密封膠。

優點4、聚氨酯密封膠表面可以進行噴漆、打磨等,不會對聚氨酯密封膠的效果有影響。

優點5、聚氨酯密封膠具有很強的抗老化性,所以使用壽命可以長達15到20年之久。

優點6、聚氨酯密封膠可以粘接各種材質的物體,甚至可以用於粘接食品。所以聚氨酯密封膠的使用非常的廣泛。

聚氨酯密封膠有哪些缺點:

任何事物都是雙面的,有優點就會有缺點,聚氨酯密封膠也不例外。聚氨酯密封膠不耐熱,所以如果長時間受到紫外線的照射,會加速聚氨酯密封膠的老化。甚至在高溫的環境下,出現裂紋等狀況。

缺點1、不耐熱,不能長期在高溫的環境下,否則會影響時候效果,出現裂痕、氣泡等,長期**於紫外線下,還會影響時候壽命。

缺點2、在某些場合使用聚氨酯密封膠的時候需要底塗,不能直接塗抹。

缺點3、聚氨酯密封膠耐水性也比較差,尤其是耐鹼性,如果在鹼水的環境下,是非常影響使用效果的。

聚氨酯密封膠有哪些用途:

聚氨酯密封膠最主要的用途是在土木建築和交通運輸方面:門窗的密封、幕牆的貼上、陽臺。

游泳池浴室的防水嵌縫、雙側玻璃的密封;汽車車窗的密封、汽車部件的粘接等方面。

聚氨酯灌封膠和環氧樹脂灌封膠的區別

4樓:佰昂密封

環氧灌封膠:這類膠多為硬性,也有少部分呈軟性。其最大優點是對硬質材料粘接力好,硬度高,絕緣效能佳。但是缺點是,灌封后無法開啟,當內部電子元器件發生損壞時,無法返修。

聚氨酯灌封膠:粘接性介於環氧和有機矽之間,耐溫性較差,工作溫度只能達到150℃左右,更高溫度則老化失去其效能,穩定效能要弱於有機矽灌封膠。

聚氨酯密封膠是什麼

5樓:易書科技

聚氨酯密封膠(polyurethanesealant)系以聚氨酯橡膠及聚氨酯預聚體為主要成分的密封膠。此類密封膠具有高的拉伸強度、優良的彈性、耐磨性、耐油性和耐寒性,但耐水性,特別是耐鹼水性欠佳。可分為加熱硫化型、室溫硫化型和熱熔型三種。

其中室溫硫化型又有單組分和雙組分之分。其廣泛用於建築物、廣場、公路作為嵌縫密封材料,以及汽車製造、玻璃安裝、電子灌裝、潛艇和火箭等的密封。牋。

聚氨酯密封膠一般分為單組分和雙組分兩種基本型別,單組分為溼氣固化型,雙組分為反應固化型。單組分密封膠施工方便,但固化較慢;雙組分有固化快、效能好的特點,但使用時需要配製,工藝較為複雜。兩者各有發展前途。

牋按是否有流動性,聚氨酯密封膠又可分為不垂掛型(non-sagging))和自流平行(self-leveling)。不垂掛型用於垂直面、傾斜面、天花板等場合,固化之前不會由於膠條自重而發生偏移、滑動或流動;而自流平型專門用於水平場合。按使用後的性質還可以分為不幹型、半乾型和全固化彈性體型。

加成型矽膠和聚氨酯灌封哪個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加成型矽膠和聚氨酯灌封各有特點。

如果是經常接觸水的地方,而且縫隙比較簡單的,例如浴缸,手盆等,推薦使用加成型矽膠灌封,不怕水,矽膠跟搪瓷,陶瓷等製品粘結效能也不錯。聚氨酯灌封的特點是流動性好,灌封后發泡,對非常複雜的空間密封效能非常好,例如,空調洞,抽油煙機的外排口,以及各種衝擊鑽打出來的複雜的孔,內部形狀可能不規則,將聚氨酯灌進去,一發泡,內部的再複雜的形狀都密封的嚴嚴實實。

灌封膠有哪些種類和品牌,有什麼優缺點

根據顏色分 抄 有常見的電子用灌襲封膠 黑膠 二極體常用的灌封膠 透明膠 根據材料分 有環氧系列的灌封膠 力王新材料無機矽導熱灌封膠 力王新材料的相變導熱灌封膠等 普通灌封膠多為密封防塵的保護型灌封膠,力王新材料的相變導熱灌封膠則有導熱散熱保溫以及普通灌封膠的功能。灌封膠的種類和品牌是參差不齊的,對...

如何才能鑑別電子灌封膠質量好壞?

要依據你對用膠的效能需求來確定。如何鑑別電子灌封膠 壞?優質 具有高彈性 高韌性 高拉伸力 高附著力和粘接力等等效能,使用灌封后的產品,能經得起各種戶外的環境考驗,經過一兩年後或更多年的時間,都能保持著非常穩定的效能,並且發現膠水收縮率的變化非常微小。當然,高階在效能上另還有特殊的要求,那就是附加了...

瓷磚膠含甲酫嗎

瓷磚膠基本上是不含甲醛的。瓷磚膠的主要原料 水泥 石英沙 重鈣 羥丙甲纖維素 膠粉醚 木質纖維 澱粉是一種高分子聚合物改性的水泥基瓷磚貼上砂漿。是不新增甲醛的,瓷磚膠是瓷磚專用粘結劑,是無機材料,不需要新增甲醛。瓷磚膠的主要原料 水泥 石英沙 重鈣 hpmc 羥丙甲纖維素 膠粉 木質纖維 澱粉醚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