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遷移頁能不能辦理結婚證,辦結婚證戶口就遷移了嗎

2023-06-08 16:10:07 字數 1978 閱讀 8946

1樓:陳麟

法律分析:戶口遷移辦理中是可以辦理結婚證的。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

法律依據:《婚姻登記條例》

第八條 申請婚姻登記的當事人,應當如實向婚姻登記管理機關提供本條例規定的有關證件和證明,不得隱瞞真實情況。

婚姻登記管理機關辦理婚姻登記,不得要求當事人出具本條例規定以外的其他證件和證明。

第九條 當事人結婚的,必須雙方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管理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申請時,應當持下列證件和證明:

一)戶口證明;

二)居民身份證;

三)所在單位、村民委員會或者居民委員會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

離過婚的,還應當持離婚證。

在實行婚前健康檢查的地方,申請結婚登記的當事人,必須到指定的醫療保健機構進行婚前健康檢查,向婚姻登記管理機關提交婚前健康檢查證明。

2樓:題界法海

你好!戶口已遷出的不可以用原來的戶口本辦理結婚證,根據民政部門辦理結婚登記的相關規定,申請人提供的證件材料必須和本人的真實情況相符,戶口已遷出的應該使用遷移後的居民戶口本辦理結婚證。

辦結婚證戶口就遷移了嗎

3樓:劉偉長

辦結婚證戶口沒有遷移。戶口是不會自動遷移到男方戶口的。公民辦理結婚證以後,是可以選擇是否把戶籍遷移到配偶戶籍的,若公民需要把戶口遷移到配偶戶籍,是需要本人或者戶主,帶上相關的資料到戶籍部門申請辦理的。

結婚戶遷移流程如下:

1、需要先登記結婚,因為沒有結婚證沒有辦法辦理遷移;

2、需要遷出方,在本地開具戶籍證明信,由當地的戶籍所出具,如果是農村戶口的話,要在當地開農村戶口證明,如果不開具的話就預設為城市居民;

3、要帶雙方的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到遷出方開具遷出證明信;

4、將遷出方的證明信,交予遷入方的戶籍管理所,保持**正常有人接聽,過半個月左右戶籍所屬的公安分局戶籍科會給打**通知去取準遷證,這準遷證有兩聯;

5、帶上這張準遷證和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到孃家派出所領遷移證。會撕走準遷證的其中一聯,同時給銷戶;

6、帶上剩下一聯的準遷證、遷移證、和戶口本、雙方身份證結婚證到自己戶籍所屬派出所上戶就可以。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結婚證可以直接辦理戶口遷移嗎

4樓:

摘要。可以。凡申請夫妻投靠必須向配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入戶申請,填寫《入戶申請表》,連同有關證明材料交派出所稽核手續(屬證件的,可以派出所驗核後,提供影印件)。

被批准來市隨配偶入戶的,由派出所通知申請入戶人到派出所領取《準遷證》後回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出手續,領取《戶口遷移證》,然後再憑《準遷證》第三聯、《戶口遷移證》、身份證及本市配偶戶口簿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結婚證可以直接辦理戶口遷移嗎。

可以。凡申請夫妻投靠必須向配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入戶申請,填寫《入戶申請表》,連同有關證明材料交派出所稽核手續(屬證件的,可以派出所驗核後,提供影印件)。被批准來市隨配偶入戶的,由派出所通知申請入戶人到派出所領取《準遷證》後回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出手續,領取《戶口遷移證》,然後再憑《準遷證》第三聯、《戶口遷移證》、身份證及本市配偶戶口簿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可以沒有問題。

親 以上就是我的,希望你能夠仔細閱讀一下地看一看這些人,就是對你有很大的幫助的。

沒結婚證小孩能不能上戶口,沒有結婚證孩子怎麼上戶口?

沒有結婚證還是真的上不了戶口,我們 我倆沒有結婚證,後來還是要上學的時候才給戶口上上,那可費勁了。不得給你個孩子做鑑定又幹啥的都可費勁了,才能把孩子的戶口上上,我勸你們大家如果沒結婚生孩子的話,你們的戶口真的不好上,你們要結婚了的話趕緊給結婚證辦了,生了孩子戶口才好上。要不然給孩子上戶口太費勁了。大...

結婚證沒有戶口本能不能領取,沒有戶口本怎麼領結婚證 急急

請您參考 結婚登記相關事項 一 結婚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握 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週歲 女年滿20週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自主提示 二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2 本人無配偶。3 當事人...

現在辦結婚證要雙方拿戶口本嗎,去辦結婚證是不是隻要雙方的戶口本和身份證就行了

是的,辦理結婚登記男女雙方都應當出具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婚姻登記條例 規定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辦理結婚登記時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 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 二 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