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專業畢業的學生就業前景好不好?你認為呢?

2023-06-08 05:25:04 字數 5762 閱讀 6406

1樓:星了

就業前景相對來說還是非常不錯的,因為現在的材料專業出來之後就業幾率相對較多,而且很多企業都會招收類似的人才,並且會有一部分人進入高精尖產業的持續研發,社會福利以及工資薪酬報酬都是非常不錯。

2樓:帳號已登出

是不太好的,這個專業的人是很難找到工作的。我認為這個專業找工作是不太容易的,社會上對他們的需求量不是特別的大,很多的學生都已經轉行了。

3樓:將軍子馬拉拉

就業前景是非常好的,而且在未來也可以找到一份非常穩定的工作,並且掙到也是很多的,在社會的地位也很高。

4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發展前景和就業前景是非常好,是因為這個專業裡面包含的內容比較多,比如說金屬材料工程,還包括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這個專業對材料的設計製造以及使用都提供了科學的依據。

材料類專業就業方向及前景

5樓:

您好,材料類專業就業方向及前景如下:1、材料類專業就業方向:材料類專業畢業後選擇的就業行業top3為電子技術、汽車、傢俱,其中選擇no.

1的行業的為電子技術,佔比達到。材料類專業的畢業生,從事職位最多的top3為質量檢測、銷售、工藝工程師,佔比分別達到8.

除此之外,生產管理、專案經理、工程總監、工人、教師、文員、市場這7個職位成功入選材料類專業從事職位材料類專業就業前景:材料類領域,我國很多高階材料目前暫時不能自己生產出來,大部分依賴進口比如:

洗髮水用的新增劑、電腦或高鐵用的關鍵元器件和核心材料、航空發動機材料、高效能纖維、石墨烯、奈米銀線、感光金屬漿料、超滑材料、半導體材料和光電顯示材料中的特種氣體、光刻膠、oled發光材料、金屬掩膜板、焊錫膏等,還有多種特種工程塑料等。這些領域需要大量的科研人員,如果能做出成績,不論是在企業,還是自己創業,都是非常有前景的。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材料類專業就業方向及前景

6樓:教育之星

材料類專業就業方向及前景如下:

主要面向高分子功能材料、高分子改性產品、高分子複合材料生產企業,在配料、擠出、注塑、模壓、檢測崗位群,從事生產操作與現場管理、裝置維護、裝置管理、產品開發的小試、配方設計、質量檢驗、質量管理、產品銷售、技術服務和支援等工作。

材料工程技術專業的學生主要研究材料學、機械學、工程力學、材料加工工藝與裝置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掌握材料的製備、組成、組織結構與效能之間的關係與基本規律,進行材料的製備、加工、塑型、效能檢測等。

例如:材料的鍛造與鑄造,機電裝置、汽車、飛機的零件的生產加工,零件模具的設計與塑性成型等。就業面較廣。

材料工程技術專業簡介:

本專業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具有良好職業道德和人文素養,掌握高分子材料製造與改性的基本知識,具備高分子材料製造與改性裝置的操作與管理、原材料與產品效能測試、分析能力,從事高分子材料生產、技術、管理、分析等工作的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

材料類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7樓:檸檬植物動物會

材料類行業發展比較慢,就業大體不難,但想找到好工作不易。

材料類都是比較傳統的專業,大部分屬於重工業,比如水泥,鋼鐵,陶瓷,耐火材料等工廠。由於電子行業的高速發展,一些新型的材料研究和生產也佔據了一部分,比如碳化矽,氮化鎵以及一些新型奈米材料等,就業崗位一般包括生產和研發。

材料行業的學生很大一部分會選擇繼續做科研。相比其他專業,如計算機,微電子等,材料的科研種類方向很多,包括金屬,非金屬,光電材料等,由於材料科研屬於多學科的交叉,而且種類繁多,因此很容易出文章。

材料類專業推薦:

1、材料科學與工程。

這一學科的就業前景還是非常好的,而且就業難度上也屬於中上等的水平,無論是出國還是做科研都是可以的。

2、材料物理。

畢業後可以直接到相關的企業、事業、技術和行政管理部門從事研究開發的工作。當然也可以繼續攻讀學位,進行深造。

3、材料化學。

目前都在講求節能環保,然而化學材料汙染卻非常厲害,隨著人們環境意識的逐步增強,很多傳統重汙染、高消耗的材料逐漸被淘汰,尤其是一些沿海的確,迫切的需要改進生產工藝,生產研發出可以替代的新化學材料,所以這也需要大批的材料化學方面的人才。

選大學、選專業、檢視分數線,都推薦使用蝶變志願軟體來進行填報模擬志願,蝶變志願系統根據考生新增的成績,運用大資料智慧演算法呢,檢索出所有該分數可填報的大學。

8樓:職場大師

你好,材料類專業比較好就業的是金屬材料和無機非金屬材料這兩個專業,相對高分子材料專業就業不如前面兩個,我有一個同事的孩子北京化工大學的高分子,無論學校還是專業實力都是很強的,但兩年前本科畢業後由於就業並不理想一年後考研了,但據他說高中同班在北京科技大學學無機非金屬材料的還沒畢業就已經簽約了,而同學校的金屬材料與之差不多,但近年來鋼鐵企業,水泥及耐火材料企業效益好其實也間接說明了這個問題。

材料專業畢業的學生就業前景好不好?為什麼?

9樓:巨集盛

我認為是特別好就業的,因為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會去選擇這個專業,而且在未來也會有很多不錯的發展,需要這個專業的學生。有很多人都已經畢業了,而且畢業率也在大幅度增加。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前景非常不錯,這個專業畢業之後可以從事針織紡織型別的工作,也可以當老師,可以當培訓師,可以考取公務員,可以去留學瞭解材料科學的相關材料,可以進入工廠工作。

11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就業前景是非常不錯的,因為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會選擇這個行業,並且也找到了一份特別好的工作,最後的評價和反響都很不錯。

材料專業是不是不好就業?

12樓:98聊教育

不是。材料專業好不好,完全是小馬過河,見仁見智。

材料類行業發展比較慢,就業大體不難,但想找到好工作不易,想做出些成就就更難了。

材料類專業就業和前景,相對於理科文科就業形勢要好很多,待遇中等偏上。工科最實用,國家政策也比較照顧。

無機和高分子就業比金屬難一點,但是這兩個方向也有好公司,就業也好,而且焊接和模具這兩個專業基本就有人要。高分子最難,四大化學全要學,但是高分子專業優勢可以去化工就業,這要看課題組的是什麼方向,學習要求。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習注意事項:

材料領域可以按照其功用大致分為結構材料和功能材料這兩大類。前者如飛機、發動機的葉片和反應堆的壓力容器等。後者如發光二極體、整合電熔晶片、磁記錄等。

且以為材料科學與工程是一個比較仙的學科。

以前材料研究分散在物理、化學、冶金、機械工程等不同學科的門下,現在湊在一起了,所以每個學校的材料科學與工程課程的內容都有所不同。好在本科生的區別不大,大一大二都是以基礎課為主,一般包含數學、物理、化學以及一些工程基礎課如:製圖、工程力學、計算機基礎等。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材料科學與工程。

13樓:徜徉於

其實本身專業是中性的,沒有所謂的好壞之分,只是由於 一方面是因為高校的擴招,另一方面是保研率的上升,這也直接導致了生化環材專業的畢業生人數逐漸增加,這4個行業的高學歷人員數量越來越多。

但對於目前社會上能夠提供的工作崗位並不多,多數的工作也都是搞科研這一條路,相互之間競爭壓力大,未來發展方向比較狹隘。

一方面是這些專業就業要求很高,由於都是研究型的人才,搞科研這一條路,相互之間競爭壓力大,未來發展方向比較狹隘。入門要求還比較多,本科生基本上沒有啥優勢。即便是碩士、博士可能也會遇到找不到工作的情況,另一方面,多數實驗室可能還會建在郊區,上下班也並不方便,這些總總也讓很多人不願意畢業後再從事相關工作。

最後是這些專業由於都是基礎性研究型專業,薪資待遇不會太高。

其實這些專業都是關係著國家發展,具有一定戰略性的專業,另外不少高校在排名當中往往會參考到科研成果,而生化環材作為典型的科研專業,自然也會受到更多的歡迎,這算是為了獲得更多的科研財政補貼。

14樓:原靜杉

這麼說吧,隨著半導體和新能源的風口,材料算是半隻腳跨出坑了,材料是個很大的範圍,其中傳統無機非方向不太建議,就是與玻璃矽酸鹽打交道,其它分支如材料物理可偏去半導體,材料化學可偏去新能源,做電池,奈米高分子可去研究所,本科就業起薪一般在左右,研究生的話起薪就比較高,而且這個行業找工作很easy,但找價效比高的不太容易,如果你想賺快錢,就去學難度比較大的計算機,技術好就有可觀的錢可以賺,技術要是一般般,也就那樣吧。就提升學歷方面來看,材料碩士的難度要比計算機碩士小一些。

綜合來看選擇什麼主要取決於你的興趣!

材料類專業就業方向及前景

15樓:

摘要。材料類專業屬於工科專業,主要是研究材料組成,結構,工藝,性質和使用效能之間相互關係的學科,為材料設計,製造,工藝優化和合理使用提供了科學依據,是當前較為熱門的專業之一。

材料類專業就業方向及前景。

材料類專業屬於工科專業,主要是研究材料組成,結構,工藝,性質和使用效能之間相互關係的學科,為材料設計,製造,工藝優化和合理使用提供了科學依據,是當前較為熱門的專業之一。

材料類專業的就業方向是:材料類專業畢業生可以進入很多鋼鐵企業,汽車企業,製造企業,以及旅遊,商貿,經濟,陶瓷,水泥,家電等企業從事科研,技術開發,生產管理等工作。畢業生也可以從事冶金技術行業,同時也能面向機械製造,船舶製造等行業,從事產品質量檢驗,現場生產管理,科學研究與教學,技術開發等工作。

材料類所包括的專業:材料科學與工程,材料物理,材料化學,金屬材料工程,焊接技術與工程,高分子材料與工程,材料合成與加工,材料成型與控制工程,奈米材料與技術,複合材料與工程等等。

女生適合學這個專業嗎?

材料工程技術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材料工程技術,是一個與國民經濟,科學技術能力直接相關的高科技專業,涉及國民經濟發展的多個領域,但是想學得好,做得高深,取得成果十分的不容易,對優秀人才的需要也是比較大的。材料工程技術專業的學生主要研究材料學、機械學、工程力學、材料加工工藝與裝置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掌握材料的製備、組成、組織結構與效能之間的關係與基本規律,進行材料的製備、加工、塑型、效能檢測等。例如:

材料的鍛造與鑄造,機電裝置、汽車、飛機的零件的生產加工,零件模具的設計與塑性成型等。就業面較廣。

材料工程技術專業就業方向主要面向高分子功能材料、高分子改性產品、高分子複合材料生產企業,在配料、擠出、注塑、模壓、檢測崗位群,從事生產操作與現場管理、裝置維護、裝置管理、產品開發的小試、配方設計、質量檢驗、質量管理、產品銷售、技術服務和支援等工作。

這個專業女生報名還挺多的。

有意向可以進行參考。

生物科學專業學生就業前景

1全部本專業對於畢業生的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要求嚴格。畢業生主要在科研機構 高等院校以及國家機關等部門從事科研 教學和高階管理工作。主要有這樣幾種 1.公務員 檢驗檢疫局 2.生物醫藥公司的銷售職位 除非學到phd以上才有機會做研發 3.在學校當老師 大學高中 4.其他企事業單位 5.轉行 比如去銀行...

本科安全工程專業的學生就業前景如何?

安全工程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以及就業前景怎麼樣是廣大考生和家長朋友們十分關心的問題,以下是整理的安全工程專業簡介 就業方向 就業前景等資訊,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1 安全工程專業簡介。安全工程專業以力學 化學 機械工程為主幹學科,重點學習與工程系統與產品的碰撞衝擊損害機理 系統安全性評估和監測,易燃易爆...

文科歷史專業就業前景如何,文科生就業前景?

首先說的是歷史學就業前景,不是特別的好,因為現在對歷史的需求較少。1 就業方向 歷史學是一門基礎學科,與專業對口的職業相對需求較少。就業方向相當廣泛,畢業生可適應策劃 諮詢 管理和教學 研究等方面工作對高層次人才的需求。2 就業方向職業的崗位職責 大部分畢業生在各類學校 文博科研單位 黨政機關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