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現在什麼專業的就業前景好?

2023-02-09 05:20:04 字數 6420 閱讀 4209

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可以考慮電子商務專業,學習電子商務的就業前景,學習電子商務畢業後可以從事**的網頁設計,**建設和維護,或是**,**推廣,網路營銷等工作,或是從事電子商務活動策劃與運作,電子商務系統開發和維護工作以及從事各個學校的電子商務教學工作等。可以說學習電子商務的就業方向是非常廣的。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選擇學廚師技術,好就業,中國餐飲行業處於發展時期,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美食的追求不斷提高,各大企業,酒店,餐飲行業緊缺廚師方面的人才,男生可以選擇學西餐,中餐,女生可以學西點。

3樓:猴邢飯

如何選擇專業是個大問題,這要根據個人情況而定。

第一:要充分考慮到社會的需要及行業的發展狀況,選擇一些社會上供不應求或發展前景廣闊的專業,以便於今後的求職和就業。

第二:選擇專業首先要明確目的,就是從今後就業情況這個角度出發,選擇適合於自身發展前途的專業;

第三:還應該充分考慮自己的學習興趣、愛好要與所選的專業相一致,學習的最佳動力莫過於興趣,有了興趣才能積極、主動、熱情的學習,才會更加有利於知識的吸收和掌握;

第四:要選擇與自己的文化基礎難易程度相應的、學習時間長短相宜的專業,結合實際客觀的選擇確保學習的順利進行。

總之,要結合自身,考慮方方面面不能盲目選擇。

4樓:溥康樂

學技術建議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學習的時候會更有熱情,如果是學習烹飪或者西點烘焙之類的,建議到正規烹飪學校,正規學校學習是理論+實操練習,相對來說比較適合0基礎的,上手比較快。現在有很多比較正規的學校,可以近距離的實地考察看看。肯定是學校越大越正規,實力越強,就業之類的也方便。

5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1、汽車維修,隨著汽車越來越提高,曾經走進千家萬戶,汽修市場越來越大,每年的的汽修從業人才缺口有幾十萬。

2、汽車美容,曾經成為汽車後效勞市場的快速生長的一塊蛋糕,普通私家車美容一次少則幾百,多則幾千,市場利潤十分大。

3、二手車評價,興旺國度二手車買賣量曾經到達50%,中國市場還有很大上升空間,需求大量評價人才。

4、廚師,這是個自古以來就十分受歡送的職業,技術高的能夠到高階飯店當大廚,程度中等也能夠本人創業開個小飯店。

5、it,需求比擬高的文化程度和專業學問,人們俗稱的程式猿,工作比擬高大上,白領中比擬辛勞的工作。

6樓:紅紅

1、學前教育:女生細膩、活潑、有愛心,有耐心,比較適合從事教師這個職業,學習與幼兒相處,在工作的同時也能使自己保持童心和快樂。另外,教師這一行業社會地位高,薪資待遇好,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青睞,就目前的發展形勢而言,學前教育專業人才需求量大,發展迅速,就業比較前景廣闊。

2、醫藥護理:女生擁有細心、耐心的特質,在醫護行業有著不可取代的位置。醫護工作通常比較穩定,薪資待遇與福利良好,從「白衣天使」的稱號可以看出社會對從事醫護工作人員的尊重。

目前我國向老齡化社會轉變,醫學工作者成為熱門人才,護理人員的需求量不斷增加,就業領域正在迅速擴大,護理專業將更加熱門。

7樓:匿名使用者

薪資待遇不錯的六大專業,就業前景好。

8樓:網友

可以選自己感興趣的學,也可以選一些前景非常好的專業學習,像原畫插畫、影視後期製作、遊戲模型這些前景都非常好,學成之後薪資也很可觀。

9樓:愛笑的大浪

目前來說是網際網路專業比較好,長遠看計算機行業,心理學行業都比較不錯的。

10樓:曹

目前來說,應該是自動化計算機網際網路的就業前景最好。

11樓:芬明卓

鐵道機車、鐵道工程技術、社會體育、電力系統繼電保護與自動化技術、移動互聯應用技術、發電廠及電力系統、物聯網應用技術。

綠牌專業指的是失業量較小,就業率、薪資和就業滿意度綜合較高的專業,為需求增長型專業。

本科的資訊保安、軟體工程、網路工程、數字**藝術,高職的社會體育連續三屆是綠牌專業。行業需求增長是造就綠牌專業的主要因素,連續綠牌說明該專業的畢業生就業持續較好。

12樓:kg稍贉僕

理科生男孩軍警類,電腦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網路安全,資訊保安、電子類就業前景都很好,女生師範類,護理類、會計類就業前景好。

13樓:先先學姐

前景好的專業有:建築類專業、醫學類專業、藝術類專業、財務金融類專業、計算機類專業。隨著國家和各地對基礎設施投資力度的加大,建築類和房地產專業畢業生就業前景依然樂觀。

傳統藝術正與計算機技術、工業、建築、管理等學科不斷交叉,衍生出許多新的專業,這些專業也相應地成了近年來的熱門。金融、金融學均為現代經濟的產物。**公司、**公司、銀行仍然需要大量的財務金融類學生。

計算機類專業一直都是熱門專業,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各行各業都需要計算機人才,it市場人才需求量一直很大,作為熱門行業薪資也很不錯。

現在什麼專業的就業前景好?

14樓:嫿嫿學姐

現在大學生就業壓力很大,每年畢業生都是上百萬,想找到一個好工作特別不容易。如果選擇比較吃香的專業,那麼就不需要擔心那麼多了,畢業也能找到好工作。現在比較吃香的專業是什麼呢?

一、小語種專業。英語是人們最常用的語言,在幾年前就成了熱門專業,可是現在學習的人越來越多,這個市場也就飽和了,而小語種專業是一些少數國家才能用到的語言,隨著一帶一路的建設,小語種專業人才但需求量也在不斷增加,所以就業前景也是比較好的。

二、人工智慧類專業。現在人工智慧已經深入進了人們的生活,各種機器人已經被廣泛的使用,未來人工智慧可能能代替更多的職業。人工智慧類專業的畢業生都是高階人才,以後對應的工作也都是關於人工智慧的開發研究,這一行業的人才缺口是非常大的,是非常值得報考的一門專業。

三、工商管理。這個專業的範圍比較廣,所學課程也較多,涵蓋了經濟學、管理學的很多課程。學生可以就此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專業方向。

比如企業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財務管理、會計、企業投資等。

四、學前教育。不管是學校還是家庭,特別是現在社會,如果想要在社會中能夠很好的立足,就需要接受高等教育,擁有高等學歷,這樣才能更好的入職,許多家長也注重孩子的教育,特別是從幼兒開始抓起,所以說學前教育也是一個十分熱門的專業。

五、測繪類。我國的資訊化革命已經推動了我國測繪類專業的發展,測繪類專業的發展前景十分光明,測繪類專業本科畢業生可以選擇的工作也是比較多的,所以測繪類專業的畢業生一般找工作是不成問題。

當下吃香專業還是比較多的,並不是選擇了好的專業就一定能夠找到好工作,還是需要靠自己學習,掌握一定的專業知識。專業再好,不認真學將來畢業也是找不到工作的,興趣也是需要考慮的。

15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學it前景不錯。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16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廚師,是以烹飪為職業,以烹製菜點為主要工作內容的人。廚師這一職業出現很早。隨著社會物質文明程度的不斷提高,廚師職業也不斷髮展,專職廚師隊伍不斷擴大。

1.市場需求大,缺乏大量優秀廚師,在未來幾年裡專業廚師將供不應求2.收入待遇高,廚師行業人才匱乏,急需人才,所以待遇好工資高。

3.工作環境好,現在的廚師工作環境大大提升,衛生條件良好,明亮寬敞高大上已是常見。

4.就業不用愁,餐館數量的增加勢必需要大量的廚師,廚師就業情況相對於其他行業有一定的優勢。

17樓:尼古拉斯凱

根據我的觀察認為國內有以下十大專業很容易就業。

一是公費師範生容易就業,國家在國內指定了多所師範大學為公費辦學,學生在校四年的學雜費、生活費等一律全免。這充分說明國家太缺這樣的人才,因此公費師範生最容易就業。一旦就業待遇不低於國家公務員。

二是園林專業,國內大中城市都在建設宜居宜遊、綠水青山的美麗城市,那就少不了園林專業人士的指導綠化、美化。

三是法學專業,律師在社會面上也很吃得開,大企業需要法律顧問,法院需要專業法官,因此學成法學也是不錯的專業。

四是國防大學軍事專業,國防生全免費,畢業後不發愁就業,待遇也很高。

五是電信專業,這類技木囯內缺口最大,國內人人有手機,這就需要大量專業人士服務該專業。

六是軟體半導體和晶片專業,這類專業人才在中國人才市場上最吃得香,待遇又特別高。

七是車輛工程專業,國內汽車供不應求,這就需要大批專業人才,再設計製造出更好的車投向市場。

八是計算機專業,目前國內各個單位的工作人員工作時,人人離不了計算機。

九是土木工程。

十是電子資訊工程。

18樓:網友

現在什麼專業的就業前景好?學西點很不錯的,西點學習時長一般幾個月到兩三年不等,看你要學習的內容有哪些。目前西點行業的發展越來越快,未來人們對於西點甜品蛋糕的需求將會越來越大,發展前景是很可觀的,而且西點學起來簡單沒有什麼門檻,工作輕鬆,環境舒適乾淨,不管是就業還是創業,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不過當然建議專業的、正規的、品牌知名度比較好的學校學習。

19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推薦可以學習it技術,社會近幾年發展迅速是跟it行業息息相關的,無論是科技研發、網路開發、**建設等等都離不開it行業。這麼看來,學it技術是當下能否高薪就業的一個重要方向,加油哦!!!

20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推薦學習西點、學習法式甜品的學校很多,還有一些是培訓機構,這個你自己要選擇好了。

建議你選擇比較專業的西點學校學習比較好一些。比較學校正規,老師教的也是比較專業的。

關於學習甜品學費多少的話,這個不是一定的,影響的因素也有很多的。

比如說你所在的城市,還有就是你選擇的西點學校的性質,如果你選擇一傢俬人的培訓機構,那麼收費可能會比較低,但是可能存在二次消費之類的。

建議你選擇比較正規的西點學校去學習,雖然學費稍微貴一點,但是各項收費標準都是有保障的。不會產生二次收費,還有就是你練習學產品用的材料都是學校提供,不需要你自己去買的。

21樓:白麵葫蘆娃

先說結論,作為一名入學一年的大一新生。我覺得就業前景好的專業主要有:師範類、醫學類(特別是口腔醫學,很吃香)、計算機類、金融類、法學。

2023年剛入學哦。

師範類

由於我國教育政策的調整,近幾年國家對於職業學校越來越重視,這使得師範類學生的就業機會增多,又在教育系統內為畢業生拓寬了就業市場。但是毋庸置疑的是,我國中西部面臨優質師資匱乏、基層教育系統缺少編制的現實情況,而大城市教師職位日漸飽和,不可能再接收大量畢業生。這樣來看,中西部的就業崗位還是比較多的。

醫學類

醫生作為一個越來越吃香的職業,這句話不是白說的。作為一名合格的醫生,對自身的專業素養要求必須十分高,這也使得醫學類專業的培養週期十分漫長,但是作為一門門檻極高的專業,就業前景當然十分不錯。並且隨著我國人民越來越重視口腔安全,口腔醫學絕對是一門高薪且就業面廣的工作。

計算機類

計算機作為一門風口上的專業,這幾年來的地位越來越重要。近年來,許多專業上的工作都需要進行資料處理工作,這也使得計算機這類專業的需求越來越多。畢業生主要面向交通系統各單位、交通訊息化與電子政務建設與應用部門、各類計算機專業化公司、廣告設計製作公司、汽車營銷技術服務等從事it行業工作。

金融類

無論是本科畢業,還是碩士畢業,金融學專業畢業生總體上的就業方向有經濟分析**、對外**、市場營銷、管理等,如果能獲得一些資格認證,就業面會更廣,就業層次也更高階,待遇也更好,比如特許金融分析師(cfa)、特許財富管理師(cwm)、**經理、精算師、**經紀人、**分析師等

法學

在文科各個專業中,法學是最有廣泛用途的專業。隨著我國法冶程序的加快,法律在社會的各個層面的調整作用越來越大。不但公檢法需要法學專業人才,就是**、各個機關部門也同樣需要學法律的人才。

法學專業的人才,還有一個最大的需求和就業面,就是律師、公證員,即使沒有考上理想的公檢法部門和行政單位,考取司法職業資格證書,從事律師職業,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報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

最近,上海市教育研究院的一項研究表明,隨著我國經濟與社會的發展,今後10年內,我國對人才的需要將有較大的變化。從技術和產業發展的角度來說,今後幾年我國將大力發展6大技術領域 生物技術 資訊科技 新材料技術 新能源技術 空間技術 海洋技術。6大技術可形成9大高科技產業 生物工程 生物醫藥 光電子資訊 ...

現在學什麼專業好就業前景好

學前教育 初中生學學前教育受到 重視,學生熱捧。學前教育是軌道運校皋蘭校區就業率排名較高的專業之一,幼兒教師需求量日益增大,具有幼兒教育專業學歷的教師更是供不應求,很多幼兒園都需要提前下 訂單 學前教育是一門綜合性非常強的學科,就業範圍廣,學生不但可以從事幼師,還可以去一些親子機構,早教中心發展,另...

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目前有哪些專業就業前景好?

中國汽車市場近年來可謂是風生水起,2019年保有量突破2.6億。這也就意味著,搶佔中國汽車市場,就相當於搶佔了優質商機。汽車行業高速發展的同時,隨之而來的是汽車後市場發展不飽和 目前,汽車後市場還未出現巨頭壟斷,沒有任何一家企業能在全國範圍內佔領較大份額市場,知名一站式品牌也未能塑造出。當下,創業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