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本學生想考研到985211到底有多難

2021-05-25 14:20:55 字數 3678 閱讀 8327

1樓:敵敵畏鎮

主要看你個人能力,好學校胳臂導師偏愛名校,這樣好帶,但是還是看你水平,好好努力能考上,拼一下不去試試怎麼知道,不行在調劑唄,我妹三本考上了同濟大學,這難度不小吧,我同學一個二級學院考上了南開。很多二三本考上名校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其實沒有很難的。我見過很多三本的學生考上211、985,甚至出國留學。

在備考過程中,信心、毅力最關鍵。

有句老話,只要信心不滑坡,辦法總比困難多。

要想考到理想的學校,儘早開始準備很重要。最好大三就開始著手了。

3樓:

首先你應該對你的英語和數學水平有一個正確的認識。因為這兩門課都需要長期的複習才能獲得提高的,靠短期的突擊是不行了。

985,211大學的所考的專業課可能要比你上大學時要難度大一些。

在複試時985,211院校一般是要求比較高的,也很看重考生來自哪個學校的。

正確地瞭解以上情況後,你就明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入學mba/mpa/mem/mpacc管理類碩士招生考試初試時間為:2023年12月24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5樓:鋒明祁

好好學,三本照樣985

6樓:單樂雙雪漠

不難,只要你初試成績夠了就可以進複試,作為一個過來人,名校的研究生導師更關心你的能力,你能為他們做哪些專案,如果你能力強,通過複試根本不是問題!

7樓:次巧荷阮運

最難的應該是做出當初要考研的決定,決定了之後其他的都簡單了。

考研是一個人的戰鬥,高考的時候所有高中老師都在為你搜集情報,各科老師會把歷年的高考卷子拿來分析給你說出重點,而考研全部情報工作只能靠自己。恐懼**於未知,由於資訊不對稱所以感覺無助,而且考研是極端資訊不對稱,所以第一步要蒐集情報。

如果你英語基礎好,你需要拼盡全力,因為你還有專業課。如果你英語基礎不好,那麼你就要脫兩層皮。因為你面對的,是一群基礎好還拼盡全力的人。

總之,去試試吧。這是任何一個積極上進的人都值得經歷一次的磨練。

8樓:牧浩瀚空雄

歧視這個問題要看你怎麼看,換位思考你站在導師的角度看,本來研究生就是選拔性考試,你說誰不想要個素質好的學生呢,所以,只要你表現的不會特別差,一般是不會有所謂的「歧視」的,三本院校考上985

211的也大有人在,所以,加油吧!

9樓:俞俏美芮益

1、普通二本院校的學生考研到985,211有多難取決於具體報考什麼學校:985相對比較難,但211特別是二區的211學校也不難。

2、導師只是影響面試成績,所以關鍵還是看自己的備考情況。錄取是看實力和分數。只要初試和複試的筆試成績高則三本學生也可以考上985學校,因為面試成績所佔比例不大。

二本學校想考到211,985學校有多難

10樓:月醉瀟湘

1、普通二本院校的學生考研到985,211有多難取決於具體報考什麼學校:985相對比較難,但211特別是二區的211學校也不難。

2、導師只是影響面試成績,所以關鍵還是看自己的備考情況。錄取是看實力和分數。只要初試和複試的筆試成績高則三本學生也可以考上985學校,因為面試成績所佔比例不大。

我是二本大二的學生,非常想考國防科技大學地方研究生,我知道很難,必須要985,211大學才能報考嗎

11樓:time青蛙玩遊戲

二本院校考一個985大學的研究生,並不算什麼太難的事。再說,不是所有985大學就一定比211大學強。你說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和電子科技大學,一個211,一個985,難道電子科技大學就一定比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強很多。

考研確定一個合適的目標最為重要,不是到了985大學,你的未來就會因此一片光明;也不見得上了211大學就一定不如上個985大學的。寶雞文理學院文傳學院一個普通二本,還有學生考到清華大學的研究生呢。有信心,有決心,有毅力,就有成功的希望。

想問考研很難嗎?如果普通二本學校靠那些211 985院校的研究生可以嗎?

12樓:做人難啊城府淺

考研很難簡單說bai難度大小du,關鍵還是zhi看自己肚子裡的墨水dao有多少,每年都有內

一些二本、三容本院校學生甚至自考生考取211和985重點大學的。

研究生錄取主要還是看初、複試的分數和競爭對手情況(選擇不同層次或不同地域的學校會有差異),只要你有實力,認真準備就一定行(自信+勤奮)。關鍵是分數要上去,因為一般都是差額複試。只要總分靠前就可以被錄取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用工程度。一切皆有可能

14樓:物是人非事事麼

可以有些專業只能說相比較比較容易

二本學生想考研到985,211到底難不難

15樓:

真的好好準備了,堅持下來,考上的概率還是很高的。我是北航的博士,現在我們實驗室有一大批師弟師妹都是從二本學校考過來的。你需要做的就是提前準備,認真複習,然後堅持下來,分數夠了,老師都會喜歡要的

16樓:復旦求是

難不難看你學不學,還要看具體學校和專業

17樓:木雲

肯付出,肯努力,就不難。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域考研輔導很厲害的

二本學生考研211,985高校,有多難

19樓:zs謝寶生

1、二本學生考研211,985高校的難易取決於自己的備考情況。如果備考充分就不難,否則就難。因為能否被錄取是看初試和複試的分數排名。

2、考研難易主要看招生單位所處的地域和名氣,因為報考生源不同。一般來說發達地區特別是大城市的211、985都難考,但如果是報考中西部地區特別是二區的211學校也不難。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覺得難。如果你本身是優秀的,何必懼怕這種事呢

二本的學生考211,985研究生難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好好複習,二本學生考985、211的研究生其實也不是那麼困難。我的母校是北方一所全國排名十幾名的985院校,我們學校的醫學專業很強,原衛生部直屬的全國重點醫科大學之一,我們學校很多研究生本科就是二本的,有一些還留校當老師了

22樓:

本科跟你上那所大學無關,就看你考研準備的如何。能否考出好成績。

二本考研到211985有多難知乎

23樓:zs謝寶生

1、很難簡單說二本考研到211985有多難,因為211的學校有112所,不少中西部地區特別是二區的211大學也不難。

2、相對來說報考985大學特別是大城市的985大學會有一定的難度,但關鍵還是看自己的備考情況,否則985大學的畢業生報考也一樣可能被刷,因為錄取是看分數。

3、打算報考就要自信和勤奮。只要備考充分就不難,否則就會很難。

24樓:刮飛楓

只要努力,就可以的,每年都有很多考上的,請採納。

25樓:

其實不難,985211也分檔次的

復讀考985,211好還是上普通二本考研

復讀考985,211。畢業找工作的時候985211比普通二本的機會多太多,很多好的工作門檻就是985211,普通二本院校跟名校的差距還是很大的,名校會有更多跟知名教授接觸的機會,學習風氣也不同。復讀考985和211好,前提是你有足夠的恆心和毅力。只要努力付出過,就會有收穫。你現在連985都去不了有什...

從本科985 211到如今考研不慎落入某不知名的二本院校。將

非常一般 的學校?也得看專業,如果這個一般學校你就讀的專業是國家重點學科,我覺得值得讀,因為有國家重點學科的師資 培養質量 業內聲譽和畢業生去向不會差的!如果調劑的這個專業沒有一級學科博士點 省部級以上重點學科,我覺得還是不要讀吧,那跟沒上研究生幾乎沒有任何區別的 那樣就趕緊找個工作餬口,同時知恥後...

二本學生上海財經金融考研的問題,二本學生復旦金融考研的問題。

二本考上財還是比較困難的,建議你可以現在開始帶著複習英語和數學,爭取筆試考個很高的成績 當然上財要求也很高的 你說的聯合招生應該指保送生吧,每所學校很多的名額都是被保送的,所以要求你筆試考高分。現在沒必要刻意去準備專業課,學校要求的學好就可以了,重點複習英語和數學 考研中英語決定你學校的檔次,數學決...