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崗失業後職工醫保停交幾年了,要怎麼辦

2023-06-07 19:40:03 字數 2823 閱讀 2602

1樓:abc保險網

前面繳納的不會清零,市社保局新聞發言人黃險峰表示,醫保中斷繳費年限不會清零。醫療保險,是指以保險合同約定的醫療行為的發生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為被保險人接受診療期間的醫療費用支出提供保障的保險。醫療保險同其他型別的保險一樣,也是。

斷交二個月被暫停,三個月就不能用了,續費1個月就可以用醫保了。

你好!社保的醫保一旦斷交,就接不上了!它和社保的養老部分不同!只有從頭再開始交!

去下崗職工進入再就業服務中心繳納,繳納基數為當地職工平均工資的60%。中共**、***《關於切實做好國有企業下崗職工基本生活保障和再就業工作的通知》(中發[1998]10號)以及勞動保障部和國家經濟**委員會、財政部等六部委聯合下發的《關。

能,要自己掏腰包。

參保人未達到退休年齡前中斷醫療保險繳費的,同時也暫停享受醫療保險待遇。

因單位斷交二年醫保費,造成醫保暫時凍結無法在醫院使用。住院要自費,醫保卡不能使用,要和單位說清,由於單位欠交醫保費,住院造成的費用由單位直接報銷,您好,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根據梅市府辦71號檔案規定:

一、參保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其繳納職工醫保費累計繳費年限滿20年且在本市實際繳費年限滿10年的,退休後用人單位和個人不再繳費,按市職工醫保有關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

醫療保險指通過國家立法,按照強制性社會保險原則基本醫療保險費應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個人按時足額繳納。停交後可能導致個人賬戶被凍結,續交當然可以。

公司繳納的社保,包括:養老,醫療,失業(農村戶口不交)工傷,生育等五險。如果你不上班了,那就是你的保險中斷了,最直接的是醫療保險會中斷,因為養老保險在到退休才會用到。

你交了醫保,這個要看具體情況,可能城鎮戶口中斷的話,可能要。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經濟條件不允許的話,可以不參加職工醫保,參加居民醫療保險,繳費每年只有幾百元錢,待遇相對比較高,能夠保障自己的基本醫療。

下崗職工醫保已經斷交十年了,現在想續交該怎麼操作?

3樓:青雲上仙

補繳了這10年的醫療保險費用,累計了10年的繳費年限後,可能所剩下的需要繳費的年限就不多了,這樣也減輕了自己的負擔,在醫療保險退休之後,就沒有了繳費的需要,可以享受醫保待遇而且是終身的,徹底減輕了一個家庭的經濟負擔。

4樓:豆豆逗豆豆

你應該先給政務大廳打一個**,辦理續交需要什麼樣的材料,然後把材料準備好再去政務大廳辦理。

5樓:愛仕達各色

需要帶上自己的身份證,影印件,自己的**,還有申請書,保費,去相關的部門進行申請就可以了。

6樓:王祿

應該準備一些資料,然後去當地的政務大廳辦理的,那裡是有續交醫保的視窗的,他們的工作人員會幫助你辦理的。

失業後醫保多久停用

7樓:王鵬

法律分析:醫保停繳超過3個月就會統籌凍結,也就是從補繳那天開始算起,6個月內如果發生醫療費是不能報銷的。而且,醫保繳交是要求連續繳費的,也就是補繳的時候中間停掉的部分也是要補繳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第二十六條 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待遇標準按照國家規定執行。

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辦理失業險後醫保停交是不是可以正常使用

8樓:袁鵬勇

法律分析:是可以的。各地規定不一樣的,一般是中斷3個月之內,重新續交的,不管是否補交,醫保要在重新續交的次月生效。

中斷3個月以上的,要在重新續交6個月以後,醫保才會生效。除非單位能夠給你出證明,中斷期間是由於單位的原因,那麼就可以在次月生效。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下崗失業人員退休後是否還要繼續繳納職工醫療保險,如何享受待遇

9樓:abc保險網

下崗失業人員社保醫保需要按時交費,不然會無法享受社會醫療保險,影響到後期看病不能報銷問題。

社保和醫保是可以續交保費的,但會有一定影響。

參保人員未按規定及時足額繳納醫療保險費的,從未按時足額繳納的當月起,終止享受醫療保險待遇,中斷後繼續繳費的,必須按規定以補繳時當地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為繳費基數,將中斷期間的全部欠費補齊。補繳時間計入連續繳費時間,但補繳期間不能享受統籌**支付的待遇。

參保人員中止享受醫療保險待遇60天內(含60天)補繳醫療保險費的,從繳費次月起享受統籌**支付的待遇;中止享受醫療保險待遇60天以上至180天(含180天)補繳醫療保險的,從繳費當月開始計算,3個月後方可享受統籌**支付的待遇;中止享受醫療保險待遇180天以上補繳醫療保險費的,從繳費當月開始計算,6個月後方可享受統籌**支付的待遇。中斷後未補繳的,視同重新參加醫療保險,中斷前的繳費時間不計入連續繳費時間。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10樓:日月星辰

退休後不需要繼續繳納職工醫療保險,生病住院是可以享受報銷的,只需要繳納大額醫療就可以。

個人職工醫保斷交多久會作廢,醫保停交多長時間就會作廢?

醫保最長可以斷交三個月,超過3個月的,只能重新參保。醫保的參保年限是不會作廢的 參保人在醫療保險年度內 當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 累計中斷參保不超過3個月的,可以續繳醫保,其中斷前後的連續參保時間合併計算 連續繳費 超過3個月的,只能重新參保。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七條 參加職工基本醫...

領完失業金怎麼交醫保,領完失業金後 怎麼續交養老 醫療保險

如果是失業人員,就帶著身份證 戶口本,社保卡 回工回執,到戶口所在地社保服務中心報到,進行失業登記,同時辦理失業證 辦理個人繳費手續。社會醫療保險是國家通過立法形式強制實施,由僱主和個人按一定比例繳納保險費,建立社會醫療保險 支付僱員醫療費用的一種醫療保險制度。社會醫療保險指勞動者患病時,社會保險機...

社保交滿15年後可以停交嗎?停交後,過幾年又要交怎麼交?交時需要補停了的那幾年的嗎

如果是職工社保,在離職之前是不可以辦理暫停參保手續的,靈活就業人員的話是可以的 間斷部分是強制補繳還是嚴禁補繳方面,各地規定並不一致,只能以當地解釋為準 可以停交,如果又想交了 繼續繳納就可以。具體情況,你可以到當地社保局諮詢,或撥打勞動保障 12333。一般的都是去當地的社保局問問為準,還有就是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