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就業方向?現在的大學生就業方向

2023-05-25 12:50:07 字數 2525 閱讀 1884

1樓:網友

每一個人都會遇到你這樣的問題。有學歷是好事。但是也不能虛度大學的光陰。

自身的優勢為什麼不好好利用呢。再說了高技術行業的銷售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夠做的。它需要這方面的餓知識。

相比於保險 保健品之類的業務員門檻低一般高學歷的人不會去做。那你自己有這個資歷。你可以去做啊。

一個本科生你完全可以到外資企業去應聘,你專業成績說的過去,加上善於溝通。完全可以得到這個機會。就像我也是學的電子資訊工程。

我的目標就是去西門子這樣的公司做一個營銷人員。但是人家門檻就是本科。我專科不夠格啊。

面試的機會都沒有,其實我還是很羨慕你的。這個時候你就要選好你要進什麼樣的公司了。在網上多關注他們的招聘。

看看你感興趣的崗位的要求是什麼,需要什麼樣的能力。這個要求就是你的目標。好好努力。

2樓:鐵血執政家

建議做娛樂業方面的 比如遊戲、影視等。

大蕭條已經逐漸來臨,工業化浪潮的隕落伴隨著娛樂業的崛起。這是時代大趨勢, 從中國國情上講 娛樂業有助於維持社會穩定(人的精力是有限的 醉心於享受就無心關注社會責任)從這個角度上來說 **也會大力扶持 其三就是你自己比較外向 又有電子專業的基礎。無論從事技術(內向人格適合)還是面向大眾 你的性格和能力都適合。

現在的大學生就業方向

3樓:督素琴鍾子

這要看你的專業和興趣啊。

剛畢業的大學生。

要放平心態,忍人所不能忍。

要記住天將降大任於是斯人也,必先若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

要看未來,未來才是你們的天下。

4樓:達長青空霜

目前無論那一行,工作都相當好找,只有那些「三無」(無技術、無能力、無腦子)且「三高」(要求高薪金、高職位、高輕鬆)人員,才很難找工作。若你有一技之長、一門手藝、一專多能,就可以定定心心找到一個相當不錯的職業。若進一家企業,你先考慮企業給你多少,就永遠找不到工作,這是因為你的收入不是企業給你的,是要自己做出來的,哪家企業會平白無故給你錢呢?

若你先考慮你能為企業做些什麼,帶來多大效益,工作就相當好找。人必須要找準自己的定位,定位過高,只能在家。

行行都有高薪的(年薪過十二萬的),只是看你是否有這個本事拿到。行行都有低薪的(年薪過不足萬的),要是不信,進入社會你就知道了。

大學生剛畢業有哪些好的就業方向呢?

5樓:湖人總冠軍呀吼

現在大資料、人工智慧方向挺熱門的,待遇好,門檻其實也沒有看起來那麼高。我一個本科計算機專業畢業的同學去了華為,人工智慧方向,年薪20w+,風聲水起。當然如果不是相關專業的現學也來得及,同樣本科的一個學弟,公共事業管理專業的,利用半年時間來自學,最後從事大資料分析方向,也混得挺好的。

6樓:淺巷陌璃

大學生剛畢業,一般最好選擇與自己專業對口的工作。除非自己的專業不好找工作,這個時候可以考慮去考公務員或者事業單位。另外還有志願者也是一個就業方向,雖然工資不是很高,但是個人成就感比較強。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如動漫設計、ui設計、室內設計、平面設計、環境藝術設計等,這些專業的就業前景也很不錯,

8樓:伶

剛畢業想要找專業對口的,一般都是很難得,最好的就是去到一些事業單位,或者是銷售類的,這種銷售一般長期招人,而且還能夠學到更多的社會經驗。

9樓:哆來a夢的零食

我覺得大學生剛畢業的話,其實找自己專業對口的工作還是很困難的,我建議是通過網際網路這個平臺賺錢,做微商開**等。

10樓:生如夏花路子野

通常情況下,大學畢業生是去與自己相關的地方去實習。如果實在不滿意那份工作,可以考慮從事與自己興趣相關的行業,把對興趣的熱情投入到這份工作中。

11樓:time路子野

你所學的專業方向,不管是大學本科裡的專業還是研究生學的專業,都可以考慮。

你所感興趣的專業方向。

你家裡有人或者能找到關係的專業方向。

公務員考教師資格證去當老師。

12樓:籃球之韻

我覺得大學生畢業了首先考慮的是自己專業的工作,因為這個技能是大學裡面三四年學的,如果畢業了不從事這個專業,大學時光就是白白的浪費了。

13樓:安徽萬通笑嘻嘻

你看現在汽車行業這麼火熱,家家戶戶都有車,那麼隨之發展的產業,比如汽車美容啊,維修啊,保養啊,裝飾啊等等也會崛起。

尤其是一些美容保養技術,不需要太長時間,就可以學會,自己開店做老闆了……

14樓:西瓜喜歡番茄

首先,我覺得大學剛畢業是免不了迷茫困惑,在這個時候,盲目跟風選擇的工作可能並不是真正適合自己的。所以我們需要真正找到自己的定位、長處和興趣所在,結合所學專業,尋找適合自己的工作。

15樓:娛魚卡

現在好的方向還蠻多的,比如人工智慧、ui設計、新型城鎮化方面,都挺不錯的。主要還是看自己的專業和實習的經驗,如果有相關的方向自然會更好!

大學生就業難的原因,大學生就業困難的原因有哪些

第一 高校擴招的影響,大學生數量急劇增多,大學生需求增長速度趕不上大學畢業生增加的速度。同等職位競爭的人太多,相對地淘汰的也就多,在校學習多數精力都應付考試,考試結束後,知識都忘得差不多了。上大學學什麼,讀大學讀什麼,多數大學生都沒思考過這個較為深層的問題。其知識架構無法滿足用人單位的要求和期待。第...

什麼原因導致大學生就業困難,大學生就業困難的原因有哪些

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可以從供需的角度進行考慮 大學擴招導致大學生人數暴增,但社會經濟發展水平還達不到相應水平,導致市場需求低於大學生 量。大學教育與市場需求的脫節,知識能力不符合社會實際需要,進一步深化供需的結構性矛盾。大學生的就業觀念與現實脫節,由於缺乏社會經驗,對自身定位常常出現眼高手低的問題。...

應屆大學生就業問題,應屆大學生就業問題

1.適合 的資訊文化產業 文化傳媒公司以及影視傳媒公司,如果能力大的話,進廣播電臺等行業。2.在你沒拿到自考本科之前,那就只能以現在學歷進行應聘,應聘工作也要看地方省市,不同城市每個工作的就業機會是不一樣的。3.幾乎沒有很大幫助,因為主考官不是關心你的過去,只會關心你的現在。我也是從那邊過來的,我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