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學考研到底有多難 護理考研究生有用嗎

2023-06-08 22:45:05 字數 1895 閱讀 2955

1樓:拾遺學姐

護理考研難易取決於報考哪個學校以及自己的備考情況(實力):

1、考研難易和報考學校的名氣以及所處的城市相關,因為報考生源不同。報考大城市的學校特別是名校相對難,但報考偏遠地方特別是二區的學校則不難。

2、其實考研難易的關鍵還是看自己的基礎和備考情況。如果備考充分就不難,否則就難。所以打算報考則一定要自信和努力,缺一不可,因為錄取是看初試和複試的總分排名。

護理考研各科分數

護理專業考研要考三門科目,政治,外語,護理綜合。政治100分,外語100分,護理綜合300分,總分500。

一、護理綜合:護理學基礎、內科護理學及外科護理學。

二、考試比例:護理學基礎佔30%(其中護理學導論佔10%,基礎護理學佔20%)、內科護理學佔40%、外科護理學佔30%.

三、題型結構:單項選擇題(佔60%,180分,每題分,120道題,其中護理學基礎36道、內科護理學48道、外科護理學36道)

多項選擇題(佔20%,60分,每題2分,30道題,其中護理學基礎9道、內科護理學12道、外科護理學9道)

問答題(病例分析)(佔20%,60分,每題20分,3道題,護理學基礎1道、內科護理學1道、外科護理學1道)總分300分。

護理考研究生有用嗎

2樓:

摘要。您好!總的來說護理考研究生還是有用的,只不過親要自身情況,比如就業省份來定,還有個人家庭背景,如果家裡條件允許你繼續考研究生,那麼考的話肯定會更好噢,要是在海南不考研其實問題不大的哈。

讀的是專升本,學校是個普通的二本學校,靠護理研究生可以去外省工作嗎。

親,您好!針對這個問題學姐給你以下噢!護理考研究生肯定就業機會肯定是會更廣,更好找工作的哈!

但是學姐覺得本科也是能找到工作的噢!但是如果想考研究生也完全是可以的哈,研究生工資待遇方面會比本科好噢!不用擔心,可以去外省工作的噢!

親,您好!我這麼說您能明白嗎?

您好!您專升本是統招的嘛親。

我現在學的是3*2

我現在學的是3+2

但是我的學校是海南一個普通的二本,本科就也是個海南普通二本,有沒有必要考研究生呢。

您好!學姐覺得可以畢業後試試看能不能找到工作噢,研究生的話雖然學歷高點,但是待遇和本科的工資差別不會太大。

您好!但是差別肯定還是有的哈,這個主要看你去**工作了,如果你在海南,目前護理的研究生確實很少見,估計會比較搶手哈!

您好!學姐覺得如果要考研究生的話,那麼你要確定好,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能堅持這份工作噢,畢竟護理是比較累的,但是真的很有前景哈!因為我國老齡化逐漸嚴重的背景下,護理佔比會越來越大。

那在外地呢。

您好!外地目前護理是研究生的人也不多,但是按照這個趨勢來看,以後會越來越多噢!

幼師呢。您好!幼師的研究生嗎,幼師研究生就比較少了噢!但是前景算可以吧,目前我國幼兒出生率現在下降了,這個出生率只能看以後怎麼樣了。

您好!因為出生率的下降,必然會導致幼師這個工作就業崗位變少噢!

您好!總的來說護理考研究生還是有用的,只不過親要自身情況,比如就業省份來定,還有個人家庭背景,如果家裡條件允許你繼續考研究生,那麼考的話肯定會更好噢,要是在海南不考研其實問題不大的哈。如果你想在北京上海這些省份就業,最好考個研究生噢!

護理有必要考研究生嗎

3樓:幽谷百合

護理沒必要考研究生,護理專業本科畢業就可以工作了。

學護理專業要不要考研,護理學生有必要考研嗎

學護理是可以考研的,對於有沒有必要考研這個因人而異。但是,不管是考研還是找工作,在真正的選擇之前都先做好打算,也就是要有個職業規劃。因為不管將來時怎樣的,總是要走上工作這條路,都是在為更好地工作做鋪墊。護理專業是一門實踐性相當強的專業就業前景十分良好,畢業後立志從事臨床護理工作的同學,可優先考慮就業...

考研考北大,到底有多難,北大研究生到底有多難考?

對於學霸來講,不難,每年從二本逆襲的考生很多的,我個人感覺北大考研比高考入北大簡單多了,但是,畢竟頂尖高校,如果學的不是特別好,請繞行!即不好學內容龐雜,也不好就業,特別尷尬。北大現在都縮招了,也取消專碩了,明白了吧 你不去試試你怎麼知道難?今年我門系,有一個學生考的社科院,考了第一,真讓人羨慕,他...

護理學好不好就業好嗎,護理學到底好不好就業,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前景還是不錯的。如果選定了在這個職業發展,那麼好學歷 本科及以上 一定的人脈關係 個人能力突出,滿足這些的話,能往上走也是不錯的選擇。人才流向方向 醫院醫療企業 輝瑞 羅氏 美敦力等大型外企 主要還是有管理培訓生 銷售 市場這些方向,護理專業也有一定的優勢 醫學院校職教,一般的211等學校,需要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