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水果能排毒,哪些水果可以排毒?

2023-06-07 23:40:04 字數 5279 閱讀 6469

1樓:簡單還安逸的小鯉

健康排毒餐選單: 一、排毒早餐:水果(1)+蔬菜(2)+地瓜+糙米飯 1、一種水果 (選果原則:

以當地、當季、盛產之水果為原則,凡是進口水果與非當季之冷藏品均不宜。) 2、二種蔬菜 (選菜原則:以根——紅蘿蔔、白蘿蔔、山藥、牛蒡……等、莖——西洋芹、明日葉……等、花——西蘭花、包心菜……、果——小黃瓜、苦瓜、青椒、蕃茄……等四大類為主,凡是芽菜類與葉菜類暫時不宜。

3、地瓜(黃比紅適合)或稱蕃薯 4、糙米一份 (可在糙米中新增少量薏仁、小紅豆、紅棗、蓮子、枸杞子等未經精製加工的五穀雜糧,若居住溫、寒帶,則可另加入大小燕、蕎麥在米中。) 水果與蔬菜均需生食,完整地攝食(連皮吃)。 蔬果雜量均需選擇無農藥,不用化肥栽種的農作物,否則會影響效果。

無論早、中、晚餐,所食蔬菜,儘可能保持至少1/2~3/4的生食,方能確保您能食入足夠的酶,利用食物的分解、消化和吸收,否則您需在三餐飯前多補充植物綜合酶,才有最佳效果。 二、午、晚餐的大原則 1、五穀雜糧:50%~60% 2、蔬菜類:

25%~30% 3、豆類和海藻類:10%~15% (癌症患者或尿酸過高與腎臟病患,則儘量不吃豆等蛋白質類)。

哪些水果可以排毒?

2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檸檬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和煙酸、糖類、鈣、磷、鐵等多種營養成分,以及香豆精類、谷淄醇類、揮發油等物質;可促進胃中蛋白質分解酶的分泌,增加胃腸蠕動,有助消化吸收和****。檸檬是屬於高度鹼性的水果,被公認為是最好的**所有疾病的藥,檸檬可化痰、止咳、生津健脾,而且還可以促進人體的血液迴圈,並且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可以達到**的功效哦。

菠蘿。菠蘿的消食作用只要因其含有豐富的菠蘿蛋白酶,又稱菠蘿酵素,有類似木瓜酵素的作用,能分解蛋白質,有效地溶解脂肪,特別是能幫助肉類的蛋白質消化,減少人體對脂肪的吸收。菠蘿中大量的蛋白酶和膳食纖維能有助於腸胃消化,而且由於膳食纖維體積較大,吸附性好,能帶走腸道內多餘的脂肪及其他有害物質,對於預防、緩解便秘症狀都有顯著的效果。

蘋果。蘋果的纖維含量很高,每個蘋果平均含有約5克的纖維素,起豐富果膠更屬可溶性纖維素之一,不但能有效於腸道、胃腔內肌膚一些會引起高膽固醇及癌症的物質、毒素,更能長時間抑制食慾,幫助個人控制食量。蘋果含維他命a、b1、b2、c、e、萍果酸、檸檬酸、葡萄糖、纖維素及多種礦物質等,可以整腸利尿,消除疲勞,防止肌膚及細胞老化。

3樓:九毛七

達到去除毒素首先就是合理的飲食,蛋白質、脂肪、糖、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均是維持**正常代謝、保持**健美所必需的物質,要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保持大便的通暢就是及時清除腸道有毒分解物,可以起到養顏的作用。 效果最好的水果有檸檬、獼猴桃、蘋果、臍橙、西紅柿、楊梅、荔枝、梨、香蕉效果都很好。

4樓:不知道

排毒的水果有很多,最常見的是草莓、蘋果、櫻桃、葡萄等水果排毒效果非常好。草莓是比較好的排毒水果,草莓熱量不高,含有維他命c,能清潔胃腸道和強固肝臟。注意如果腸胃功能不好,不適合吃草莓。

蘋果的纖維含量高,還有豐富的果膠,吃蘋果還能長時間抑制食慾,有利於**。櫻桃也是有幫助人體去除毒素的水果,同時對腎臟的排毒具有相當的功效。深紫色的葡萄也有排毒的效果,並能幫助肝臟長期保持健康,加強自然排毒的過程。

5樓:網友

經常吃某些水果是可以排毒的。可選食檸檬、橘子、柚、葡萄、甘蔗汁、青梅、蘋果、番茄等。水果味道雖多呈酸味,但在體內代謝過程中能變成鹼性,並能使血液保持鹼性。

特別是它們能將積累在細胞中的毒素「溶解」,最終經排洩系統排出體外。

6樓:便秘騎士

多吃水果,一般維生素c含量都很高,尤其是橙子,獼猴桃、冬棗,西瓜蘋果,這些水果維生素c含量都很高的都可以排毒的。

7樓:ok顏落

可以排毒的水果有:蘋果,草莓,葡萄,櫻桃,檸檬,柚子,西瓜等。別的想不起來了。

8樓:家有開昕果

櫻桃,櫻桃不僅可以排出人體內的毒素,還可以促進腎臟排毒;紫葡萄,可以幫助人體的肝臟、腸胃、腎臟清理人體內的毒素、垃圾。

9樓:匿名使用者

無花果具有相當不錯的排毒效果,非常適合在春季食用,主要是因為在無花果裡面有著豐富的多種酶等,能夠起到消化和保肝解毒的效果。

10樓:手機使用者

能夠有效排毒的水果有以下幾種;1、菠蘿。2、火龍果。3、草莓。4、蘋果。5、山楂。6、獼猴桃。7、葡萄柚。希望我的可以幫到您喲!

11樓:韓菲菲

哪些水果可以排毒。我知道吃火龍果可以把體內的重金排出體外。

12樓:夕陽紅

哪些水果可以排毒呢?蘋果,香蕉,火龍果,西紅柿等等。

吃什麼水果可以排毒?什麼水果可以排毒? 5

13樓:祝我幸福每一刻

1蘋果蘋果的纖維含量高,它不但能有利於腸道會引起高膽固醇及癌症的物質、毒素,同時包含的蘋果酸酸、檸檬酸、葡萄糖、纖維素及多種礦物質等可以整腸利尿,消除疲勞,防止肌膚及細胞老化。吃蘋果增加膽汁分泌和膽汁酸功能,因而可避免膽固醇沉澱在膽汁中形成膽結石。

2草莓草莓有助於保持消化道健康,提升消化能力,維生素a和維生素c這兩種抗氧化劑有消炎、清除自由基的作用,並且是人體排毒所必需的營養成分。

3葡萄葡萄能排毒防癌,葡萄中含有的果酸能提高腸胃消化功能,也能維持腸道菌群平衡,而它含有的纖維素和酒石酸等物質則能加快身體中垃圾與毒素的代謝,能減少有害物質在腸道中的停留時間,經常食用不但能排毒還能預防腸癌發生。

14樓:小想的小世界

1、西瓜:西瓜的營養價值同樣也是很豐富的,可以有效的幫助我們排毒去火,不過腸胃不好的人還是少吃西瓜比較好。幫助器官排毒、淨化,還能軟化血管,促使血液將更多的鈣質運送到骨骼。

但吃梨時一定。西瓜飽含水分與果糖、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及胺基酸,除了改善中暑發燒、汗多口渴。

2、梨:梨這種水果當中是含有大量的水分的,它的清熱解毒,清心降火的作用是大家公認的,同時梨還可以幫助消化,促進食慾,對身體健康好處很多。梨,中藥材名。

本品主要為薔薇科植物白梨、沙梨、秋子梨等栽培種的果實。8~9月間果實成熟時採收。鮮用或切片曬乾。

功能主治為:生津,潤燥,清熱,化痰。

3、草莓:草莓也是不可忽略的排毒水果,熱量不高,而且又有維他命c,能清潔腸胃道和強固肝臟。但若你對阿司匹林過敏或腸胃功能不好,可能就不宜食用了。

草莓味甘、酸,性涼,歸肺、脾經。具有潤肺生津,健脾,消暑,解熱,利尿,止渴的功效;主治風熱咳嗽,口舌糜爛,咽喉腫毒,便秘,高血壓等症。

4、香蕉:香蕉是我們日常生活當中常見的水果,香蕉的營養價值也是很豐富的,它的味道甘甜,性質寒涼,可以起到清熱解毒、潤腸通便的作用,是去火排毒非常棒的水果。香蕉是澱粉質豐富的有益水果。

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但脾虛洩瀉者卻不宜。根據「熱者寒之」的原理,最適合燥熱人士享用。痔瘡出血者、因燥熱而致胎動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

5、柿子:柿子是一種排毒效果很好的水果,我們平時的時候應該要多吃一些柿子,特別是日常的工作環境當中有廢物排放的朋友更應該多吃柿子,它可以幫助人們把吸入到體內的毒素給快速的排出體外,同時還可以起到清熱祛火的作用。中國傳統醫學認為,柿子味甘、澀,性寒,歸肺經。

本草綱目》中記載"柿乃脾、肺、血分之果也。其味甘而氣平,性澀而能收,故有健脾澀腸,治嗽止血之功。"同時,柿蒂,柿霜,柿葉均可入藥。

15樓:一葦航之小童鞋

夏天吃蘋果、檸檬、葡萄柚、山楂、火龍果、草莓等可以排毒,下面具體說說這些水果的好處:

1、蘋果。富含一定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是有利於腸胃蠕動,對人體排毒有一定的作用。

2、檸檬。檸檬是屬於高度鹼性的水果,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和煙酸、糖類、鈣、磷、鐵等多種營養成分,可促進胃中蛋白質分解酶的分泌,增加胃腸蠕動,有助消化吸收、排毒。

3、葡萄柚。葡萄柚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維生素b2和維生素c,且由於它的熱量較低,所以常被用於**食譜中,是排毒很好的選擇。

4、香蕉。香蕉有潤腸通便、潤肺止咳、清熱解毒、助消化和滋補的作用。

5、山楂。山楂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果膠。膳食纖維是腸道「清道夫」,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和消化腺的分泌,有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廢物排洩。

6、火龍果。火龍果是一種低熱量、高纖維的水果,吃這種水果能有效地排毒和**。

7、草莓。草莓含有果膠和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消化、通暢大便;草莓還含有一種叫天冬氨酸的物質,可以自然而平緩地除去體內的「礦渣」,具有排毒養顏的作用。

16樓:綜合養生季

健康道:吃什麼可以去火?去火的水果都有哪些?你吃對了嗎。

17樓:聖淡容友梅

任何水果都可以排毒,水果多少都有纖維素,大小都有清理腸道,調和酸鹼的作用,但還是建議適量食用,每天最好能吃三種水果,每一種量約在一個蘋果的量,其他要交給蔬菜和其他的豆類或粗糧,蛋白質是必須的,因此每天也要攝食約100g的全瘦肉。

18樓:緣在身邊

一般夏天的時候水果比較多,西瓜 黃瓜 西紅柿 草莓 都是很好的排毒水果,還起到滋潤養顏的功效。多吃水果肯定錯不了。

19樓:王林安

西瓜/黃瓜/聖女果/西紅柿/草莓/櫻桃/梨子/荔枝/檸檬。

20樓:匿名使用者

十大排毒水果:

1.檸檬清肺淨血,2.荔枝補腎排毒,3.蘋果利於體內膽固醇代謝,4 葡萄健肝,5.椰子抗菌,6. 梨子殺菌,7. 西瓜清腸,8.櫻桃對腎臟的排毒甚具功效,更有溫和的通便作用,9.草莓潔腸,10.西梅通便。

21樓:筱懸木在唱歌

個人覺得香蕉排毒 因為香蕉有潤腸功效 治便秘功效 最適合口乾煩躁、咽乾喉痛者,大便乾燥、痔瘡、大便帶血者,上消化道潰瘍者,飲酒過量而宿醉未解者,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 香蕉雖好,但並非人人皆宜。患有急慢性腎炎、腎功能不全者,都不宜多吃香蕉,以半根為限。香蕉性寒,脾胃虛寒者須慎食,以免引起腹瀉。

22樓:匿名使用者

梨子 梨子很排毒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痘痘在前幾年開始慢慢長得,主要在兩側臉頰額頭,還有下巴,豆印,就是以前手賤留下的,總是扣,最開頭摳下就只留有侸印,結果有兩三個原痘印上又冒逗逗扣下即變成逗坑了,此後我不想再去扣了,看著整臉的逗逗加逗印,都不願照鏡子了,嘗式了各種效果又不明顯。後面也是好友叫我搜一下(於夢自述)的雯章,我學著文章的寫的去做。這下逗逗消下去了,印子都淡了,不妨嗖來看下,希望也能幫到你!

什麼水果可以排毒

24樓:首冰夏黎興

火龍果。火龍果中的白蛋白會與人體內的重金屬離子相結合,再排出體外,從而起到了解毒、排毒的作用。同時,這種白蛋白還可以保護胃壁。

吃哪些水果可以體內排毒

一 蜂蜜 味甘,性平,自古就是滋補強身 排毒養顏的佳品。蜂蜜富含維生素b 維生素d 維生素e 果糖 葡萄糖 麥芽糖 蔗糖 優質蛋白質 鉀 鈉 鐵 天然香料 乳酸 蘋果酸 澱粉酶 氧化酶等多種元素,對潤肺止咳 潤腸通便 排毒養顏有顯著功效。蜂蜜中的主要成分葡萄糖和果糖 含量65 一80 很容易被人體吸...

女人吃什麼食物去火排毒,吃什麼水果去火排毒

女人吃什麼排毒?1 綠豆 綠豆富含維生素b族 葡萄糖 蛋白質 澱粉酶 氧化酶 鐵 鈣 磷等多種成分,常飲綠豆湯能幫助排洩體內毒素,促進機體的正常代謝。綠豆具有強力解毒功效,可以解除多種毒素。2 荔枝 荔枝含維生素a b1 c,還含有果膠 遊離氨基酸 蛋白質以及鐵 磷 鈣等多種元素。現代醫學研究證明,...

吃哪些蔬菜,水果可以達到排毒的功效

櫻桃是公認的排毒的最好專家 但是在夏末秋初時候沒得 應多吃蘋果,獼猴桃等.平時因多喝綠茶.早上起床時和一杯水,9 30時再喝一杯,12 30喝一杯.3 50時喝一杯.9 30時再喝一杯.睡前再喝一杯.吃什麼蔬菜,水果能排毒?排毒的蔬菜有 1 胡蘿蔔 降低體內汞濃度。2 大蒜 降低體內鉛濃度。3 南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