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本學生考研有多難 二本考研究生難不難?

2023-03-07 00:10:07 字數 4058 閱讀 8945

1樓:鯨志願

二本考研究生難。

對於大多數學生來說,考研的難度並不高,現實中很多的普通本科、專科生都可以考上研究生,考研真正的難度是自己是否能靜下心來好好的學習複習,花足夠多的時間,應該是不成問題的。但是如果存在僥倖心理,沒有花足夠的時間和精力,考研的難度就會很大。

據教育部公佈的資料顯示,2023年報名人數增幅達。繼2023年碩士研究生報名人數高漲之後,2023年碩士研究生報名人數再次打破紀錄,達到341萬人,較2023年增長17.

2019考研報名人數增加到290萬人,報錄比預計為:1,較2023年明顯提升。

2023年考研報名人數再次**,共計 341萬,報錄比預計為4:1,達到近20年來最高 。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考研。

2樓:惠企百科

對於考研的同學來說,在難度上基本都是一致的,不區分你是二本三本或者是名牌大學的學生,主要還是要看你所報考的考研院校以及你自身的努力程度。

考研的難度相比於高考來說,其實是要簡單很多的,如果考研的同學們可以拿出你在高考備考階段的努力,基本上就沒有大問題。

對於二本院校的學生考研,如果你想通過考研考入一所比較好的一本大學或者是985和211的高校,那麼自然是有一定的難度的,這就要求二本學生在考研的備考階段對專業課和公共課複習多下功夫。

二本學生考研的通過率。

從網上相關資料瞭解到,歷年來的考研在錄取率上基本上是達到了百分之三十左右,其實算是一個比較低的錄取率,考研率低的原因與很多同學一心想要報考名校考研而最終失敗,是有必然的聯絡的。建議各位考研同學們。

如果想要提高考研的通過率,最好還是在考研報考時選擇一些比較穩妥的考研院校,除非你有九到十層的把握能考研成功,再去報考你的最理想考研院校,否則在考研的通過率上一般就會比較低。

二本考研究生難不難?

3樓:鯨志願

普通二本大學考研是有一定的難度的,原因就在於二本院校的師資力量有限,專業教育不如一本院校的體系。

但是對於考研來說,難度係數並不僅限於對二本大學的學生,一本甚至是重點大學的學生考研都是有一定難度的。二本學生考研主要也要看你所報考的專業,另外如果考生報考本校的研究生的話,難度相對來說會小些。

選擇二本考研院校注意事項。

1、報考人數。

從這一關鍵資訊可以看出,你的競爭對手到底有多少,有的高校特別是名校熱門專業,報考人數非常多,有的連著好幾年都過千,像這樣的專業,如果沒有足夠強大的實力和堅韌不拔的意志,建議大家不要選擇。

2、錄取人數。

通過這個我們能得知這個專業去年到底錄取多少人,再結合去年專業目錄公佈的招生名額,可以判斷出該專業去年的招生錄取情況。

上了一個很一般的二本,以後考研難度大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需要毅力,bai一般努力學習du,堅持下來的都大多有好結zhi果。二dao本學校學生與較好專學校的學生在初試中是沒什屬。

麼區別的,關鍵在於你要把基礎打牢,以後備考階段多付出一些,至於不是很好的學校的學生可能在複試中稍佔劣勢,但只要你夠出眾,導師願意要你就沒問題,最好在報名前和意向導師聯絡一下,導師不介意確定後好好努力,別給導師丟臉。

5樓:甜妞妞

1、沒有影來。

響,我覺得如果你自考研想考一bai

個好學校,如果你考的分數足夠高du,二本的考生zhi也沒啥問題dao;如果你報考一般的學校,考研難度也不是很大2、有一定影響 ,如果你考的分數能夠得著那個好學校的線,有和你同樣競爭力的好學校的考生,他的優勢比你大。

3、總之,還在自己,如果你確實有能力,那希望還是大大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在於自己 你要給自己打氣 雖然是一般的二本 但已經比專科好得專多 專科需要畢業工作兩年以屬後才能考研,而且要達到本科同等學力以後才能考。

首先 你得明確你的方向 選擇相應的學校 愛好的科目 根據其要考的科目。

制定計劃。每個人的看法是不一樣的 標準也不一樣。

難不難是回事 生活有目標是好的。

不試永遠也不知道。

7樓:蘋果頻道

考研不分大學的~只要努力懂能考上~清華考不上研的有 三本考上北大的我也見過~所以重在自己~依自己實力來選擇研究生報考的學校~~

8樓:屋頂上的圓圓貓

不管你上什麼學校,只要自己努力,都可以考上理想的學校。

9樓:安靜地嚮往

考研的時候主要考自學,和高考什麼的不一樣,考研什麼都是新的,就看自己努力程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們學校教學水平還有你自己的學習水平,報考本地的研究生影響不大,但省外的可能會有影響。

11樓:百闌黃奧維

其實難度不大,只要你好好複習,我身邊好多學弟學妹從大一就開始慢慢準備,然後考研的時候考到了985院校,只要好好學習,一定能考出好成績的。

對於一個普通二本院校的學生來說,想考研難度大嗎?

12樓:陳浦

首先,這跟你的專業,你想報考的學校都有關係,肯定學校越好,難度越大。對於研究生來講,很多都是普通二本的本科生,這個沒關係,不用太擔心,只要到時候好好努力就行了,貴在堅持,祝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辛苦考研的很多都是二本院校的考生,因為一本院校有保送、出國。

本人本科就是普通二本院校,我們專業一般每屆50人左右,每屆都有考上北大、上交、華西之類的。一般每屆都有20多個人順利上研。考研難度是和你專業 、目標院校有關的 ,有些學校每年都招不夠一志願,靠調劑生招學生。

不清楚你這個難度是哪方面,一般主要看英語。很多學校卡英語成績,而英語是個長期積累的,需要多練習,一般英語沒問題的話可以嘗試本專業最牛的那一級學校了。

政治這個東西要有政治思維、政治素養,單純靠死記硬背成績不會很理想 ,政治成績看多選。 一般從暑假開始跟輔導班問題不大,後在做點肖。

四、任四(任幾記不清了),然後背套話就行。

專業課這個專業不同、考試方式不同、實在不知道如何給題主建議。

數學沒考過,不清楚。

14樓:zs謝寶生

考研很難簡單說難度大小,每年都有一些二本、三本院校學生甚至自考生考取211和985重點大學的。研究生錄取主要還是看初、複試的分數和競爭對手情況(選擇不同層次或不同地域的學校會有差異),只要你有實力,認真準備就一定行(自信+勤奮)。關鍵是分數要上去,因為一般都是差額複試。

只要總分靠前就可以被錄取。供你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大。好好努力,做好規劃,確定適合自己的目標就好。本人普通二本,考研211院校,成功。

16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不是看你學校的,考研是看你的努力,只要你專心看書認真學習,考研應該是沒問題的,如果你不努力學習,你在好的學校學習也考不上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定高目標。大三開始準備前十,到大三結束前還可以改。

二本學生想考研到985211到底有多難

主要看你個人能力,好學校胳臂導師偏愛名校,這樣好帶,但是還是看你水平,好好努力能考上,拼一下不去試試怎麼知道,不行在調劑唄,我妹三本考上了同濟大學,這難度不小吧,我同學一個二級學院考上了南開。很多二三本考上名校 你好其實沒有很難的。我見過很多三本的學生考上211 985,甚至出國留學。在備考過程中,...

普通二本學生想考研究生,安徽師範大學好不好

你好,我是安徽師範大學的一名學生,我們學校也挺好的,唯一的缺點就是 安徽師範大學不是211,不及安徽大學。這一點我承認,但是,我們學校學風還不錯,是安徽省歷史最悠久的大學,恩,也是安徽最好的師範學校,教育技術學,還是我們學校好。我們學校總體實力比不上安徽大學,但是,這並不代表我們任何方面都比不上他們...

想考研究生,我是二本的工程管理學生,謝謝大家

建築類的研究生其實比較難考,像清華都是考三天不過如果堅定了考研的決心就要堅持下去 首先應該選擇一個學校,這樣比較有針對性,畢竟各個學校的參考書不一樣,而且歷年的真題也不一樣,選擇學校之後可以和那個學校的學長學姐聯絡一下,讓他們給你一些建議,這樣應該會比較有方向性,複習的時候也不會覺得抓瞎 本科成績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